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わがまま,我家老媽很任性

子喬個性像爸爸,總是抿著嘴淺淺微笑,總是在媽媽身旁跟前跟後,作我最佳的後援。

子鈞個性像媽媽,總是來去急驚風,很快的情緒起伏不定,掃的全家亂糟糟。

前天Choyce終於忍不住,告訴子鈞:不要急,慢下來。我們家有一個任性的媽媽就夠了,你好好講讓大家聽懂吧!

五歲子鈞問:任性是什麼?

DSC_8330.jpg  

爸爸嘆了口氣說:任性就是わがまま、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媽媽總是任性作自己,幸好小朋友們都很懂事喔!

子鈞與子喬聽了,本來想抗議:為什麼只有媽媽可以わがまま?

自己念了一遍わがまま,wa ga ma ma。噗哧笑了出來。也點頭表示贊成。

  

日文的任性:わがまま。wagamama。當然不是只有媽媽可以任性。

但能夠取得全家人的認同,默默在背後支持媽媽,讓媽媽總是可以為所欲為,這樣無界限包容著Choyce,是一種幸福。

每個人都說:你的小孩可以讓你這樣亂亂跑?結論是:他們一定很乖巧。

 

今天在FB有感而發,洪爸總是默默支持著Choyce的任性,讓我放手造夢,也因為這樣的包容,讓這一家子可以攜手走一輩子。

晚上又加了兩個小啦啦隊,多了體諒,也只有自己家庭才能如此寬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