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縣) 搭乘猊鼻溪游船,聽船夫吟唱“猊鼻追分” 欣賞日本百景 五個願望都會實現嗎?

日本也有貢多拉?船夫也能開口唱歌?

 IMG_8592.jpg   

位於日本岩手縣,也是日本知名景點百選之一:猊鼻溪,幾乎是日本人一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景點之一。

IMG_8587.jpg   

購票後依序上船搭乘小艇,船夫搖槳順流而下,一路介紹沿岸峻石風光,讚嘆著大自然鬼斧神工,穿梭一百公尺高險峻峽谷間,餵養猊鼻溪中緊緊跟隨著旅客的錦鯉,魚與鴉,抵達終點後,下船漫步走到猊鼻溪命名地點,祈福小遊戲又更添樂趣,再搭乘小艇30分鐘返回出發點,此時船夫清清喉嚨,低聲吟唱著”猊鼻追分”,不需麥克風,山谷就是最佳共振箱,在歌聲中遙想當年。

IMG_8622.jpg 

聽取船夫介紹,猊鼻溪由北上川支流與砂鐵川,千萬年來河川切割,自然形成上百公尺高的峽谷,兩岸險峻峭壁自然形成各種圖案,

有人知道,猊鼻溪名稱由何而來呢?

IMG_8630.jpg  

據說是岩石上自然形成獅子側臉,高聳而起如獅子鼻子,古代中國稱呼獅子為猊,獅鼻為猊鼻,這條河川就這樣被定名為:猊鼻溪。

 CIMG0252.jpg  

砂鐵川沖刷下,由地表自然隆起的石灰岩被切割成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造景,後人依形狀賦予各種名稱,甚至還有男女遙望對看的浪漫傳說。

對Choyce來說,沿途岩石峽谷老早在幾千萬年前就存在著,不需要強加任何擬人或者擬物化名稱,反而更應該潛心靜氣,感受自然和諧的風,水,與日光的流動。

不急著想像,而是學著傾聽,聽聽看,大自然想說些什麼?

IMG_8613.jpg   

猊鼻溪沿岸風光秀麗,斷崖絕壁上,春天有繽紛沈靜紫藤花,夏天如有新綠,甚至七八月還能欣賞螢火蟲(夜晚加開船班),秋日楓景更是岩手縣代表風光之一,至於到了冬天,無風無浪也不結冰的猊鼻溪更是戴上一層皚皚白雪帽子,旅客們搭載小艇也會貼心設置暖爐,一邊呵氣一邊欣賞絕景。

  IMG_8634.jpg  

猊鼻溪之于我,更喜歡的是水面上的倒影,那一抹悠然,迅速撫平了內心的煩惱與憂愁,望著望著好像被吸入那水波中,心裡紊亂思緒霎時中止。

是啊,時光流逝了數千萬年都依然如此,還有什麼煩惱過不去的呢?

看著水波紋倒影,我笑了。

煩惱,果然是自找的。

庸人自擾啊!

IMG_8589.jpg

方大同 

紅豆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什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IMG_8631.jpg

搭乘猊鼻溪游船,30分鐘後抵達終點,下船散步25分鐘,撞見老先生在此設攤,賣些什麼呢?

 CIMG0272.jpg

小小圓圓如象棋般,以紅土簡單燒製而成,上頭添加了許多祈福字語:福,祿,壽,財,緣,愛,名,願,絆等。

挑選5顆只要100日元。

CIMG0274.jpg  

拿起這小小的祈福石,使勁往山崖上的小洞裡拋,如果順利拋入洞口,願望會實現。

這樣的無傷大雅小活動,更增添了猊鼻溪游船的趣味性。

如果是你,會想要許什麼願望呢?不擔心,有五次機會噢^^

CIMG0268.jpg

一路聽船夫吟唱:猊鼻追分,啟程返回現實。

帶著一點點不情願,但生活依然要繼續著。

CIMG0206.jpg  

我貪心許願著:下次要四季風光都蒐集完成,把猊鼻溪風光牢牢烙印在心裡,腦海裡。

CIMG0289.jpg   

繁體中文網頁介紹:http://www.japan-iwate.tw/app/location_detail.php?lid=119

名稱 猊鼻溪 :Geibikei

地址 岩手縣一關市東山町長坂字町

電話號碼 0191-47-2341(猊鼻觀光中心)

交通手段 從JR線「猊鼻溪站」走路需要5分鐘

門票 乘船:大人1500日元

營業時間

4月~11月 8:30~16:00 (4月~8月 最晚可到16:30)
11月~3月 9:00~15:00

猊鼻溪游船觀光後,週邊商店販售各種紀念品,

其中有這祈福小饅頭,造型就是方才販售可拋植入洞中祈福,圓型小饅頭。

IMG_8643.jpg

Choyce則愛這一味:燒烤岩魚,每串400日元。

IMG_8652.jpg

或者買串香噴噴的醬油烤糰子,暖暖身子,也讓猊鼻溪觀光散策更多添了色香味俱全的難忘回憶。

IMG_8657.jpg   

 

更多岩手住宿訂房(agoda中文訂房網頁):http://www.agoda.com/zh-tw/city/iwate-jp.html

更多岩手觀光:

(日本岩手縣) 2014年最新戀人聖地 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 龍泉洞 地球科學教室開張,親子旅行大推薦  

(日本岩手縣) 花卷溫泉鄉散策 溫泉旅館X花卷美食X玫瑰園X優雅生活 花卷受歡迎的秘密大公開 

(日本岩手縣) 家族旅行大推薦 ふれあいらんど岩泉 風,土,人與自然的協奏曲(野營,小木屋,健行,搥球與球類運動)岩泉乳業見學 

(日本岩手縣) ユネスコ世界遺產「平泉文化遺產」中尊寺金色堂 象徵和平的佛教淨土 (中文語音導覽機使用介紹)  

(日本岩手縣)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認定 平泉文化遺產 毛越寺 藥師如來與曲水の宴 

(日本岩手縣) 黃金之國:岩手代表美食 はっきんとん白金豚 吮指難忘的好味道 

(日本岩手縣) 穿越平安時代變身貴族 懷舊童玩大搜羅@江刺藤原之鄉(龍馬傳,里見八犬傳,源氏物語,陰陽師,風林火山,義經,一休和尚,宮本武藏拍攝地) 

(日本岩手縣) 岩手代表伴手禮大推薦 雜糧時尚,也能做麵條 涼麵,義大利麵,熱湯麵? 健康美食大推薦 ビオトープ芽吹き屋  

(日本岩手縣) 搭乘猊鼻溪游船,聽船夫吟唱“猊鼻追分” 欣賞日本百景 五個願望都會實現嗎? 

(日本岩手縣) 造訪NHK連續劇拍攝地 海女的故鄉:久慈秋祭典,小袖海岸奇石造景,北三陸電車之旅,やませ土風館與觀光案內所 久慈觀光周遊套票 

(日本岩手縣) 海女密貼直擊!あまちゃん海女故鄉:久慈現場轉播海女工作 親手製作海女最愛:まめぶ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http://www.geibikei.co.jp/funakudari/qanda/
    官網有提到
    Q.舟の上で飲食できますか?
    A.飲食は自由です。また、舟頭弁当や冬の木流し鍋をご用意できるほか、
    舟代とセットになった舟内食事のご相談にも応じます。
    お気軽に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妳不建議船上自備食物…不帶便當只用壽司或飯糰應該OK吧
    皮卡丘列車只有46席位已託人買好車票囉YA!
    可是皮卡丘列車11:00一ノ関→11:43猊鼻渓而船班12:00開航
    下車只有一刻鐘來得及買船票和飼料嗎
    同一船班是否第一艘船客滿會再開第二艘甚至第三艘船呢
    還有已查好購票亭位置但不知飼料在哪裡買呢
    版主回覆:(08/24/2015 03:15:49 PM)
    輕食可以喔(飯糰壽司),客滿應該不太有機會。
    飼料在船上跟船夫購買喔!

  2. 查了上野前往猊鼻溪的JR列車和路線巴士的時刻還真不好排行程呢
    又發現可以搭JR東日本的皮卡丘列車從一關坐到猊鼻溪
    可下車就要趕緊搭12:00~13:30的船
    請問可以預先自備便當在船上吃嗎
    因為查詢猊鼻溪土產店有賣船上便當(這是要預約的)
    版主回覆:(03/04/2015 01:34:24 AM)
    不建議在船上自備食物(給小孩吃的點心零食還可以)
    皮卡丘列車!!我也很想搭這班卻沒有機會呢,卉卉一定很開心
    這裏交通不易,搭車趕車要抓緊時間,一旦錯過就要等很久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