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 漫步日本重要建築群 竹富島街道散策 星砂海灘 なごみ塔 竹富郵便局 竹富國中小

2013年9月,Choyce幾乎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在八重山群島(竹富,西表,小濱,由布,石垣島)遊走閒逛,其中竹富島就停留一晚,前後加起來四天就為了這個小島。

 DSC_5308.jpg   DSC_4990.jpg  

讓人流連忘返的,不只是那全島珊瑚特殊景觀,紅瓦屋頂上各種表情姿態的風師爺,美如圖畫般的星砂之濱,低聲吟唱沖繩民謠,擔任稱職嚮導引領旅人深深著迷的水牛隊伍。更是竹富島民,那溫暖胸懷的燦爛笑容。

還有那全島看不見垃圾的美麗島嶼。

島民偷偷告訴我:每年兩次環境評比,審查員會到家裡來裡裡外外檢查打分數,環境髒亂警告無效後會公開戶長姓名。竹富島可謂為全日本最愛乾淨的居住場所。只要看到有任何垃圾,竹富島民立刻彎腰拾起。(也請各位旅客不要把垃圾留在島上,請務必自行攜回)

DSC_4908.jpg

漫步竹富島,你可要穿雙好走運動鞋,戴上草帽,準備好悠閒輕鬆的心情,暫時拋開煩惱,用與東京,台北截然不同的觀察角度,欣賞千金難換的竹富島風光。這裡近百年來不變,數十年後也不會改變。

珊瑚牆保有隱私,也是約定成俗的私人領域界線,即使任何人站在牆外都能輕鬆向內窺看,老奶奶笑咪咪的招呼著:要不要進屋來喝杯茶?

DSC_4771.jpg

竹富島全島皆是珊瑚島,往下挖即是外頭罕見的珊瑚石材,不管是歷史悠久的黑珊瑚牆,或者新砌白色耀眼珊瑚牆,牆面上最美麗的裝飾品,就是那粉嫩粉紅的鈴蘭花,點綴著竹富島建築更溫柔更跳色也更和煦動人。

DSC_4866.jpg

紅瓦屋頂下的黑牆面,防止蚊蟲在夜晚趨光入內侵擾人們生活,也巧妙隔開私人空間,更與一旁珊瑚牆形成黑白對比,花草樹木在嚴酷條件(珊瑚島不利耕種)下依然欣欣向榮,乍看似乎安靜無人跡,仔細蹲下來聽聽,花草與風的對話,更值得讓人消磨一整個下午不想離去。

DSC_5390.jpg    

竹富島星砂海灘,這裡有大量星砂聚集,大家知道嗎?星砂不是砂也不是珊瑚,而是海底生物:孔蟲,展開如星芒般的軀骸,留給世人更加浪漫想像空間。潔白無污染的海灘,俯首可拾珊瑚,貝殼與星砂。

DSC_5317.jpg DSC_5335.jpg  

在竹富島星砂之濱,唾手可得的星砂紀念,更是難得美好回憶。

 DSC_5325.jpg   

在街頭散步,你很難輕易錯身而過,竹富島郵便局為日本最美郵局也不為過,來到這裡別忘了買一張竹富島限定明信片,免費加蓋風景戳章,才45日圓就能帶走這幅美麗圖畫。

DSC_5454.jpg  IMG_3051.jpg

而竹富島當地350位居民郵政業務,仰賴這一台古老歐兜賣,女郵務士幾乎不靠門牌號碼,只看人名就能精準送信,還能為騎腳踏車迷失方向的旅人指引道路。

那原本正紅色卻曬成淺淺粉紅色的郵務箱,將竹富島與全世界緊緊相連。

IMG_3418  

竹富島上約350位居民,但孩子們的基礎教育可沒少,竹富島上約41位國中小兒童同校,21位教職員周全照護,致力發展兒童健全身心。

竹富島民熱情邀請我們:歡迎帶著孩子們移民竹富島,那是因為,孩子帶來希望。

DSC_5462.jpg DSC_5465.jpg

如同之前Choyce所介紹過,竹富島全島皆是珊瑚島,因為火山運動地殼隆起,把整座珊瑚礁石推上海平面,也成為至今平坦無高度的竹富島,島上建築幾乎都是一層樓的平房,偶而有二樓建築也屈指可數。

旅人們排隊依序登上竹富島なごみ塔(水泥階梯),在約莫5公尺高的なごみ塔將竹富島風光盡收眼底。

DSC_5543.jpg

又或者,在竹富島當地人的介紹下,前往なごみ塔旁2樓小餐廳落腳,難得的二樓高建築,與儼然是竹富島上地標:竹富島瞭望台相對,一踏入餐廳就讓人放鬆。

DSC_5545.jpg

供應簡餐,點心與咖啡,還有竹富島當地小特產。老闆娘殷勤招呼著朋友入座,連跟著造訪的Choyce都收到小點心當禮物。

DSC_5551.jpg DSC_5555.jpg  

Haa YA nagomi-cafe,也是少數竹富島內可用餐休憩場所,名片上有幾個特別關鍵字:”なごみ塔”,”2樓”,這兩個提示就很容易找得到Haa Ya餐廳。

IMG_3091.jpg

當然,最讓人難忘的,還是我夢中一再造訪,讓人難以忘懷人間仙境:星のや 竹富島,這樣低調奢華美好景色,只有星のや 竹富島房客獨享。

Choyce曾經這樣介紹星のや 軽井沢:一生一次的美好經驗。

當你造訪過星のや 輕井澤,星のや 竹富島絕對是你下一個目標。

距離台灣僅僅270公里,竹富島可謂為絕佳心靈休憩空間,也是Choyce全家下回島國度假首選。

taketomi_013.jpg taketomi_016.jpg  

八重山群島觀光,竹富島介紹網頁  :http://yae-trip.jp/tc/id789/

なごみ塔:http://yae-trip.jp/tc/id789/

竹富島地圖:


View Larger Map

 

星のや 竹富島 〒907−1101 沖縄県八重山郡竹富町竹富 宿泊予約 TEL:050-3786-0066

官方網頁:http://www.hoshinoyataketomijima.com/ 

台灣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官方認可中文網頁):http://www.rolisa-tour.com.tw/trip_list.php?cat_id=1&open_id=32 

 

更多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慢遊竹富島 水牛車散策 認識日本唯一 全島保護區 @星のや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觀光熱點 夏日消暑僅此一味 南島刨冰大推薦 沖繩黑糖口味@パーラー ぱいぬ島 テードウン  

(日本沖繩縣) 重要建築群保護區裡的人間仙境 星のや 竹富島 虹夕諾雅 集落環境介紹 

(日本沖繩縣) 竹富島 ミンサー竹富民藝館 即將失傳的傳統織布體驗 @星のや 竹富島 

(日本沖繩縣) 住在日本再造重要文化財 低調奢華海島度假 星のや 竹富島 開房間文 

(日本沖繩縣) 虹夕諾雅 竹富島 特製早餐 美麗視覺饗宴 與豐富健康美食大推薦@星のや 竹富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