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縣) 白如髮細如絲 創業290年 奈良三輪茶屋そうめん山本 手作細麵體驗

吃膩了厚重油膩的拉麵,扎實彈性的烏龍麵,有些彈牙的蕎麥麵後,還有什麼新選擇?

Choyce造訪奈良三輪創業290年之久,也足可稱為日本細麵專家:株式会社 三輪そうめん山本,欣賞影片:講述奈良三輪一代最大,也是日本享譽盛名的手拉細麵創造源起,也了解手作細麵的過程。

IMG_2620.jpg

有沒有看過,細如0.3mm如白髮般的麵條?

名為白髮的細麵,還真的細如髮絲,同樣重量的麵團,可做成90~100根細麵,做成白髮細麵卻可以拉出300條那樣多。細看影片讓人讚嘆不已:職人的堅持,精益求精製造出美味好吃的麵條啊!

細麵製作過程超乎想像的精細,更讓人緊張的,是一旦開工後,必須在36小時之內一氣呵成,絕對不能偷懶或者延長製作過程,繁複手續只要有一絲出錯,細麵失敗了就等於浪費所有心血,必須毀掉重來過。

IMG_2631.jpg

更在三輪茶屋享受前所未有的細麵口感,酷暑時,就是要吃そうめん啊!

   IMG_2633.jpg 

這個午後,享受了三輪茶屋1000円午餐,細麵承載在冰水與冰塊中上桌,招牌麵醬油+蔥花+薑+芝麻粒等藥味,絕對是畫龍點睛。還附上兩個奈良代表壽司。與甜點作為結尾。

IMG_2658.jpg 

三輪茶屋供餐的細麵,使用白龍そうめん入菜,入口你會大驚豔著:細麵怎麼如此彈性有口感?

跟台灣的麵線軟又爛大不相同,日本細麵儘管細如絲,快速入鍋煮一分30秒,即可沖水準備上著,細麵包裹著特製三輪麵醬油中,美味不在話下。

IMG_2657.jpg IMG_2662.jpg IMG_2660.jpg

株式会社 三輪そうめん山本,有許多細麵實作記錄,以及細麵發展歷史。只用鹽,麵粉,水,人們就能發揮無限創意,製作好吃麵條,不止裹腹,更增添生活樂趣。

日本細麵發緣起自於奈良,隨著前往伊勢神功參拜後返鄉,帶著當地土產往回走,奈良發源的細麵往日本南部散播。

 

IMG_2635.jpg

 

 

直到現在,麵粉可以變身成為各種口味細麵,烏龍麵,蕎麥麵,拉麵等等,都是發自于製麵人的創意,帶給我們生活中源源不絕的五感饗宴。

IMG_2639.jpg

採購細麵時,千萬不能少了這一味,三輪茶屋細麵醬油,不用加水稀釋,醬油細麵就是日本人最愛的消暑聖品。

IMG_2645.jpg              

坦白說,細麵價格遠出過家庭主婦如我的想像,細麵名牌價格真不親人,等到在三輪茶屋享用午餐後,我徹底推翻先前的決定,當下買了好多細麵回台灣,當晚煮麵與孩子共食,孩子們直說:好吃好吃。也不枉費媽媽辛苦扛麵線回家啦!

 IMG_2641.jpg  

至於那細如白髮的麵線,一把就要486円,請不要當成一般麵線一口吃掉,吃完你會覺得很空虛啊!

日本人把白髮入菜,變成吸物,日本料理中的湯品,一絲絲漂浮在湯裡,煞是好看極了。

IMG_2677.jpg

如果你正計劃日本旅行,日本關西京阪神奈總有大驚奇,千萬不要錯過三輪細麵喔!  

株式会社 三輪そうめん山本:http://www.miwayama.co.jp/

〒633-0072 奈良県桜井市箸中880 

営業時間:9:00~17:00 

tel.0744-43-6661 

fax.0744-43-6666

TEL 0120-03-6661

每年九月到六月,還能報名體驗:奈良傳統手拉細麵工藝,學習如何把麵團延展再延展,細心照顧麵線的製作過程喔!

(手作體驗費用,每人1000円)

IMG_2621.jpg 

更多關西旅遊: 

大阪:https://choyce.tw/?cat=108

京都:https://choyce.tw/?cat=56

奈良:https://choyce.tw/?cat=111  

關西綜合旅遊資訊:https://choyce.tw/?cat=5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