(Choyce雜感) 出國幾天才會想起媽媽?

前幾天跟子鈞聊起:媽媽常常出國工作,弟弟會不會想媽媽?

子鈞很酷的說:媽媽出國,我很勇敢,你五天就回家了啊!!我才不會想媽媽呢。除非你出國16天(2013年1月底)我才會想你。

媽媽試探問:哇!那我每次出國五天就回家,子鈞不會想媽媽,那我下次不要出國16天,第15天,你還沒開始想媽媽,就快快回家好嗎?

子鈞皺著眉頭說:可是15天也很想念媽媽。我很希望可以見到媽媽,但是我會忍耐喔!你可以早點回家嗎?!

 DSC_6107   

聽到子鈞童言童語,當媽的心頭糾結起來。感覺到孩子努力調整自己成長的腳步,學會壓抑自己情緒,在家裡守候著媽媽回家的那一天。

會這麼試探性的問孩子,那是因為2013年9月,Choyce醞釀一個人遠赴美國,參與某個節目製作觀察跟拍計畫。

跨國際邀約讓人心動,但孩子的感受,讓Choyce裹足不前。

我沒忘,子喬才7歲,子鈞才5歲啊!

同齡孩子可能還要家人一口口餵飯,還會躺在地上打滾耍賴的年紀。而我的小孩要忍受一次又一次與媽媽分離的思念。

有好幾位網友問:你自己出國,小孩怎麼辦? 

(Choyce育兒經) 媽媽不在家,也能養出好小孩

這時很慶幸自己六年前下了很大決定,從此改變了母子三人。

孩子們才一歲半與三歲的年紀就跟著媽媽走天涯,在旅行中學習獨立與成長,更學會互相照顧扶持,共同度過難關。

懂得面臨分離時的情緒調整,也能夠理解媽媽的工作性質。

但未來一次次的邀約,我還是每次得取得孩子理解,讓孩子知道,媽媽不在身邊也一樣愛他,天天用網路視訊與孩子說說話。讓孩子感受到媽媽關懷。

九月去美國的計畫,牽掛孩子與生涯規劃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點,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多了甜蜜的牽絆。

DSC_615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他們都很獨立也很聽話
    很棒
    版主回覆:(05/02/2013 12:23:28 PM)
    小孩真的可以教,我再也不懷疑這點了。

  2. 不管天涯或海角全力支持choyce!!!!!
    版主回覆:(05/02/2013 12:22:53 PM)
    你最懂我的(抱)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