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大主廚) 下午點心最佳推薦 50元搞定 黑糖小饅頭(隱藏味道竟然是….醬油?)

雖然正在趕稿急急如律令的緊張倒數階段中,難得遇到悠閒又輕鬆的雙十假期,我總希望能多陪著孩子們一起作些只有媽媽在家才能進行的活動。

IMG_4467.jpg IMG_4471.jpg

這樣說起來,孩子們確實在媽媽不出門工作的時間,稱職擔任好孩子角色,陪媽媽玩料理,吃媽媽手藝,一起作家事,等到媽媽離開外出工作,父子三人又有專屬於三人的悠閒時光:踢球,作樂高,騎腳踏車,在外頭吃各種美食餐廳。

雙十假期的早餐,孩子們自己翻了食譜,要求媽媽:我想吃蜂蜜小饅頭。

認真研究材料,斟酌取用現有的黑糖,稍微調整配方,準備好材料讓子喬上場。

材料:

1.鬆餅粉100g+蛋白一份,葡萄籽油5CC+水10CC。先把蛋白加水加油打發,緩慢分次加入鬆餅粉調和均勻,將麵糰揉成軟度如耳垂般柔軟。

2.醬汁:黑糖45g,蜂蜜45CC,水15g,醬油5CC醬油是隱藏味道,也意外的調和出美味的醬汁

IMG_4989  

A.將麵糰分成四等分,揉成直徑約一公分的長條狀,間隔一公分切開,加工揉成圓粒狀。直到目前為止,都不用媽媽出手,兩個孩子好像玩黏土一樣自己動手。 

IMG_4992

B. 準備醬汁:將蜂蜜黑糖+水+醬油,入小鍋熬煮收乾成濃稠狀,需小心攪拌以免黏鍋,請媽媽在旁協助孩子用火安全。

IMG_4993

C.將方才揉好的麵糰入油鍋炸。

適量炸油(我家採用葡萄籽油)加熱到170度,小心將麵糰至入油鍋,適量翻動以力均勻上色,等麵糰呈現金黃色就可起鍋。打撈起已經成形小丸子放量備用。

IMG_5005  IMG_5008

D.再次小火加熱醬汁,當醬汁起泡沸騰時,分批置入放涼備用的小丸子,輕輕滾動覆蓋上醬汁後即可成盤。

IMG_5007 IMG_5012 

醬汁有熱度,務必提醒小饞仙不要太早出手取用,蜂蜜與黑糖,醬油的巧妙結合,讓這黑糖蜜更加順口好吃。

鬆餅粉製作的小丸子,紮實有口感,與其說鬆餅,更接近甜甜圈的口感。

一小盤黑糖小饅頭,成本才不到50元,但孩子滿足完黏土的慾望,又同時滿足口腹之慾,成就感無價,與媽媽一起下廚玩料理,鬆餅粉更擔任最佳催化劑,玩得開心最重要。

IMG_5014 IMG_501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