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記錄) 桂冠郊遊趣 讓廚房家事輕鬆更有趣

Choyce是個忙碌家庭主婦,除了偶而飛日本採訪工作外,在台灣時天天幫孩子準備三餐,當媽媽的心裡總偷偷期待著:哪天,可以讓孩子下廚料理給媽媽吃呢?這個奢侈的願望,有些人一輩子都無法實現。

但Choyce偷偷告訴你,我從孩子三歲開始,就訓練子喬子鈞拿菜刀,學習使用削皮刀,盡可能讓孩子參與媽媽的廚房工作,藉由孩子動手下廚培養孩子自信心,手眼協調,以及家事料理能力。

 DSC_1573     

兩個孩子在家裡包辦削水果、整理蔬菜備餐、擺設餐桌、收拾善後以及清潔工作。這些都難不倒兩個小寶貝。只要你平時就放手讓孩子們操作,料理也可以當遊戲,輕鬆又有趣。

DSC_1595 DSC_1597

母親節前夕,Choyce帶領兩個孩子一同參加桂冠食品舉辦,桂冠郊遊趣活動,把生活場景拉到郊外,在台北內湖碧山巖小農場,孩子們參與生態導覽,一同動手拔蔬菜,一起享受動手下廚的樂趣。

這一天,子喬子鈞親手下廚做料理給媽媽吃,看著孩子們專注的神情,Choyce心裡好複雜:孩子們長大了呀!

其實廚房工作一點都不難,只要偷偷利用一點小技巧,省時省力還更安全,讓孩子們也能輕鬆當大廚。舉例來說:利用桂冠輕鬆生活系列,加入一點創意巧思,小小孩也能當大廚。

這一天子喬子鈞自己製作時蔬意大利麵。材料如下:桂冠輕鬆生活系列冷凍義大利麵,鴻喜菇、紅黃甜椒、蘆筍、提味的九層塔。

DSC_1547    

作法很簡單,鍋子微熱,把冷凍庫裡拿出來的義大利麵包打開(不用事前解凍),放入鍋內,倒入120CC水,蓋鍋蓋悶軟意大利麵。投入事前準備好的蔬菜,再度蓋上鍋蓋。用鍋鏟輕輕攪拌,噹啷,大廚上菜囉!

DSC_1569 DSC_1577 DSC_1583    

看兩個孩子吃自己做的餐點,是不是很美味啊!?

加入大量時蔬,桂冠輕鬆生活意大利麵,完全看不出來是冷凍食品,一樣可以美味又健康。

DSC_1629 DSC_1589 

其實桂冠食品還可以變化各種樣貌,這一天使用桂冠火鍋肉丸子、芋泥包、肉包、蟳味棒、蔥油餅、蝦仁炒飯與沙拉棒,看看可以變化什麼好料?

IMG_8853

例如蔥油餅皮、蟳味棒、小黃瓜切絲,淋上桂冠沙拉醬。讓孩子動手捲捲捲。三分鐘輕鬆上桌。

DSC_1620

又或者來道台式漢堡如何?

桂冠黑糖小饅頭蒸熟後,夾入番茄切片、小黃瓜切片、炒蛋,加上一點點番茄醬,孩子們吃得開心又健康。

DSC_1621

這一道宴客菜也很驚人,桂冠火鍋肉丸子也能變身糖醋丸,加上玉米筍、香芹、灑上白芝麻粒,調上醬油與糖醋。招待客人可一點也不失禮。五分鐘上桌。

DSC_1623  

每位媽媽都想要給孩子健康營養的飲食生活,但繁忙工作又要兼顧家庭,難免手忙腳亂顧此失彼,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也冷落了一旁的孩子。

Choyce想要跟同是媽媽好友的大家說,不用把每件工作攬在自己身上,有時候適當利用一點小道具,縮短工作時間,反而有更多時間陪孩子閱讀、奔跑、玩遊戲。創造更美好的親子回憶。

DSC_1413   DSC_1593

這次應桂冠食品之邀,全家一同參加桂冠郊遊趣活動,短短半天時間,孩子們認識自然生態,採野菜,交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充分運動後大口享用桂冠食品餐點,每一口都滿足點頭說好吃好吃。  

DSC_1407  DSC_1456

 

大家想到冷凍食品就有些疑慮,其實溫度越低,微生物就越不容易滋長。

食物經過急速零下40度低溫冷凍,免添加防腐劑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只要在採購最後步驟拿取冷凍食品結帳後快快回家放入冷凍庫,就可以保持新鮮不怕孳生雜菌。

台灣食品大廠:桂冠食品,成立於1970年,累積40多年的食品生產製造經驗,研發一系列衛生安全成品與半成品,節省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繁忙時刻備餐的時間。

Choyce更會利用桂冠新鮮健康的冷凍食品當教具,訓練子喬子鈞自己加工成為不同創意巧思的小小孩大主廚料理。只要跟著幾個步驟:煮扣拌加好。小小孩也可以輕鬆完成。

DSC_1558    

這一天參加活動,其中有一道餐點讓Choyce大驚訝。推薦給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桂冠蝦仁炒飯裡的蝦仁,又大又新鮮,吃得出來彈牙口感,用來招待客人也不會有人懷疑:你用冷凍食品嗎?

DSC_1622  

只要利用家裡冰箱經常會準備的玉米、豌豆、紅蘿蔔、加上一顆新鮮雞蛋,桂冠輕鬆生活系列的炒飯也可以精彩萬分。

DSC_1526  

桂冠冷凍食品製造技術,用輕鬆逗趣的FLASH動畫說明,看完FLASH短片你就知道冷凍食品不只新鮮好吃又節省時間的魔法細節囉。

動畫請看:http://www.laurel.com.tw/fresh.php?UrlId=1 

桂冠輕鬆生活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urel.hmr?fref=ts

活動辦法:即日起~2013/7/20,分享食譜至FB就可參加『十分輕鬆料理體驗箱』抽獎活動。

活動網站:http://bit.ly/12Sw2wg

體驗份數:每一波300份,三波共900份,體驗箱內有義大利麵、炒飯、燉飯、花蓮新鮮現採有機時蔬,以及超簡單的開心料理食譜!

第一波報名期間:即日起~2013/5/20(一)

第二波活動期間:2013/5/23~2013/6/20(四)
第三波活動期間:2013/6/25~2013/7/20(六)

DSC_152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