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旅遊) 京都 搭嵐電郊遊趣 嵐山散策 竹林野徑,渡月橋,嵐電車站,よーじや藝妓咖啡

來到京都,你非來不可的景點之一,莫過於嵐山了,尤其,搭乘路面電車:嵐電,搖搖擺擺悠閒往嵐山出發,被太陽曬咪了雙眼的輕鬆愜意,更是京都旅行頁中的美好回憶。

二月中旬的京都,氣溫約5度,來到嵐電起站,單程不分車站200日圓,一日票任意上下500日圓,算算這一天只打算來回兩趟嵐山與四条大宮車站。省下找零錢購票的功夫,拿出SUICA卡直接進出車站。

IMG_7646.jpg  

嵐電路線有兩段,一段直行前往嵐山,另外一段要中途換車前往北野白梅町。除了起站四条大宮與終站嵐山進出站要在出入口刷卡外,中途下車要在車掌旁刷卡或者付車資。

IMG_7661.jpg   

 

武庫川車輛工業製,1996年生產製造的633型車輛,可容納90人搭乘,車輛位置是面對面的兩排座位(兩端都設為博愛座位)車體上有著京都最有名的代表名產:夕子生八橋代表人物,也讓堅實的電車線條多了抹溫柔。

IMG_7651.jpg

Choyce搭電車最喜歡靠在車長旁邊,享受與電車駕駛一樣的視野,看著直挺挺的電車軌道向前鋪陳,帶領人們回家或者前往期待已久的目的地,承載著許許多多的願望。

IMG_7666.jpg

相隔一年多再訪京都,嵐山車站又多了新風貌,車站上設有紅座椅,更設有許多和服花樣的裝置藝術,入夜後點燈,更將京都和精神裝扮整個嵐山車站。

IMG_8009.jpg

 IMG_7679.jpg    

日本車站設有溫泉或者足湯者不在少數,嵐山溫泉就在嵐山車站裡,脫下襪子泡泡嵐山溫泉,足湯免費(擦乾雙腳的毛巾100日圓),雙腳暖活了,身體的寒冷立刻消失,換得滿滿的笑容。

  IMG_7706.jpg      

造訪嵐山,我急著前往渡月橋查看,去年九月的颱風重創嵐山一帶,當時渡月橋幾乎要被大水沖走,來到現場發現渡月橋整修工程還在進行中,在還沒整修完成之前,大家要多忍耐唷!

IMG_7759.jpg

在橋邊與素描渡月橋的老爺爺聊天,一邊談起嵐山風情,一邊感嘆大自然變化萬千難以掌握,希望後代子孫要珍惜並努力維持現狀,這是老爺爺的願望。

IMG_7809.jpg      

在嵐山老街散策,不論是路邊攤現炸的蟹肉可樂餅,

  IMG_7738.jpg

亦或者貪圖那暖氣而走進京都漬物老鋪西利店裡,品嚐西利漬物お茶漬け(630円),

IMG_7843.jpg  

或者,走入よーじや點一杯藝妓抹茶咖啡,嵐山散策之於我,不只是風景如畫,更是許多次京都旅行的美好回憶串連地。

IMG_8004.jpg  

走到竹林裡,在颯颯風聲中與三位可愛的日本和服女孩合影,

女孩們如銀鈴般的笑聲,青春回憶湧上心頭,這裡的美好,用心去記憶。

IMG_7944.jpg   

一個人的旅行,也不會孤單,因為京都嵐山旅行,總是叫人開心難忘。

IMG_7927.jpg  

回程在公車站排下等了又等,從來不遲到的日本巴士誤點半小時沒來,轉身又悠閒散步走回嵐電車站,搭乘嵐電悠哉悠哉晃回京都市內。

不要急不要慌,在京都,就如同這張臉般,是這樣淡定的優雅,才襯得京都古都的美。

IMG_8002.jpg IMG_8003.jpg   

更多京都遊記:https://choyce.tw/?cat=56

大阪遊記:https://choyce.tw/?cat=108

關西綜合資訊:https://choyce.tw/?cat=55

 

參考網站:嵐電 http://randen.keifuku.co.jp/  

京都市巴:參考地圖: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19770.html

從住宿飯店烏丸五条,搭乘市巴前往四条大宮。車上有詳細巴士行駛路線圖,也能從地圖查看巴士行進路線。 

IMG_7639.jpg

 

 

 

京都嵐電散策follow me Kyoto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8月21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