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好玩) 許孩子一個難忘的暑假 竹筏生態導覽,植物染布,騎馬射箭,踩腳踏車 @花蓮理想大地度假村

花蓮真好玩,好山好水好風光,唯一遺憾的,只安排兩天兩夜真的不夠時間玩。光是飯店設備就精采萬分,還有飯店外頭的好山好水好風光,與花蓮美食都沒時間享用阿!!(跺腳)

 DSC_7602.jpg  

這一趟花蓮之旅,不要說子喬子鈞是第一次造訪台灣花蓮,就連Choyce也是睽違30年之久,孩提時的記憶早已模糊,此行抱著出國度假的心態來到花蓮(除了講中文與不搭飛機外,真的很像旅行另外一個國度),完全低估花蓮的觀光魅力,只打算花兩個白天住宿花蓮理想大地,悠閒度假輕鬆逛逛。

DSC_7735.jpg DSC_7738.jpg

萬萬沒想到,花蓮處處都有梗,原本抱著雄心壯志企圖把花蓮徹底玩過一回,真的搭火車抵達當地才發現,花蓮沒有玩個七天七夜是不可能玩透走透,即使連理想大地度假村裡都讓孩子玩到不想回家,還有更多花蓮台東的好山好水成為此行的遺珠之憾,留待下回洪爸有空再帶我們一同探索花蓮之美。

有了下次再訪的覺悟後,乾脆盡情留在飯店裡把設備玩個過癮。預約飯店導覽行程(500/組)、窯烤麵包(300/人)、飯店活動十選三套票(399/人)

DSC_8119.jpg  

購買豐之谷活動十選三,每套399元,買四套拿到12張票。

你也可以購買豐之谷一日券,每人每套750元,一整天把所有的活動通通玩過一遍。適合不想離開飯店,只想輕鬆度假的人使用。

DSC_7547.jpg DSC_7769.jpg

活動好多好豐富啊!有騎馬(分成馬與迷你馬),射箭,竹筏,踩腳踏車,草編DIY,親子滑草,植物染,小竹筏,壓花明信片DIY,腳踏船等等。

把握有限度假時光,應該選哪些活動? 

子喬說:我要騎馬!而且是挑戰大馬。

在安全的引導下繞行馬場一大圈要一張票,子喬繞了兩圈才過癮。

DSC_8198.jpgDSC_8205.jpg

 

植物染呢?

先自己拎著籃子去豐之谷園區裡採集植物,有顏色的牽牛花,扶桑花等都帶回來。

在棉紗布巾上用力滾動撞球,把植物的汁液擠壓出來。

做好滿意的圖形後,那綿紗布還得先處理過喔!

泡在醋裡七天七夜,定色以後再洗過就可以使用。

DSC_8221.jpgDSC_8223.jpg

原來植物加上撞球,也能變化出這樣豐富有趣的幾何圖案呢!

DSC_8227.jpg

 

射箭如何?

曾經在石垣島射箭也覺得很有趣,這回看到豐之谷有射箭項目也要來玩耍。

一桶箭10隻使用一張票。母子三人射了20隻箭。看子鈞帥氣的模樣,才五歲就很快掌握射箭的要領,甚至也能準確的把箭矢送入靶紙上。

DSC_8259.jpg

大哥哥指導小朋友安全射箭的方法,記得不要隨便把箭矢對著人喔!

DSC_8258.jpg 

 

豐之谷園區也太大了,騎腳踏車逛這整片自然生態園區,細數植物與動物的蹤跡,來一場大自然導覽之旅吧!

多人騎乘的腳踏車持票還得另外加價,我們只能拍拍照過過乾癮。

DSC_8316.jpg 

單人腳踏車每台一張票,大人小孩都一樣。

子喬與媽媽一起騎車繞了好大一圈才回來,這下刺激到不會騎單車的子鈞,嚷嚷著回家要趕快拆掉輔助輪練習囉!

DSC_8361.jpg  

豐之谷園區太大太舒服了,搭乘竹筏聽生態解說又是另外一種趣味。

一人一張票,搭乘竹筏跟著野鴨玩耍去。

 DSC_8237.jpg  

短短20分鐘的解說,孩子們卻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課程。

還不時有野鴨偷渡上船,呱呱呱呱唱起自然鳴奏曲呢。

 DSC_8230.jpg DSC_8240.jpg  

花蓮理想大地園區幅員廣大,在渡假村裡移動只要拿起電話打到櫃台,小高車很快就前來指定位置接送前往各地。

孩子們對這免費接駁車念念不忘呢!

DSC_6936_2.jpg DSC_6937_2.jpg 

 

這趟選擇的是幸福加3計畫,選擇故事閣樓房,小鬼不用錢(一名免費),還可以參加度假村裡各項活動如馬戲營體驗。

http://www.plcresort.com.tw/event/2013.happiness/2013.happiness.htm

 

 

螢幕快照 2013-07-09 上午8.39.13  

 

花蓮住宿:理想大地渡假村:http://www.plcresort.com.tw/home.htm 

 DSC_7638.jpg

參加幸福起飛計畫,可以搭乘理想大地專車往返,前往花蓮熱氣球翱翔季活動會場:http://www.plcresort.com.tw/event/2013.summer/2013.summer-fly.htm?set=3&hotelid=1&promotion_no=1268

 

 

974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一號 (從花蓮火車站有飯店接駁巴士,或者也可以租車自駕約30分鐘可達)

TEL:03-865-6688

FAX:03-865-157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