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改變世界的十本書:安妮日記:年輕人的內心,比老人更孤獨 安妮.法蘭克 HET ACHTER HUIS

這接連兩周的社會運動,有許多人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努力著,不管出發點是什麼,肯站出來發聲的每個人,都對自己與家人的未來,貢獻自己的心力。Choyce與家人也用不同的方式持續參與著歷史,我們都想為自己的家園與下一代發聲。

有人問:為什麼是學生?為什麼學生自稱可以代表民眾?

Choyce想介紹一本書:被選為改變世界的十本書:安妮日記HET ACHTER HUIS

getImage (2)  

一位14歲的猶太少女為避免遭到迫害,從此在密室裡展開為期兩年的逃亡人生,在這兩年中用筆記錄自己的生活與內心成長,雖然最終安妮仍躲不過厄運,16歲就病死在集中營裡。但安妮留下的日記,震撼著成千上萬的人們,被翻譯成數十國語言,創下銷量數千萬冊,安妮如果還在人世,大概是80多歲的老太太,他也會欣慰著當年自己一字一句,發自內心寫下影響後人甚巨的日記。

安妮寫著:年輕人的內心,比老人更孤獨

年長的人對每樣事物都有自己的見解,對自己的行為有把握。在一個理想被粉碎摧毀的時代,最惡劣的人性支配一切,人人懷疑真理,正義與上帝,我們年輕人想堅持自己想法,那是難上加難。 我們都活著,卻不知道為什麼活著,也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都在尋找幸福,過著不同卻有相同的人生。

我們在良好的家庭中成長,有機會接受教育出人頭地,我們有許多理由憧憬幸福快樂,但是…..得自己爭取。 如果你選擇安逸的道路,那就不可能實現憧憬。

要爭取幸福,就要行善努力,不可投機懶惰。懶惰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帶給人真正的滿足。

如果,每天結束時,人人可以反省自我行為,衡量是非對錯,那麼人人都是高貴善良的,自然而然在每一個嶄新的日子力求進步。一段時日後,一定會大有斬獲。這個方法誰都可以隨時採用,免費,而且一定有效果。不懂這方法的人,只能靠經驗才能發現:問心無愧,力量自然來。

IMG_8798    

只有年輕人,還能用問號去面對未來,未來就值得期待。

當年輕人都老成,乖乖聽話,不理會國家政策,只想過著安逸的生活,這個國家就沒有希望。

謝謝為國家未來走上街頭的50萬人,也謝謝維持秩序的警察,醫生,律師與反對上街頭的人們,每個人的意見都能夠大鳴大放,這才是民主國家,也是港澳日韓與中國,都豔羨不已的台灣。

不管抗爭最後如何收場,我們都參與過。

 

但請年長的人啊!不要急著澆熄年輕人的不安與怒火,讓年輕人也有機會為自己的未來發聲,為國家政策推動貢獻己力,那不只是熱血,更是推動國家更進步,更多元,也更包容的原動力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