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超好玩) 飛機嬰兒吊床 使用規則與注意項目

許多人聽到帶小嬰兒出國,連忙搖搖手說:饒了我吧!如果小孩在飛機上大哭,簡直是噩夢一場!

其實,飛機上真正吵鬧的,不是嬰兒,是大人啊! > <“

IMG_2164.jpg 

這回Choyce親子團出發前往東京輕井澤玩耍,趁著觀察團員使用嬰兒吊床,Choyce全程記錄使用方式,整理成文章請大家參考,如何讓小寶貝一路安睡到達目的地。

IMG_2185.jpg   

嬰兒吊床,Choyce曾經使用過兩次(子鈞6個月大飛九州,10個月大飛關西),自己帶著嬰兒總是手忙腳亂,沒法翔實記錄過程,這次用旁觀者的身份側拍,發現嬰兒吊床真的舒服又方便,孩子一躺入吊床就昏倒,除了起飛與降落必須將孩子抱在手中,全程都是安眠的可愛模樣。

IMG_0736.jpg 

團員很認真研究Choyce經驗分享,特別準備小寶貝平常使用,安撫小被子取代飛機毛毯,安撫小毯子鋪在嬰兒吊床上,讓孩子睡覺時也能聞到熟悉的味道,這才是小寶貝在飛機上不吵不鬧安穩睡覺的小祕訣喔!

IMG_0738.jpg    

非常熱情友善的空服人員告訴父母們:

1.讓寶寶躺在地上
  現在無論哪一家航空公司都是不允許讓寶寶(或大人)躺在地上的唷!

  雖然飛航組員在雷達上看到亂流時會將”請繫安全帶”指示燈亮起,但看不見的晴空亂流及前機尾流才是最可怕的!

這也是為什麼起飛後的廣播會說「現在”請繫安全帶”指示燈已經熄滅,但為了您的安全,仍請您在就座時將安全帶繫妥。」

  所以請不要為了讓寶寶好睡,就犧牲寶寶的安全讓他躺在地上、或橫躺座椅卻不繫安全帶。

2.嬰兒吊床
  兩歲以下的寶寶只要身形尺寸未超過限制(華航11kg,長榮根據機型限14 or 14.6kg,身長另有限制),

訂位時加定嬰兒吊床,但嬰兒吊床只供寶寶睡覺,且躺在裡面時扣環、拉鍊都務必繫妥拉上,為的是防止寶寶翻身掉出床外,並不是安全帶!

所以”請繫安全帶”指示燈亮起時,請爸媽累一點,要把寶寶抱起來。

  另外把嬰兒吊床放置地上更是絕對不允許的,理由同第一點,若突然遭遇亂流,未固定的嬰兒吊床很可能傷害寶寶、甚至傷及其他乘客。


3.嬰幼兒專用安全帶

  兩歲以下不占位的寶寶,無論長榮華航都是不主動提供額外安全帶的。

起降及亂流時,爸媽抱在手上就可以了,或是使用經核可的安全座椅(需付費購買位置)。

因為機上安全帶的金屬扣把較堅硬,在強力撞擊時怕損傷嬰兒的內臟。

  至於兩歲以上但身型較小的寶寶,通常空服人員會在寶寶屁股下加墊枕頭毛毯,讓寶寶能固定在座位上,爸媽也可以參考www.kidsflysafe.com,使用專用的幼兒安全帶。

IMG_2186.jpg IMG_2181.jpg IMG_2176.jpg IMG_2172.jpg       

在出發前預定好小寶貝的嬰兒吊床與嬰兒餐,五個月大的孩子身高65CM,體重7公斤,躺在吊床的模樣,身上那一大塊不是被子,裡頭暗藏有嬰兒床專用安全帶喔!

 IMG_2197.jpg  

請注意:

1.定位時就同時預定嬰兒吊床,嬰兒餐,千萬不要到櫃檯才臨時要求:準備前排可吊掛嬰兒床的位置。

2.起飛與降落,以及飛行時遇到不穩定氣流,機場廣播需緊扣安全帶時,請將嬰兒抱起,把嬰兒吊床卸下。

IMG_0743.jpg  

(Choyce育兒經) 帶小小孩上飛機 Q & A 

最後要感謝長榮空服人員的細心與耐心,甚至在小姊姊因為耳朵疼痛大哭鬧時,輪流上來安撫孩子的情緒,糖果,飲水,特別版撲克牌等等,有你們的協助,讓空中飛行更平安愉快。(鞠躬)

 

也要感謝搭坐在一旁的日本旅客,吊掛嬰兒吊床時造成您們的不便,卻始終能咪咪微笑著說:大丈夫。

甚至在小姊姊不舒服大哭時,還現場製作可愛的小帽子,企圖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旅行,能遇到如此美好體貼的同行旅客,讓旅行更加美麗。

IMG_2200.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服務真貼心,好周到喔~
    版主回覆:(08/06/2014 03:18:52 PM)
    運氣很好,體諒孩子們的突發狀況,這些都是金錢換不到的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