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 重要建築群保護區裡的人間仙境 星のや 竹富島 虹夕諾雅 集落環境介紹

住在星のや 竹富島,最大好處:擁有整個竹富島的悠閒寧靜,毫無光害,噪音,沒有干擾也沒有煩惱,讓旅人來到星野 竹富島,由內而外真正放輕鬆享受接近自然洗禮。

DSC_4843.jpg DSC_5438.jpg

Choyce停留星のや 竹富島時,巧遇一位翩翩風度紳士,他這樣介紹星のや 竹富島,這位正是星のや 竹富島 總支配人 澤田裕一先生。

最讓人心神嚮往不止的,應該是居住在星のや 竹富島集落裡,那悄然又超脫的集落住民,每一位都那麼優雅淡定,遠從日本各地前來這隱密的小島,過著出世入世,毫無壓力的度假生活。

 DSC_4906  

但這一切的美好,背後花去相當代價。

竹富島全島,被日本政府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星野集團從2005年開始籌劃建設星のや 竹富島,經歷與當地區民及政府不斷的溝通協調,在各種繁複的要求下盡可能複製並完美重現竹富島傳統。

舉例來說,星のや 竹富島集落完整重現,竹富島傳統:珊瑚牆與白沙路,風師爺。

竹富島全島皆是珊瑚礁石島,遍地都是珊瑚與貝殼白沙。

漫步在星のや 竹富島集落裡,藍天,白雲,紅屋瓦與白沙路,珊瑚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就是這樣自然而然來到完全輕鬆安閑竹富島。

DSC_5357.jpg IMG_2744.jpg DSC00096 DSC00111  

沖繩代表特色:風師爺,由來是因為冬季季風強風襲擊沖繩諸島,居民在屋簷上鎮設風師爺,希望可以躲去強風也袪除厄運,

沖繩方言:シーサー,聽起來很接近台灣話:獅子。

在建設星のや 竹富島規劃藍圖中,風師爺與紅屋瓦,絲毫不差的重現在集落中。

這也是日本政府強烈要求:重現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特色的前提。也是星のや集團在日本各地選地建設時,相當強調:融入當地文化特色的一貫堅持。

DSC_4857.jpg DSC_5236.jpg  

星のや 竹富島集落中共48棟建築,每一幢都是平房,都有保留空間與開放感,又保有隱私的珊瑚牆,

DSC_5435.jpg  

星のや 竹富島集落圍繞著一蛋形圓弧水池,24小時都可以游泳戲水,這個水池象徵著竹富島村落裡的水井。供應住民生活最重要的元素,也是集落裡各種活動中心集散地。水池裡深淺不一,適合各種年齡的孩子們安全遊戲。

DSC_4843.jpg     

游泳池周圍,巧妙設計高高低低的休憩空間,免費供應幼兒泳具,襯著八重山藍的座椅,讓人輕鬆放下各種煩惱,自在休息。

DSC_5077.jpg DSC_5092.jpg  

挖這個游泳池又是另外一個故事,整個星のや 竹富島 集落中的珊瑚牆,都是從挖取這個大水池的工程中取得的。 光是採珊瑚石就花去整整兩年,聘請竹富島當地工匠依照古法堆砌而成。

IMG_2859.jpg 

看看這麼多又巨大的珊瑚礁石,究竟累積多少年時光呢?能夠把各種形狀大小不一的珊瑚礁石緊扣在一起,不用水泥接著,更顯得工匠經驗累積與巧思。

DSC_4771.jpg DSC_4773.jpg     

星のや 竹富島集落裡,各種竹富島與沖繩特產原生植物種類,園藝與景觀設計時,也仔仔細細放進集落裡來。

每天下午四點,星のや 竹富島工作人員免費帶領房客,進行集落裡的生態導覽,細心解說原生植物特性與當地環境融合的主因,聽取專人介紹,更發覺建設初始的用心,以及日後維護大不易。

DSC_4847.jpg 

Choyce抽得有限時間享受星のや 竹富島SPA時,芳療師也仔仔細細介紹集落裡藏有哪些芳香植物,新鮮採集加入按摩療程中。

DSC_5391.jpg   

竹富島的整座島,都屬於珊瑚礁岩,平板無坡度。

星のや 竹富島總面積16英畝,共48棟別墅,每一棟屋頂上都有不同表情與姿態的風師爺,從標高約20公尺瞭望露台,可以展望整個星野屋 竹富島。  午後拎著ORION到瞭望露台乘涼,入夜後觀星,在毫無光害干擾下,靜靜享受大片銀河擁抱。

IMG_3026.jpg 

從早到晚,不同角度欣賞,都好像風景照一般,暢快寫意又自在悠閒。

DSC06211 DSC09203  

每天下午五點,在Yuntaku(休息室與圖書室中),沖繩民謠現場演奏,一邊享受竹富島當地特產,享受身心靈與五感的放鬆時光。

IMG_2762.jpg IMG_2766.jpg  

Yuntaku是Choyce最喜歡的角落,也是最輕鬆能夠與其他人互動交流的空間,免費借閱的書籍(也有兒童繪本),免費供應茶水咖啡與茶點,讓竹富島回憶更加甜美。

DSC_4834.jpg DSC_4836.jpg DSC_4837.jpg  DSC_4804.jpg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天色微白,東方透著朝日光芒,總有一天,我要領著家人再訪 星のや 竹富島,再三回味三味線安撫人心並充滿療癒力量的溫暖感動。 

 

 

星のや 竹富島 〒907−1101 沖縄県八重山郡竹富町竹富 宿泊予約 TEL:050-3786-0066

官方網頁:http://www.hoshinoyataketomijima.com/ 

 

台灣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官方認可中文網頁):http://www.rolisa-tour.com.tw/trip_list.php?cat_id=1&open_id=32 

 

更多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慢遊竹富島 水牛車散策 認識日本唯一 全島保護區 @星のや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觀光熱點 夏日消暑僅此一味 南島刨冰大推薦 沖繩黑糖口味@パーラー ぱいぬ島 テードウン 

(日本沖繩縣) 人間仙境 星のや 竹富島 虹夕諾雅 集落環境介紹 

(日本沖繩縣) 虹夕諾雅 竹富島 特製早餐 美麗視覺饗宴 與豐富健康美食大推薦@星のや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 ミンサー竹富民藝館 即將失傳的傳統織布體驗 @星のや 竹富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