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縣) 日本超靈感神社得用生蛋當祭品?神明化身白蛇降臨三輪山:大神神社 おおみわじんじゃ

日本以神佛為國教,其中又以奈良時代打下許多基礎的奈良,特別以神佛信仰中心,日本商業行為源起,神明祈福保佑,以及日本天皇經常外訪的三大神社之一:大神神社,更是宗教信仰祈福的集散地。

 IMG_7518.jpg  

為何特別造訪大神神社,而不是一般觀光客必去的春日大社?其實這大神神社充滿許多有趣的鄉野傳說,聽得我是如癡如醉,感受到許多日本文化的堅持與發想,更透過大神神社巡禮,與奈良禮佛精神更進一步。

穿過巨大石造鳥居,踏入三輪山的那一步開始,我們已經貼近神明了,說來有趣,大神神社沒有排位或者佛像,整座山就是神山。僅以象徵意義代表神明化身,整座山就是神的存在,不論你眼耳鼻口有沒有界限,神明都在你身旁。

 IMG_7524.jpg  

踏入神殿時,看到許多蛇的象徵。

比方說,祭拜大神神社,你務必要帶著一瓶清酒,一顆生雞蛋當祭品,祭祀完成後,把雞蛋與清酒留在原處。

IMG_7546.jpg 

這是真的,不是商人生意手法,祭祀三輪明神,一定要帶這兩樣貢品才算誠意。

那是因為人們相信:三輪明神借著白蛇靈體下凡,祭祀一定要用白蛇喜歡的生蛋,才能迎合神明喜好。

IMG_7591.jpg  

像這樣把貢品放在台前,合掌說出自己的心願,祈求神明庇護,這樣才算完成大神神社的祭拜儀式。

我看到許多台灣人也造訪大神神社,卻沒有人發現這個日本人一定會做的小動作,以為自己到了普通神社,隨手拜拜就離開。

 IMG_7567.jpg

神明的模樣不給拍照,其實我們腳下踏著的土地,就是神的存在。

這麼特別的神明,全日本找不到第二位。

IMG_2541.jpg 

我從眾多御守中挑選三輪明神的開運厄除御幣,帶回家放玄關處,祈求神明保佑。

IMG_2556.jpg  

還有許多有趣的御守,礙於寺方規定無法拍照,僅能以神蛇形象的洗手處代表。

IMG_2537.jpg  

值得一提的,三輪明神也是掌管酒造的神明,據說全日本酒造(酒廠)門口都要掛著一顆衫玉球,從新酒釀造到發酵完成,製作商品販售,都要有這顆三輪明神加持過的衫玉球來保佑釀酒成功。

參拜大神神社後,最有意思的就是走訪三輪山一代的商店街,並走訪當地最大造酒商,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今西酒造,從釀造過程中,感受到日本奈良人善用農作與天氣的巧妙搭配,創造出許多日本經濟奇蹟。

 IMG_2571.jpg  

而Choyce這四天在奈良四處參觀酒造,每一家戶都飾有大大小小的衫玉球,代表著人們感恩與祈福的心,並傳承給下一代子孫。

IMG_2539.jpg 

大神神社官網:http://www.oomiwa.or.jp/

〒633-8538 奈良県桜井市三輪 大神神社

TEL 0744-42-6633  FAX 0744-42-0381

交通:

 

  • JR三輪駅より徒歩5分
  • 桜井駅北 口2番乗り場より大神神社二の鳥居前までシャトルバスでおよそ20分(毎月土・日 曜日、祝日運行【但し毎月1日、12月24・29・30日、1月5・6・12・1 3・14日を除く】)

 

 

更多關西旅遊: 

 

大阪:https://choyce.tw/?cat=108

 

京都:https://choyce.tw/?cat=56

 

奈良:https://choyce.tw/?cat=111

 

關西綜合旅遊資訊:https://choyce.tw/?cat=5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