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必逛 二手物品大變身,日本最具規模古董市集就在名古屋 超乎想像的便宜價格快來挖寶@名古屋 アンティークマーケット吹上

跟Choyce一樣,喜歡收集老東西,對居家裝飾崇尚:溫潤,帶著歷史,容易讓人產生特別情感的二手商品,應該不在少數吧?

尤其台灣近年來吹起老房子改造風,從北到南處處都有老屋被賦予新生命:民宿,餐廳,活動集會地等等,但Choyce總覺得,有些老房子,老得太刻意,或者舊瓶裝新酒,總覺得哪裡不到位?就好像年輕人還沒有經歷世事,為賦新詞強說仇的刻意感。

這一次造訪名古屋,在各地觀光走動的同時,趁機提出需求:名古屋有什麼特別好玩景點可以介紹?名古屋朋友領著我來到吹上大樓。專賣西洋古董家具,是為日本古董市集大盤商。金牛座Choyce在這裡逛到,一整個淪陷無法自拔啊!

IMG_0912.jpg  

整棟大樓從一樓開始直到四樓,七樓頂為餐廳,吹上大樓完完全全是生活飾品與居家擺飾控的大本營。每個樓層還分不同主題擺設,讓古董迷可以按樓層索驥,享受挖寶與迷路,還有錢包大爆走的樂趣@@

螢幕快照 2013-12-16 下午9.50.05   

Choyce要特別介紹給喜歡日本文物的朋友,你一定不能錯過四樓:古董屋 樂天。各種從江戶,明治,大政,昭和時代被前人妥善保存傳承下來的日本物品,在這裡都可以便宜帶回。如日本酒瓶,在時代劇裡才看得到日本酒瓶,一個竟然只要2200日圓(啊啊啊)

我好想豪爽的大聲說:小二,通通把酒瓶包起來(喂,時光錯亂了吧?)

IMG_0932.jpg

有了古董酒瓶,這些小巧可愛的酒杯一起帶回家,每個100日圓起跳。帶回台灣可以當台幣賣了。

IMG_0935.jpg

還有貼金箔雕花的小物化妝箱,我,我,我想把它帶回家!!7500日圓而已!

IMG_0938.jpg  

讓人懷念起小時候的縫針包,連盒子都可以買下來吧!

 IMG_0944.jpg

讓Choyce回到台灣還心留在名古屋的,就是這個古董熨斗,燒了煤炭放入壺中,古早人就是這樣燙出工整和服線條。售價竟然!!才4800日圓(網友猜18000日圓)

IMG_0947.jpg    

還有這個也是我非常想要帶回台灣收藏,日本製全鐵蒸汽火車盒,長度約75CM的大玩具盒子,售價只要區區2500日圓@@ (底下輪子不僅可以走動,還能轉彎)

IMG_0952.jpg

依序從四樓往下逛,三樓是西洋古董店,看得到各種現在被拼命仿古的造型家居飾品,這些都是真正古董,而非仿古複製品。被精巧又有系統的陳列著。20多歲的日本友人在這一層樓淪陷,尖叫著不想離開。

IMG_0966.jpg 

二樓是廚房,居家生活飾品與用具,這裡讓快四十歲的媽媽Choyce逛到想抱著門柱拒絕被拖走。

IMG_0992.jpg  

古早前的廚房調味料,分別擺上鹽巴,砂糖,咖啡,茶葉,香料等等,不同調味料井然有序陳列,一組古董調味料罐要價快四萬日圓,怎麼看都很讓人愛不釋手。

IMG_0986.jpg  IMG_0995.jpg

還有各種居家生活小物,在吹上大樓可以滿滿列出上萬筆清單,就連陳設,都那麼匠心獨具。

IMG_0997.jpg IMG_0999.jpg

吹上大樓一,二樓是舊傢俱。不用仿古,卻不造作,靜靜在一旁訴說著當時的故事。

IMG_1006.jpg IMG_1021.jpg

我想把這古董打印機帶回家,15000日圓。西洋打字機也比iMAC更來得有意思啊(47000日圓)

IMG_1049.jpg

這是Choyce從小就夢想長大後一定要買一個,中草藥櫃,當我看到這裡已經快要崩潰@@ 心理盤算著:我應該包一個貨櫃帶貨回台灣。

IMG_1054.jpg 

更讓人想跺腳的,還有這個啦!商店招牌啊啊(理智防線失守中)

IMG_1055.jpg   

Choyce花了三個小時在這裡流連,最後被日本朋友拖走,為了晚上的直升機採訪不得不離開,空手的遺憾,要留到下次開名古屋挖寶團再來大搬特般。

 IMG_1058.jpg 

當我好奇詢問:這間吹上大樓為日本最大級古董商,究竟是什麼來頭?

原來這間商店老闆,從三十多年前開始收集舊貨,重新整理後出售,至今整棟吹上大樓都成為古董商品交易最大集散地。

七樓還特別設置了咖啡廳,提供來挖寶的古董商休憩,咖啡座的擺設,當然都要使用樓下二手改造過的商品來打廣告囉!

IMG_1069.jpg IMG_1075.jpg  

我也好希望能大手買古董,最後到頂樓去吃蛋糕喝咖啡欣賞戰利品!!名古屋挖寶團,有誰要參加的舉手!

IMG_1076.jpg IMG_1077.jpg IMG_1078.jpg IMG_1080.jpg IMG_1082.jpg    

喜歡古董商品,熱愛居家擺飾,透過小東西陳列,你會發現破窗效應在家庭裡發酵,人人都會捨不得破壞那份美好家具,自動自發的維護整潔。

1999年在名古屋吹上大樓設立的西洋古董最大集散地,一般人也能自由參觀購買。

早上十點開門,晚上七點結束營業。

每週三公休,千萬不要撲空敗興而歸喔!

吹上古董商店官方網頁:http://www.antiquemarket.co.jp/

〒 464-0855 名古屋市千種区千種通7-24 吹上ヒストリービルディング全館  

OPEN 10:00 ~ 19:00 

水曜定休 (祝祭日の場合は営業) 

TEL:052-745-1655(代) FAX:052-745-1665 :

[email protected]

名古屋住宿查找agoda中文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city/nagoya-jp.html?cid=1457485

交通:

名古屋市営地下鉄桜通線「名古屋駅」より「吹上駅」で下車、
2番出口即達(レンタルビデオGEOの隣)
※所要時間 名古屋駅より約15分)

IMG_0914.jpg IMG_0918.jpg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