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帶著書包去旅行

從小習慣跟著媽媽到處流浪,總是被誤認為單親媽媽的母子檔,今晨又出發前往日本,有些網友說:看Choyce次次去旅行,真讓人生氣。 

 

其實,子喬子鈞這趟旅行,不只帶著愉快的心情,還帶著書包同行。 

 DSC_8136  

子喬甚至告訴媽媽:我可以不要去日本嘛?我有功課還有安親班的功課呢。 

子鈞說:我的珠算要晉級了,請假兩次珠算課會影響進度。

 

儘管他們才七歲與五歲,還是很多孩子天真活潑玩耍撒嬌的年紀,Choyce欣見孩子們對課業有責任感,也允諾孩子們:我們帶著書包去旅行。

子喬的書包裡有國語、數學課本,有珠算六級作業本,有一本繪日記,用來記錄旅行所見聞。有一台GX1可以自由使用。

才幼稚園中班的子鈞小書包裡,有鉛筆盒與繪日記,還有快速進步的珠心算11級作業本。也有一台小DC記錄自己的旅行經驗。 

總是揹著大相機與電腦出門的Choyce,這回一樣肩負著天天記錄旅行花絮,拍下孩子們旅行最快樂的那一面,當然也有疲累或者不開心的時刻。

照慣例,Choyce每次出國天天都只能睡三小時,每天即時上傳整理過後的照片,大大壓縮自己休息與睡眠時間。

IMG_5211  

 

母子三人背包客,跟以往不同,這回踏上旅行還多了責任感。對自己負責,對課業負責的承諾。

即使是五歲與七歲,都懂得所謂負責任的道理。

 

很多人問:帶小孩去旅行,學校要請假怎麼辦? 

子喬子鈞挺起胸膛背起書包,大聲告訴你:我們揹書包去旅行。

DSC_808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知Choyce是否有推薦的後背包品牌(THE NORTH FACE?) 看過小孩書包篇後,很想請教Choyce 😀
    打算三個月後帶兩小(4Y8M & 1Y9M)遊歐洲,目前慣用的側背媽媽包長時間揹很吃力,後背包應該比較適合長時間帶小孩在戶外活動.
    另外想請教關於對開大行李箱,我用的是Samsonite對開行李箱,空箱時開闔很順暢輕鬆,一旦兩側裝滿行李要將一邊闔起來拉上時卻非常吃力.看到幾張照片中Choyce也用對開行李箱,不知會不會也有這個問題?有沒有什麼小訣竅?還是我裝太重才會難以蓋上? 因想趁這趟歐洲行下手Rimowa行李箱,而它的都是對開設計,很怕買回來又有同樣難以闔上的問題.
    謝謝您~
    版主回覆:(06/03/2013 09:45:48 PM)
    我寫過一篇小孩書包與後背包的文章,也是推薦我家都用The North Face書包。請參考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49236734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