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 宇奈月溫泉觀光點 黑部峽谷鐵道開放囉!

2013年4月20日,宇奈月黑部鐵道與阿里山鐵道結盟。台灣鐵道推動觀光,又往前邁進一步。大家知道,創建歷史近百年的宇奈月鐵道,與阿里山鐵道有許多相像之處嗎?

DSC_8240

 

長度20.1公里黑部峽谷鐵道本線是日本少有使用762mm(窄軌)軌距的鐵路路線,剛好跟阿里山鐵道如出一轍。

宇奈月黑部峽谷鐵道觀光小火車更是鐵道迷的夢幻逸品。阿里山鐵道也是台灣與外國觀光客最喜歡的鐵道路線。

日本新聞將阿里山鐵道與黑部峽谷鐵道做了比較。

宇奈月鐵道  

 

DSC_8274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0日電)阿里山森林鐵路與日本黑部峽谷鐵道今天締結為姊妹鐵路,並在嘉義北門車站旁設置紀念石,同時舉行揭碑儀式。

嘉義林管處表示,日本黑部峽谷鐵道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同屬762公釐軌距,也同樣是為產業開發所創立的鐵路,現都轉型為觀光鐵路。這次兩條鐵路締結姊妹鐵路,互相交流、觀摩及學習,將能帶給森林鐵路營運管理上新的思維及刺激。

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表示,除設立締造姊妹鐵路紀念碑石以紀念具有重要歷史價值外,阿里山森林鐵路並限量發行締結姊妹鐵路紀念車票,主要是嘉義站至竹崎站的區間車,全票每張新台幣46元,自今天起在嘉義火車站阿里山森林鐵路售票窗口發售,售完為止。

嘉義林管處指出,日本黑部峽谷鐵道是阿里山森林鐵路所締結的第2條鐵路。位於日本靜岡縣的「大井川鐵道」則是第1條姊妹鐵路。

嘉義林管處說,透過國際間交流,除可提升阿里山森林鐵路服務水準外,也希望吸引國際旅客來台參訪,促進經濟發展,同時可宣揚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普世價值。

日文報導請見:http://www.kurotetu.co.jp/root.html

DSC_8242

Choyce於黑部鐵道開山前造訪宇奈月 黑部峽谷,只能望著小火車興嘆,約好下回再訪黑部峽谷時,能帶著兩個可愛的孩子一同領略,黑部大壩開山艱辛與鬼斧神工運輸工藝。

DSC_8277

黑部峽谷鐵道有多珍奇?

每逢冬季立山因豪雪封山,每年11月到4月都冰封在皚皚白雪中,直到春風吹,帶走白雪,黑部鐵道才得以行駛。4月12日這一天,山壁上還留有大片殘雪呢。

DSC_8256 DSC_8262

一年長達半年的冰封期,依然不減黑部峽谷與觀光小火車鐵道魅力,更讓人們引頸期盼,春天的到來。

DSC_8244  

黑部鐵道觀光小火車不遠處,則是宇奈月溫泉站,從富山搭地區鐵道來到宇奈月溫泉泡湯,不受季節限制,終年都熱鬧滾滾,連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最愛的度假勝地,就位於宇奈月溫泉,延對寺莊。與黑部峽谷同年開館營運,擁有黑部峽谷絕佳景色。

(日本富山縣) 住在川端康成最愛房間,與大師心靈對話@黑部峽谷 宇奈月溫泉 延対寺荘DSC_8227

宇奈月溫泉車站前的溫泉噴泉,下雪時更顯豪氣,漫天雪景中,熱呼呼溫泉不斷冒著熱煙,好像絕望的寒冷中看到一絲光明般。

而這彷彿重現立山連峰美景雕塑品,確實氣勢萬千,漫步大雪谷更是台灣人一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夢幻景點。

DSC_8233

 

在宇奈月溫泉鄉裡漫步,處處可見雕刻品,富山人生活中總缺不了調劑身心的生活美學,富山有高岡市金屋町、井波町木雕街、越中歐瓦拉舞蹈、冰見漫畫街。每個地區致力發展觀光特色融入生活中。這是Choyce第一次直到第四次造訪富山,每回都體認到唯獨富山才有的特色。

DSC_8238       

在黑部峽谷鐵道車站裡,也設置美術館與短片播放。

DSC_8278

車站旁的黑部峽谷鐵道記念館,展演762公釐軌距蒸氣火車歷史。

DSC_8281

展館外,名為”陽光”雕刻品更讓人感受人定勝天充滿希望。

DSC_8284 DSC_8285  

倘若有機會前來造訪宇奈月溫泉鄉,請您務必保留2小時散策時間,把宇奈月溫泉美好感受與黑部峽谷壯麗風光盡收眼底。才不枉此行喔。

DSC_8138  

(台灣好好玩) 阿里山 林務局奮起湖工作站 蒸氣火車頭(SL-18與SL-29)與奮起湖月台

更多阿里山觀光請參考:https://choyce.tw/?cat=167

宇奈月溫泉觀光協會:http://www.unazuki-onsen.com/

更多富山觀光請參考:https://choyce.tw/?cat=127

富山住宿:https://choyce.tw/?cat=137

富山美食:https://choyce.tw/?cat=137

富山旅行指南(中文繁體) :http://www.info-toyama.com/cht/index.html

搭乘華航直飛富山縣只要2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富山空港喔

(日本) 中華航空增闢桃園往返富山航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四月下旬隨公司旅遊, 住在宇奈月溫泉一晚. 雖然是晚到又早離開的團體行程.
    不過我把握晨起時間. 五點半就出門跑步. 只能說在這跑步太舒服了. 風景太美. 可惜停留時間太短. 而這晨跑也和白馬溫泉的晨跑. 成了這趟團體旅遊. 最難忘的美好回憶.
    版主回覆:(05/09/2013 03:20:27 PM)
    你真的很懂得享受旅行與自在生活呢 ︿︿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