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莫驚慌,莫害怕 樂觀才是最好的維他命

最近台灣熱門議題,基改,無添加,天然酵母,黑心食品等等。是不是讓每一位家長們都恐慌呢?

從小吃到大的統一布丁,小時候最常吃夜市肉圓等任何路邊攤食物,就連最稀鬆平常的豆漿,是不是基因改造都讓人害怕,包裝食物的塑膠袋會影響孩子未來的生育能力,高貴又大排長龍的麵包店原來是騙人,我們為了下一代的未來感到憂心。

IMG_0351.jpg  

但我也聽到另外一位好朋友,他說自己為了健康,吃了七年的低鈉鹽,最後導致身體缺碘,造成身體發生病變,甲狀腺亢進疾病從此形影不離,只要吃到特定食材或者情緒起伏過大,甲狀腺一亢進就身體不適。好朋友說:我這麼作,難道錯了嗎?

我也看到家裡長輩說:洗碗精是化學的不好,洗衣粉是人工的不好。每一餐飯碗餐盤都用清水洗過,每一天髒衣服都堅持手洗。幾週下來,家裡蟑螂增加,衣服髒污泛黃。

Choyce從年輕到現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跟隨話題起伏,也很少轉貼所謂健康資訊,不是我對這類健康議題冷感,而是我從頭到尾都知道,應該讓下一代生長在什麼環境,應該用什麼方法照護孩子。

IMG_1336.jpg  

想吃蔬菜自己種,想吃麵包自己作。偶而沒有時間自己作就買麵包店吐司回來塗果醬,偶爾吃一次兩次麵包也無妨。身體會自動代謝掉無法吸收的添加物。

外食一次兩次也無所謂,多數時候在家裡自炊,簡單餐點,全家人圍在一起吃就是幸福。

當我把對美食的要求降到最低,簡單調味,簡單料理,對身體就是最友善最輕鬆的對待。

但這不影響我偶而外出用餐,享受廚師料理上桌的好心情。

IMG_1349.jpg  

洗碗時,用市售清潔劑,洗衣時也用普通洗衣粉,快速除污不用擔心殘留。只在最後多一道手續,加入小蘇打粉把殘留化學藥劑去除。

不花太多錢一樣也能清潔溜溜。 

 

建議媽媽們,不要緊張,你的害怕緊張情緒,無形中直接間接影響你的孩子,讓他們身體對食材反應更敏感。

坦白說,無毒有機非基改的食材,幾乎都看不到也找不到了,除非你自己在家耕種。

平常心過日子。與其花大錢買有機無毒,不如順其自然,每樣食材都少量攝取,多運動讓身體自動代謝無法吸收的加工產品。

能夠自己動手做的,讓親子同樂,偶而出門上餐館,放輕鬆享受有人服務,有人幫忙善後的餐桌服務。回到家來多多自己動手料理。

 

食物不是生命的全部,生活態度才是。

樂觀的人生,才是讓身體更健康的維他命。

 

未來總有最新的科技或者醫療技術,解除現在添加物,基改危機,我是這麼看待這件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