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縣) 名古屋代表特色名產 日本人指定這一味準沒錯 青柳ういろう米粉糕

日本致力推動觀光文化,企圖爭取更多的軟黃金:觀光財入地方財庫。

各縣為了拼觀光拚經濟,吉祥物(如熊本クマモン部長)、鐵道觀光(如九州),與特色名產(肉品,水果,特色便當,點心等等),如何讓人一看就知道是日本那個地區,創造地方特色不被取代,成為日本各地觀光單位拼命努力的目標。

說到名古屋,台灣人印象就是工業城市,TOYOTA等大型企業在當地發展,但名古屋代表特產是什麼?這四天在名古屋繞來繞去,觀察車站與各大百貨土產店,甚至是便利商店,發現了其他地方沒有的特色名產,而且提袋率超高。

IMG_0763.jpg   

名古屋友人帶我到大須拜觀音菩薩求保佑(買心經御守,也求了御朱印),順便帶Choyce到附近用餐,還一起造訪大須商店街,直接到發明並創造流行的ういろう,青柳總本店,友人介紹:這裡就是日本各地指名要購入的名古屋特產。

 IMG_0776.jpg   

ういろう到底是什麼?店員指著牆上大大的兩個漢字告訴我:這就是ういろう的漢字。外良?有看沒有懂,還是跟著念ういろう吧。

IMG_0786.jpg IMG_0795.jpg

在青柳大須總本店購買ういろう,可以在店鋪裡稍坐現場享用,店員還熱心端來熱茶招待。

IMG_0789.jpg 

這外型看來討喜,繽紛色彩果然很適合當伴手。在青柳總本店坐下來,與兩位友人共同分食方才買的青柳ういろう

經常在日本各地旅行,卻是首度嘗試名古屋特色物產,Choyce好奇著:青柳ういろう到底是什麼味道?

IMG_8892.jpg 

啊!好像狀元糕?

青柳ういろう一炮而紅遍全日本,原來是採用日本少見,採用天然當令食材如:櫻花,綠茶,柚子調色,米粉入鍋蒸熟,入口綿密Q彈也不死甜,入口多層次的口感讓人大驚奇。

IMG_0794.jpg  

在日本到處旅行,比較各種當地特產甜點,難得發現有不甜的特色伴手禮,青柳ういろう搭配紅茶或煎茶還很對味。

IMG_0779.jpg  

青柳ういろう份量還挺紮實,三人共食還吃太飽,對其他青柳商品只能用眼睛吃,也接受名古屋友人推薦,採買了幾樣人氣特產帶回台灣與孩子們共享。

其中這小倉紅豆夾心餅也不簡單,一打開濃濃奶香直往鼻子裡鑽,名古屋人特愛小倉紅豆餡,包夾在西點餅乾中特別香甜,日本少見,以紅豆為主角卻不甜膩的人氣特產,我開始懷疑名古屋人的味蕾,跟台灣人相當接近。

IMG_8906.jpg  

另外一個提袋率很高,也是青柳代表商品。

青蛙饅頭,青蛙日文讀為:かえる。青柳商標也是一隻奮力向上的青蛙。

聽日本朋友解說才知道,有一隻青蛙努力往上跳躍,一次又一次想要抓住青色柳葉,即使不斷失敗也不輕易放棄,青柳的青蛙商標代表店家對自己的期許,繼續努力做出名古屋特產點心,絕不輕言放棄也不改變初衷。

IMG_0797.jpg IMG_0798.jpg 

IMG_1461.jpg

青柳ういろう米粉糕,更推出輕巧利口包裝,讓我在長途搭車時,也能啃上一塊青柳ういろう當點心解除饑餓感,不甜的米粉點心就不用擔心會發胖啦︿︿

IMG_0802.jpg  IMG_0800.jpg

在青柳總本店一邊吃點心一邊開心聊天,到洗手間竟然發現可愛的青蛙圖示,青柳的埋頭苦幹不放棄,是不是也等於日本精神?

IMG_0810.jpg    

青柳在名古屋能見度相當高,機場,車站,百貨商店等等,到處都能夠發現青柳專櫃擺設在明顯位置,可見得青柳在名古屋特產中的不可取代地位。

      IMG_1295.jpg IMG_1459.jpg   

青柳繁體中文介紹:http://www.aoyagiuirou.co.jp/aoyagi_f2011.pdf

日文版官方網頁可查看名古屋各地青柳專櫃:http://www.aoyagiuirou.co.jp/shop.html 

Choyce在大須總本店採購,可以坐下來吹暖氣,悠閒喝杯茶吃米粉糕。 

地下鉄鶴舞線大須観音駅下車徒步五分鐘。

■大須本店
 住 所 名古屋市中区大須2-18-50
  地下鉄「大須観音」・大須仁王門通り
 営業時間 10:00~18:30

 就在名古屋最靈驗的大須觀音廟附近

 IMG_076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