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縣) 浴衣和服體驗,古都奈良散策的小日子 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 (分享奈良觀光文章,抽出一位朋友送浴衣)

不管是星馬港澳與台灣,甚至連日本人,來到關西如京都,穿浴衣體驗當地人文風情正夯,Choyce這次造訪奈良也指定:我要穿著浴衣造訪奈良燈花會,只是萬萬沒想到:穿完浴衣後,居然還能把浴衣帶回家?

這回預約的和服浴衣體驗店家,也是台灣旅客最喜歡的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

IMG_2732.jpg

幽默風趣的老闆娘表示:一年約有200位台灣旅客前來和服體驗,是所有國家中最多,也是最熱愛和服體驗的好客人。

IMG_2717.jpg  

正值奈良燈花會,預約人數眾多,更衣換衣時間緊迫,匆忙中只拍挑選浴衣的照片。

今天挑選的是浴衣可以帶回家,以及髮型簡單設計+髮飾的套裝,每人7000円,沒有孩子浴衣和服,穿著+髮型約30分鐘。男士們只要10分鐘。週末假日與祭典要加收500円。

 IMG_2720.jpg

能帶回家的只有身上的浴衣,沒有腰帶與其他配件。

浴衣與和服不同,身上穿著裝備也不一樣噢!

1392598536-1560835695  

 

Choyce今年2月在京都的和服體驗,身上層層疊疊穿了許多層,二月的京都還飄著雪,穿和服有些單薄。

IMG_8210.jpg      

浴衣是夏天的簡單和服,只有一層內裡,其他裝備也簡化不少,以免在酷夏中暈倒。

Choyce這一天在奈良穿和服體驗,下午三點著裝,直到晚上九點換回自己的衣服。幸好這一天奈良下起午後雷陣雨,讓奈良旅行多了些詩意與濕意(笑)。

IMG_2735.jpg  

在1300年前,奈良是日本最早的首都,奈良時代最重要的日本城市,迄今留下許多古老大神社與寺廟,走訪奈良老街也古意盎然。

最好是多位好友成群結隊,互相拍照取景,留下美麗的倩影。Choyce這次多是自拍,沒有辦法將自己和服身影與奈良老街結合。

IMG_2739.jpg 

但依然能在街頭巷尾尋找發現寶藏的樂趣。

 IMG_2756.jpg

這一間非常有個性的小店,看到我手裡拿著單眼相機就直說:現在做餐很花時間,謝絕拍照,不想在網路上出名。(所以我連店名都不寫出來囉,喜歡個性小店的朋友自己去探險吧)

IMG_2759.jpg  

奈良的夏日午后臨時下了場大雨,立刻躲到另外一間,至少是歡迎拿相機的店家,

IMG_2769.jpg  

點一杯奈良鹿抹茶拿鐵,大佛咖啡,暖暖身子也等雨停歇。(各470円)

IMG_2782.jpg 

にこすたいる這間小店很溫暖,店內笑聲盈盈,老闆還追著出來送我一把團扇,要我別專心工作不小心給熱壞了。

IMG_7830.jpg IMG_7831.jpg  

好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奈良小街道裡的老房子,小商店,依然自我。也幸好他們很自我。穿梭在老店鋪裡,心裡覺得悠閒又放鬆舒坦。

IMG_7799.jpg 

即使蓋了新建築,老房子也依然頑固地當主角,用玻璃帷幕把老房子細心保護好,

房子跟人一樣,都是老的有味道,你說是嗎?

是咖啡廳,也是書店,沒細細留下店名,只能留待各位自行尋找。

IMG_7785.jpg

   

IMG_7786.jpg IMG_7787.jpg  

奈良蚊帳聞名全日本,特殊織法保有奈良人的智慧,Choyce早在2010年帶著孩子造訪奈良,當時還買了奈良蚊帳手帕回家,當桌巾也很適合。

IMG_7789.jpg 

喜歡明信片的朋友,你應該會特別熱衷于奈良各種特殊造型明信片,以及大和路屋頂郵筒。提醒:元興寺郵局16:00就關門囉!

IMG_7803.jpg IMG_7805.jpg 

穿著浴衣走訪奈良街道,從下午三點多直到晚上八點多歸還,短短五個小時,感覺雙腳不聽使喚。穿著木屐的腿快不是自己的啦!

IMG_7767.jpg  

但穿著浴衣參加祭典,這才是日本夏天最道地的美好回憶啊!(女人愛美真是找足各種理由)

IMG_2829.jpg   

旅行時總是要跳脫窠臼,創造嶄新人生體驗,如果你也想要融入當地人文,不妨挑戰一下,日本浴衣體驗,

奈良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可選擇沒有浴衣只租賃方案(3800日圓,附加髮型與髮飾),或者像Choyce一樣,可以把換下來的浴衣帶回家當紀念(7000日圓)。

 IMG_2718.jpg 

着物あそび にっこり官方網頁(有中文版):http://nikkori-nara.com/chinese/

交通方式:http://nikkori-nara.com/access/

 

平日免預約,直接到現場即可。

假日請務必先預約,以免向隅。

近鉄「奈良駅」から

徒歩で約15分

奈良交通バス乗車 → 「奈良ホテル前」にて下車 徒歩1分
JR「奈良駅」から

奈良交通バス乗車 → 「奈良ホテル前」にて下車 徒歩1分

Choyce在京都租和服的分享:(日本關西旅遊) 京都和服散策 和服解析,夢館和服出租,金閣寺,清水寺,二年阪三年阪,祗園京料理  

更多關西旅遊: 

大阪:https://choyce.tw/?cat=108

京都:https://choyce.tw/?cat=56

奈良:https://choyce.tw/?cat=111  

關西綜合旅遊資訊:https://choyce.tw/?cat=55

 Choyce把身上浴衣帶回台灣洗乾淨了,等待有緣人來帶走它。

請大家注意了,8/6~8/9的奈良和歌山旅行,歡迎大家多多轉貼分享,讓更多人認識奈良與和歌山。

Choyce會在近日抽出一位粉絲好友,可獲得這件浴衣。(台灣境內郵資我出)

時間會公告出來,也希望大家多跨出一步,探索更多未知的日本文化魅力。

(等我把奈良文章寫完啊XD)

 S__6668305.jpg    

 


より大きな地図で 着物あそびにっこり を表示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Choice 你好:
    我在網站上看到
    费用:6800日元。 女兒大约 100cm 7000日元、120cm 10000日元 、男孩 100cm 7000日元
    费用中包含和服及佩饰租赁费、发型设计费、和服换装费
    注意事项  事前预约及接待顾客均仅限于日语。  请务必遵守预约时间。
    平日租赁和服的费用是6800日元, 如果星期六·日·假日需要額外增加500日元
    此外我們沒有小孩用的和服
    上面似乎是有寫100cm的小朋友衣服租借,但為什麼下面又寫沒沒有小朋友的和服,我們是要10/1去,要租借小朋友和服!
    謝謝
    版主回覆:(06/06/2016 05:25:51 AM)
    建議你直接找店家討論喔

  2. 想請問6月底穿和服會不會太熱?
    這家費用比京都貴不少,但覺得奈良點比較少好像穿和服比較方便行走
    但因想去東大寺鑽柱子,所以想先去東大寺,再去和服體驗
    穿和服走走春日大社,請問這樣行程會不會不順
    謝謝
    版主回覆:(05/24/2016 01:17:40 AM)
    夏天不穿和服,要穿浴衣,浴衣與和服不一樣喔!價格也不同喔!
    熱不熱要看個人感受,萬一下雨就很涼喔!
    順不順要看你的體力,奈良很小,一天走得完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