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遠見天下出版 未來兒童 第四期(2014年7月號)

七月晚晚才收到未來兒童,孩子們引頸企盼著想早點收到這本兒童刊物呢。

IMG_8868.jpg

未來兒童第四期,2014年七月號主題是海裡來的魚,炎熱的夏天,看到涼爽的海藍封面就開心啦。

 IMG_8871.jpg

其實封面故事帶到海洋,其他內容依然包羅萬象,有插畫,迷宮,漫畫與文字等來介紹各種有趣新知識。

子鈞一邊貪婪地翻看每一頁,還笑著說:這個週末去中國,我可以帶未來兒童上飛機去看嗎?

IMG_8872.jpg  

每天餐桌上一定要有的魚,其實養成過程大不易呢!

用箱網養殖,更要注意生態平衡,撈補與收成都是大工程,也需要漁夫的細心照料著。才能確保鮮魚上桌帶給全家人健康生活。

IMG_8874.jpg IMG_8875.jpg

而世界知名的自由平等戰士:曼德拉,用注音標示著,向孩子們介紹:自由與平等是多麼難得可貴,身在台灣的我們都要學著珍惜。

柔軟的力量,溫柔的堅持,這是你我都知道,卻很難堅持到底的道理。

IMG_8876.jpg  

才剛拿到書就拼命啃完一整本未來兒童,其中還介紹天下其他刊物,讓子鈞喜出望外的還有交通工具迷宮,

小天下出版社翻譯日本創作家:香川原太郎著作:交通工具迷宮,大方列出一頁內容來,讓喜歡交通工具,又喜歡迷宮的子鈞愛不釋手。

讀一本兒童月刊,好像同時閱讀好幾本書的精選篇章。

IMG_8993  

期待著子鈞透過閱讀,感受世界的多元觸角,理解並消化知識帶來的力量。

未來兒童多數文章標注有注音符號,適合國小低年級以下自行閱讀,六歲以下孩童請與父母共讀。中年級以上即可自行讀完全本喔!

未來兒童 7月號/2014 第4期:http://ppt.cc/VitB

  • 刊別:月刊級別:普遍級
  • 出版地:台灣語文:繁體中文
  • 條碼:9772311591003
  • 出版社:遠見天下
  • 出版日期:2014年06月27日
  • 主題放大鏡:
    海裡來的魚
    ˙珊瑚礁上的小丑魚
    ˙黑海流送來的鮪魚
    ˙海洋牧場的鮮魚

    暑假開始嘍!
    今年暑假才開始,爸爸就迫不及待帶著我們往海邊去,因為他的好朋友在小漁村裡新開了一家民宿……這幾天的假期過得精彩極了。我不僅認識了會潛水的姊姊、會釣魚的叔叔、會養魚的伯伯,還認識了好幾位新的「魚」朋友。他們告訴我許多有關大海的故事,也讓我的舌頭重新認識鮮魚的美味!
    台灣四面環海,長久以來,海洋一直是台灣人重要的食物來源,也是重要的生態寶庫。這期將透過小朋友的眼睛,去看看海底的瑚珊世界,學習黑潮為我們帶來哪些重要的漁獲。還有,在海洋資源日漸匱乏的今天,我們可以怎麼做,為保護海洋盡一份心力!

    超級大人物:
    曼德拉──自由平等的戰士
    你能想像有人來到你家,卻反而變成你的主人,把你當僕人使喚,並且任意欺負你的家人嗎?在南非的黑人,就曾經遭受白人這樣的對待,即使不斷反抗,卻敵不過白人的機關槍。直到「非洲之父」曼德拉出現,黑人才終於贏得白人的尊重,讓所有人和睦相處。這次,讓我們來認識這位不放棄、不妥協的非洲子弟!

    帶你遊世界:
    大自然教室 澳洲
    袋鼠、無尾熊和美麗的大堡礁,是澳洲聞名全球的獨特動物與生態景觀。住在雪梨的小朋友奧利佛,這次將帶領大家到澳洲上一堂自然課:
    「我是奧立佛,住在澳洲雪梨。澳洲位於南半球,季節正好和台灣所在的北半球相反。當台灣暑氣逼人,澳洲卻天寒地凍。所以我們在七月滑雪,夏天過聖誕節!澳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居住人數跟台灣差不多,土地卻是台灣的兩百倍大!在這片廣大的土地上,充滿豐富的自然景觀、奇特的動物;畜牧和農業都很發達,礦產更是豐富。……」

    特別報告:
    1、涼在嘴裡甜在心——冰淇淋
    「今天真是太過癮了!媽媽帶我到一家新開的餐廳吃飯,這裡的主廚是媽媽的好朋友。吃飽飯後,主廚阿姨特別招待我們吃冰淇淋。我最喜歡冰淇淋了,又香又甜、又冰又滑,只要吃上一口,心情立刻飛揚起來,有一種開心又幸福的感覺。就連媽媽也抵抗不了冰淇淋的魅力,一口接一口停下不來!」
    夏天吃冰最過癮了!但冰淇淋為什麼這麼好吃?又是誰發明出來的呢?請來看看各式各樣的冰淇淋,還能自己學著動手做,吃一口健康又好吃的冰淇淋。

    2、消防車出任務
    「盼了好久,今天終於可以跟著叔叔到他的消防隊探險了!……原來,眼前這些車輛不管是用來救災還是救護,都屬於消防車,就好像一支集合了各種厲害角色的救災小隊伍!」
    咿喔咿喔!消防車出動了,你知道道消防車不僅可以救火,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消防車輛嗎?就連消防人員穿的制服都有不同的意義。欽佩消防英雄嗎?先來看他們怎麼出任務。

    名家來上課:
    1.林世仁:在想像中遇見詩──藍色的馬
    2.吳敏蘭、賴馬:ABCD小學堂──暑假到嘍!
    3.鍾靜:數學,原來如此!──總共有幾種?
    4.許良榮:科學好好玩──水的魔術秀
    5.張英熙:請問鬍子爸爸──不迷糊的祕密
    6.鄭慧荷:動手玩藝術──禪繞小信封

    說故事時間: 
    賴曉珍:海狸先生的故事

    其他精采主題:
    1.科學漫畫:青蛙巫婆與亨亨小巫師──牙齒的密碼
    2.台灣七月天──清涼一夏
    3.自然不簡單──菩提葉的長尾巴
    4.黑白漫畫:原住民的故事──卑南族普悠瑪與鹿少年

IMG_8870.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