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連線) 微笑也能治病?糖尿病患者的另外一種選擇

糖尿病,據說是一輩子好不了的疾病,只能吃藥控制,讓身體維持一定的狀態不變壞。

日本研究一個有趣的現狀,只要作一件事,就可以讓身體健康,也能有效抑制血糖值?

IMG_9114.jpg 

電視上這一位醫學博士本身就是一位糖尿病患者。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甚至採用兩組對照組來實驗。

一組聽中規中矩的演講,另外一組聽搞笑藝人表演脫口秀,空腹時與用餐後兩個小時,各檢查一次血糖值,看看結果如何?

IMG_9115.jpg   

令人驚訝的是,聽搞笑藝人表演,或者脫口秀演出的對照組,血糖值有效被控制下來。

因此最近日本正流行,從印度傳來的Laughter Yoga,大笑瑜珈,團體努力分享好笑的故事,讓所有人哄堂大笑,藉此調整身體狀態,讓身體更健康!

你說:什麼?只要大笑,就可以治病?!

這是真的,大笑時可以讓身體放鬆,微笑也能運動腹式呼吸,鍛鍊身體內臟與平常不容易牽引的內部肌肉,

 IMG_9108.jpg

團體聚集在一起,不用大費周章的換瑜珈服,躺瑜珈墊,拉筋拉得吱吱叫。只要輪流說笑話,逗得全體哈哈大笑,自然可以作收運動的效果。

IMG_9109.jpg IMG_9110.jpg

一邊大笑一邊數數,團體一起進行集體治療,讓身體與心靈都能獲得解放。

IMG_9111.jpg   

估狗一下Laughter Yoga,世界各地都有其組織,每個組織的首頁都是人人放聲大笑的歡喜場面,不管他是不是能治療癌,或者降低血糖治療糖尿病,光是積極正向面對疾病的樂觀態度,病毒都會被打敗的。

如果連生病的人都能夠獲得微笑瑜珈的激發,那麼正常人如你我,是不是也能用大笑瑜珈來增進親子關係,改善生活情趣呢?!

從明天開始,每天都帶著孩子一起說笑,放聲大笑,進行心靈之間的交流吧!

親子關係改善就這麼簡單。

 

微笑瑜珈協會:http://laughteryoga.org/english

台灣也有愛笑瑜珈協會:http://www.laughter-yoga.org.tw/

IMG_9107.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