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觀光熱點 夏日消暑僅此一味 南島刨冰大推薦 沖繩黑糖口味@パーラー ぱいぬ島 テードウン

住在星のや 竹富島,好像是竹富島上另外一個集落,與世無爭,優雅從容,遠離喧囂吵嚷,簡直是人間仙境般。

偶而,離開星野集落,來到竹富島當地,再度貼近市集與真實生活,此時格外感受到,真實生活也許平淡,可一點點小確幸都讓人覺得開心不已。

這一天,竹富島朋友領著我前往竹富島當地最受歡迎的冰品店:パーラー ぱいぬ島 テードウン。

DSC_5532 DSC_5525.jpg

說這家南島冰店是最受歡迎,可是一點也不誇張,從早上十點開門,川流不息的觀光客與當地人不停造訪,南島冰店老闆娘總是帶著和藹笑容,親切打招呼話家常。

DSC_5487.jpg 

菜單就張貼在牆上,有照片輔助說明,不用擔心如何點菜。冷香片茶免費,自行取用,也請自行歸還餐具。 

DSC_5481.jpg  

各種口味刨冰(草莓,芒果,哈密瓜,彈珠汽水,咖啡,抹茶,可樂,金桔等等),多是色素糖漿淋在綿綿細冰上。每一種都是400日圓。色素冰裡沒有加料。

DSC_5486.jpg

南島冰店最受歡迎的,則是淋上牛奶與黑糖漿(各加100日圓),底下埋有大紅豆,湯圓等刨冰料。

IMG_3058.jpg  

Choyce點了加牛奶與黑糖的刨冰,少了色素冰的空虛感,多了許多驚喜。每一口都吃得到黑糖與牛奶。挖到底下則是大紅豆與湯圓。午餐都吃不了,光這一碗冰由兩個人分享剛剛好。

DSC_5495.jpg 

當地好友點了黑糖口味冰淇淋350円,香濃又結實的石垣牛奶裡頭,大量的黑糖漿,光是看就足以讓人垂涎欲滴啦!

DSC_5494.jpg 

在開放感十足的南島冰店裡,不用冷氣,大台復古電風扇轉動著,

DSC_5530.jpg DSC_5533.jpg

沖繩民謠在空間裡流轉,

DSC_5491.jpg    

就著木頭桌椅輕鬆享受一個夏天午后休閒時光,聽著民謠都要舒服的閉上眼睛呢!

DSC_5527.jpg 

南島冰店裡,裝飾著沖繩樂器,各名人簽名,竹富島資訊等等。

DSC_5523.jpg DSC_5524.jpg         

ぱいぬ島 沖繩方言,指得就是南島。

DSC_5529.jpg 

當我探尋著有沒有店家名片,當地人笑著說:這裡沒有名片啦,大家都自己會找上門來。

IMG_3098.jpg  

於是我只能介紹,這間パーラー ぱいぬ島 テードウン 南島冰店,就在沖繩代表織品工藝 ミンサー工藝館正對面。

DSC_4671.jpg

門口沒有招牌,只掛著明亮橘色球當標示的隱密店家。這裡就是竹富島當地人推薦最好吃的冰品。

DSC_5479.jpg  

 

正對面的ミンサー竹富民芸館

 

地址:八重山郡竹富町竹富381-4

 

電話:0980-85-2302

 

竹富港から1.2km 自転車15分

 

更多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慢遊竹富島 水牛車散策 認識日本唯一 全島保護區 @星のや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觀光熱點 夏日消暑僅此一味 南島刨冰大推薦 沖繩黑糖口味@パーラー ぱいぬ島 テードウン 

(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 ミンサー竹富民藝館 即將失傳的傳統織布體驗 @星のや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重要建築群保護區裡的人間仙境 星のや 竹富島 虹夕諾雅 集落環境介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