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旅遊) 京都和服散策 和服解析,夢館和服出租,金閣寺,清水寺,二年阪三年阪,祗園京料理

看到標題,好朋友們大概想打人了。怎麼這條路線這麼熟悉,不就是2012年秋天,Choyce在同一家和服出租店穿上和服,走同一條路線觀光嗎?就連夢館的員工都認出Choyce來,還說:你曾經來過我們店裡租衣服啊!

其實是這樣,京都旅行是個意外,沒有計畫也沒有預先設想作哪些企劃主題,完全一整個隨興所至,就連租和服也是臨時起意,在完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穿上和服,層層疊疊的累壞了自己,最後只想行走安全路線,走訪最多人會造訪的人氣景點,請朋友多拍些照片留下紀念,就當作是關西旅行的美好回憶。

不分國籍,女孩們來到京都都要體驗的和服,到底有哪些配件?要穿幾層?是不是很難穿與行走?配件名稱是什麼?Choyce以圖說即可一目了然。

和服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秉持著契而不捨的求知態度,搞清楚自己身上到底穿了哪些配件,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自立自強自行穿上和服(做夢啊)

IMG_4426.jpg IMG_4455.jpg   

雖然二訪夢館,我還是得抱怨一下,夢館提供手提包很明顯粗糙,髮飾也不如其他和服出租店來得漂亮。

在京都旅行途中,Choyce常常忍不住想上前去攀談:你的和服在哪一間出租店穿的?

Choyce手上的包包也是自備(輕井澤星野手拿包),寧願素色也不想拿夢館提供的免費手拿包。

夢館擴編了整棟新館,也增加許多中文員工服務。挑選和服時不用擔心如何選擇。直到穿和服,髮型設計時都是日本人進行服務,簡單溝通還是沒有太大障礙。

IMG_4399.jpg IMG_4402.jpg  

租和服2500日圓,六選一髮型設計1500日圓,太鼓帶500日圓,花朵髮飾1200日圓。本次和服體驗一共花費5700日圓。

IMG_4405.jpg IMG_4411.jpg  

至於京都各地景點,大家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另外再開文章慢慢說故事給對京都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金閣寺外圍餐廳

IMG_4428.jpg

金閣寺的不動堂茶所,菓子是由千本玉壽軒特別限定製作的”金閣”。

IMG_4466.jpg IMG_4462.jpg  

清水寺

IMG_4482.jpg 

祗園花見小路

IMG_4499.jpg  

由日本友人掌鏡,Choyce此行京都散策,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但各景點之間移動,依然盡可能仰賴公車+計程車,以免穿著與鞋子影響了行動力,也削弱了參訪景點的體力喔!

和服體驗參考Choyce於2012年秋天的遊記,

(日本京都) 京都旅行留下美麗的回憶 和服體驗@夢館ゆめやかた 

住宿推薦夢館旁的公寓式住宿酒店

(日本京都) 住宿推薦交通便利,24小時都有超市與B級美食餐廳伺候的シタディーン京都烏丸五条 

(日本京都) 24小時都能吃到平價又美味的日本庶民美食 一汁三菜 街かど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Hello Choyce:
    9月3日要去京都,我住在心齋橋的飯店,9/3那天想到京都體驗穿和服,當天的景點安排了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
    目前有兩間和服店令我不知道如何選擇擇,想請Choyce給我一點建議。
    一間是夢館,一間是染匠(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
    寺門前下河原町470),染匠的營業時間是10:00~18:00
    如果穿著和服再走3個景點會不會太貪心呢?
    非常感謝!
    版主回覆:(03/22/2015 01:08:23 PM)
    我會建議景點安排簡單一點,走不動時請搭計程車。不要跟自己的雙腳過不去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