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旅行隨筆) 旅行,除了看天氣,更要看運氣 (氣象預報APP)

從巴黎直飛12小時到台灣,剛回到家簡單梳洗,立刻投入工作中,也看到一則消息,忍不住大拍胸口:還好巴黎團平安結束行程回到家。

「歐洲之星」暫停 10年最強風暴襲英:http://ppt.cc/Rmq~

2013-10-21 17.32.32.jpg  

Choyce晴天女傳說記錄無失誤,不管到哪個國家,好天氣總是如影隨形跟著我。即使偶而下雨也很快轉晴。日本友人總笑著說:Choyce前一天晚上喝太多,今天天氣才轉陰雨。 

這趟來巴黎10天,光是出發日期就調整好多次,本預計九月或者十月初出發,因為巴黎整個十月都有許多大型展出,飛機一位難求才不得已安排到10月20日出發。

 DSC_7910.jpg  

行前一週看到巴黎天氣已經降至5度~13度。 領隊(就是我啦)擔心萬一天氣狀況不佳,深度巴黎之旅行程蒙上陰影。

IMG_5152.jpg     

沒想到Choyce團抵達巴黎前一天還下大雨冷吱吱,抵達當天開始放晴,高溫竟然高達25度。清晨入夜後低溫也高至18度,與前週相比,平均溫度高達10度以上。

IMG_5708.jpg

這一週不僅天氣大好,楓葉也紛紛轉紅黃,把整個巴黎妝點得繽紛燦爛,襯托著世界知名景點更加艷麗。藍天綠地與楓紅,漫步巴黎街頭簡直就是欣賞巴黎畫廊般,光坐在一旁發呆都覺得幸福滿載,反而不急著走行程了,放慢步伐欣賞巴黎之秋。

 DSC_8229.jpg    

巴黎朋友說:受到西班牙氣流影響,每年入秋都遇到天氣反轉怪現象。卻剛剛好在Choyce一行人造訪巴黎時遇到,機率比中樂透還難。

 DSC_8322.jpg

本來入秋後溫度溜滑梯直直降,卻剛好這一週天氣反轉,溫度上升。等Choyce一行人離開,看看天氣預報又要溜滑梯,高溫不過20度,低溫下探十度以下。超強風暴襲擊英國歐洲各地。

11月將開始飄雪囉!

 DSC_9299.jpg  

跟著Choyce出門不用帶晴天娃娃,根本整個人就是晴天娃娃啦!

有很多朋友寫信來問:瑞士天氣好嗎?OO地天氣好嗎?楓況如何?明年三月第一個星期天氣如何?

這些問題都很難回答。

那是因為,旅行,除了看天氣,更要看運氣。

如果你只能某一年某一月某一星期出國去某地,那就不用考慮太多因素,先做好萬全準備,也做好雨天備案,然後放心去吧!

問我也只能攤手跟你說:我不能事前掌握天氣如何,但我會密切注意天氣預報,彈性調整行程安排喔!

Bon voyage 旅途愉快。

享受你的旅行,更享受臨時意外狀況小插曲帶來的樂趣。

DSC_9355.jpg  

推薦Choyce常用天氣APP,免費下載,出門前多研究天氣預報,出發時做好萬全準備。

Weathercube(iphone與安卓系統):http://www.weathercube.com/

日本天氣看這邊:(日本旅遊情報) 日本旅遊必看!天氣預報 Tenki.JP AP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所以29號颱風識相的跑去菲律賓XDDD
    版主回覆:(10/30/2013 02:42:44 PM)
    怎麼消息走漏這麼快(摀嘴巴)

  2. 沒錯沒錯XDDD
    這陣子日本人超納悶的。
    版主回覆:(10/30/2013 03:46:57 AM)
    下星期我就要去日本了

  3. 難怪你在台灣時颱風都不敢來
    版主回覆:(10/29/2013 09:08:01 AM)
    我沒去日本,日本就一直有颱風這樣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