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沒關係,姊姊陪你

兄弟姐妹之間,到底能夠多深刻?

前天子鈞牙縫卡了魚骨頭,擔心害怕的子鈞放聲大哭,媽媽還忙著打電話找洪爸快回家,子喬姐姐先動作了。

子喬拿起衛生紙溫柔擦拭弟弟的眼淚,輕聲哄:沒關係,姊姊陪你。乖乖把嘴巴打開,讓姊姊幫你拔出來好嗎?

IMG_1815  

上週在北海道旅行,子鈞下門牙(乳牙)被新牙(恆齒)拱出來,血流滿嘴,把餐廳人員都嚇壞了。

子喬一樣拿起衛生紙,溫柔地擦拭子鈞不停止的眼淚,滿嘴鮮血。

一邊輕聲地哄弟弟:沒關係,一下下就不會痛了。姊姊幫忙拔出來好嗎?

 

上個月子鈞滿六歲生日,子喬為喜歡小汽車的子鈞,精心製作生日卡片,帶回家來送給親愛的弟弟。

子鈞收到卡片的表情,好像擁有全世界最新款跑車。

IMG_1941 IMG_1942  

當子喬對每週兩次珠心算課程感到厭煩,子鈞想了想便說:我陪你上課,我也報名參加珠心算課程好嗎?

總愛跟姊姊撒嬌,運用口才說服子喬讓子鈞佔便宜的弟弟,也用自己的方式當姊姊最佳支撐。

  

總是忙碌飛往各地,為各種活動奔走,每月有半個月不在家的Choyce總要回家來充電,歡心滿足擁有兩個懂愛的孩子,無時不刻告訴媽媽:我好愛你。

雖然Choyce總愛開洪爸玩笑:要不要再生一個小三?洪爸聽了直搖頭:不要再來一個了。

我相信,第三個孩子一定能收到子喬姊姊與子鈞哥哥滿滿的溫柔,兩個孩子早就準備好,自然不刻意,就為任何人付出自己滿滿的愛。

充滿愛的孩子捨得為他人付出,因為他們懂得:付出的當下,就是最大的滿足。

IMG_6231.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子喬真的是很棒的姊姊耶!!!!
    換作是我看到滿嘴都是血,可能也會怕到不敢亂動,
    姊弟倆的感情真的好令人羨慕^^
    版主回覆:(01/06/2014 04:15:29 AM)
    子喬很冷靜很勇敢(其實我都慌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