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通知)「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 樓上揪樓下,阿爸揪阿嬤,全家一起來跳繩換健康!

你會跳繩嗎?

這個問題在小學生子喬身上可是有壓力的呢。

1471-21470-21472-2  

才小一體育課就開始要求學生多多發展五育,尤其跳繩這一項還列入比賽項目,體育老師告訴子喬:跳繩趕快學好,歡迎來參加比賽。

時間過得很快,子喬升上小二,依然對跳繩又愛又怕。運動神經不佳的Choyce媽媽才正思考著:要不要以身作則帶著子喬子鈞學跳繩?

IMG_6578-2.jpg  

正巧受到可口可樂基金會邀請,參與董氏基金會:「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收到推廣使用的光碟與跳繩。 

「親子跑跳好心情 活力跳繩家庭日」 

1999年起,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社會大眾的心理健康,提供很多資訊幫助大家正確認識憂鬱症,也提醒大家找適合自己的方式紓解壓力來預防憂鬱症。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可口可樂基金會合作推動「跑跳好心情」專案,

期望透過在校園推動兒童跳繩,不僅養成孩童運動習慣並透過親子互動與情緒紓壓,增進人際關係、打擊負面情緒讓孩童在身心靈皆健康成長

IMG_6581-2.jpg  

認真研究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聯手推廣跳繩運動的理念,真讓人大吃驚。

如果能夠遵照專家研究的正確方法跳繩,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

舉例來說,一條小小的跳繩,也有大學問喔!依據身高挑選不同長度的跳繩。

 螢幕快照 2013-11-02 下午7.33.06

 

 跳繩的材質也很重要,像子喬是初學者,可千萬不要買到比賽用的鋼絲繩,只要一般棉繩或者塑膠繩即可。

螢幕快照 2013-11-02 下午7.32.53  

跳繩的好處呢?

比如說,快樂,長高,變聰明,維持體態

跳繩的孩子很快樂?

認真想想,適當的運動習慣本來就能刺激腦下垂體分泌腦內啡,帶來更積極正向的人生觀。變快樂也是養成運動習慣後,絕佳衍生贈禮。

跳繩的孩子長很高?

再者,運動本來就能刺激內分泌,增進孩子身高。

這點拿子喬子鈞來見證就知道,兩個孩子每次跟著媽媽出國流浪,回台灣以後腳丫子就長大,身高拉長,兩三個月就換一雙新鞋。

直到現在因為上小學不能經常遠征旅行,孩子依然要持續維持運動的好習慣,這才能把握在成長黃金時期(青春期來臨前)快快長高呢。

跳繩的孩子變聰明?

拆解跳繩動作,果然是許多複雜的連續動作串接起來。

從擺手,跳躍,轉動與變化姿勢。每個連續動作都不容易。

對孩子的手眼協調是相當好的訓練。

更別說每一次跳繩,都要經過縝密思考完成連續動作,對孩子靈活度訓練,刺激相當大喔!

跳繩的孩子維持體態均勻?

看到這點,Choyce都忍不住要站起身來暖身準備跳繩。

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緩慢,原本葫蘆型的好身材變成西洋梨的臃腫。連Choyce也躍躍欲試,非得動起來跳跳繩才行。

IMG_6582-2.jpg  

Choyce全家受邀報名參加12月初活動後,收到活動跳繩與正確跳繩教學光碟,這本跳繩說明書介紹許多跳繩正確姿勢,更棒的是,跳繩也能成為親子最好的互動。

看看附錄上的四種親子跳繩遊戲:相向親子跳,同向親子跳,牛仔很忙,團結好默契等。孩子真的不用送到補習班,親子互動就能夠達到最佳運動效果與情感培養。

  螢幕快照 2013-11-02 下午5.27.35    

看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製作資料,建議跳繩方式如何有效進行。

每跳一到兩分鐘,休息30~60秒,如此重複10~15分鐘,接著進階逐步增強跳繩的強度,減少休息中斷的時間,讓身體循序漸進的進入活動模式。

難怪總有人說:想活,就要動。

每天只窩在家裡看蘭陵王或者韓劇,當動都不想動的沙發馬鈴薯,對身體健康與身材是大大戕害啊!

螢幕快照 2013-11-02 下午7.42.31  

如果加上這張表輔助說明,你會跟我一樣立刻拿起電話打到董氏基金會報名參加跳繩運動。

看看吧,跳繩與跑步,都可以適當的運動大關節與核心肌肉群,更可以輕鬆作收保存骨本的好處。為年長以後的身體本錢作準備,才是退休生活的最大活力來源。

IMG_6578-2.jpg  

轉貼國民健康局網站:(保存骨本)最適合的運動,需要大關節以及核心肌肉群的運動,包含人體長骨的牽動、拉動、和某種程度的擠壓,例如慢跑、騎腳踏車、散步、爬樓梯、健行、舉重、啞鈴、划船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常做這些運動,對於心臟和肺部都有好處。

運動的時間和次數,每次二十至四十分鐘,每週三到五次。" 

跳繩之前要記得做好暖身動作,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喔 

 

原來,跳繩跟跑步消耗熱量相去不遠。

定點跳繩可確保安全,又不如跑步,需要與人車爭道。

也許沒有灑粉或者配戴螢光棒,跳繩一個人也能輕鬆進行,兩個人合作無間,三個人成為一組團體縮影,可製造更多有趣的跳繩風格變化。

    螢幕快照 2013-11-02 下午5.27.55

其實不管什麼運動,只要持之以恆都能維持身體健康,但Choyce放棄讓子喬學習其他才藝課,只想把寶貴親子時光陪孩子一起跳繩,那是因為:

跳繩運動更棒的是,不用買器材,不需要大場地,不用投資高價設備,只要一條跳繩,隨時隨地都可以動起來。

1471-2.jpg   

如果你想跟著Choyce一起動起來,我們一起去跳繩吧!

102年12月7日,Choyce全家報名參加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推動的跳繩大會師,洪爸,Choyce,子喬與子鈞將要到場跟新北縣孩子們一起跳繩。

帶著自己的跳繩,輕鬆參加活動,一起玩耍享受跳繩的樂趣吧!

設定一個月後活動目標:勉勵自己天天都要跳,天天都要跑,天天都要維持好心情。更要維持好身材喔!

 IMG_6579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紓壓推廣活動官網: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_jumping/index.php

12/7()活動為免費報名,想參與報名者可以透過網站報名,參加活動可獲得實用的便利貼,並可於現場進行攤位活動獲得豐富獎禮。

報名網站 http://www2.jtf.org.tw/main.php 

每週一早上9:30,活動官網會公告不同主題遊戲,參加活動還可以拿獎品喔!

 

活動時間:2013年10月7日(一)09:30~12月1日(日)23:59前截止(共八週)。

 

活動對象:小朋友與一位長輩(如爸爸、媽媽、師長、阿姨、叔叔、爺爺、奶奶)倆人共同完成任務。

 

活動辦法:

 

1.      每週一早上9:30於董氏基金會跑跳好心情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_jumping/tran_list.php及「跑跳好心情FB打卡送好禮專區」活動公布當週任務,當週(星期日23:59前)截止。

 

2.      親子倆人完成每週公告任務,完成任務及拍照上傳至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粉絲團,「跑跳好心情打卡送好禮」活動專區,並留言「跑跳好心情第●次●●國小王小明」,確認上傳完成本週打卡任務。

 

3.      親子兩人完成打卡任務滿一次以上,即有機會參與抽獎獲得市價899元禮物。

 

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

 

活動網站連結: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FB粉絲團(「跑跳好心情FB打卡送好禮」活動專區)https://www.facebook.com/jtfmh

 

 

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贊助單位:可口可樂基金會

活動緣起: 國內外已有相當多研究指出,運動除了消耗熱量,同時能有效幫助人們提昇正面的情緒,並緩解憂鬱症狀,提高快樂指數,2012年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及大臺北地區5所國小學校合作,舉辦「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紓壓暨體適能推廣活動,將運動紓壓的觀念推廣至校園中,目前累積跳繩總次數高達一億零七百萬次以上,讓簡易的跳繩運動於校園中盛行,除了改善學童運動量不足的問,並將跳繩運動的歡樂擴大至家庭成員,提升台灣家庭正面快樂能量。

圖片取自 跑跳,好心情 官網說明: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_jumping/images/DM2.jpg

 螢幕快照 2013-11-02 下午7.56.1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