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縣) 花卷溫泉鄉散策 溫泉旅館X花卷美食X玫瑰園X優雅生活 花卷受歡迎的秘密大公開

對外國人來說,日本溫泉旅館就是一種文化衝擊,怎麼適應旅館住宿文化,浴衣怎麼穿,泡溫泉的禮儀?溫泉旅館內的各種設施,都是新鮮有趣又充滿濃濃異國風光。

Choyce首度造訪超受日本與台灣人喜愛的花卷溫泉鄉,深度體驗解開花卷溫泉鄉的超人氣的秘密。

IMG_0135.jpg

秘密一:傳統印象中的溫泉旅館應該很老派,拉開紙門的榻榻米房?

意外發現:花卷很歐風!花卷很多花!

三間溫泉旅館(紅葉館,千秋閣,花卷飯店)前有間玫瑰園,緣起自旅館主人獨衷玫瑰花,數十年來耗費巨資派請專人維護玫瑰園,住宿這三間旅館旅客晨起到花園散步健行與賞花,還能買花苗帶回栽種(台灣禁止攜入動植物喔)

IMG_0136.jpg  

日本名作家:宮澤賢治的故鄉,處處都有宮澤賢治走過的足跡,在風雨綠之丘上眺望著名人也看過的風景,吟詠詩歌更是應時應景。

IMG_0122.jpg 

尤其時序漸入楓紅豔麗的深秋,花卷鄉想必更加豔麗動人。

IMG_0128.jpg 

停留這一晚巧遇台灣旅行團,婆婆媽媽們熱切討論著晚上秀場表演,採購岩手當地清酒在房間享用,更大讚花卷出產的白金豬味之甜美。

IMG_0089.jpg

歐風寬敞的房間裡,讓人一躺上去就舒服睡去的高級寢具,完全擺脫溫泉鄉傳統印象。

IMG_0093.jpg      

(日本岩手縣) 黃金之國:岩手代表美食 はっきんとん白金豚 吮指難忘的好味道 

CIMG0380.jpg  

台灣旅客看得津津樂道,溫泉旅館內免費秀場表演,才是深度體驗日本旅行樂趣的重要環節:

紅葉館每晚八點推出的精彩日本傳統舞蹈,悠揚旋律與歌聲,深深記在腦海裡。

IMG_0157.jpg  

秘密二:花卷溫泉鄉其實很時髦?

花卷溫泉鄉另外一間超高人氣的志戶平溫泉旅館,館內竟然有溫水游泳池。

帶著孩子旅行,親子家庭一定要來這裡啊!不僅可以泡溫泉,還能讓孩子盡情戲水游泳,尤其是入冬後戶外飄著大雪,室內穿著泳裝開心游泳的反差,肯定讓孩子們念念不忘。

IMG_0183.jpg

志戶平溫泉提供和洋房住宿選擇,色彩鮮豔的歐風傢俱,最適合夫妻情侶前來二度蜜月,孩子們在地上打滾也不擔心。

IMG_0206.jpg  

為家族三代同堂旅行的旅客,志戶平溫泉旅館更提供家族房,超大坪數房間內有和式房與西式床鋪,還有飯店直營麵包店手做餅乾與花茶,

一邊眺望志戶平溪谷風光,一邊泡茶聊天,泡著溫泉更加深家人情誼。

IMG_0221.jpg    IMG_0208.jpg  

佛心來的,對自助旅行交通不便的旅客,HOTEL志戶平大方推出:仙台車站東口,往返志戶平溫泉免費接送服務:http://www.shidotaira.co.jp/colR/shuttle_bus/index.html

想輕鬆造訪日本溫泉旅館,享受全日式風情的朋友,請不要錯過提供免費接送服務的HOTEL志戶平溫泉

IMG_0238.jpg 螢幕快照 2014-10-01 上午11.06.35  

秘密三:花卷溫泉鄉其實很有個性?

當我來到被古城牆包圍的優香苑旅館,真會錯以為自己來到日本古城

仔細觀察建築,低調隱秘,卻是花卷溫泉鄉中,數一數二的超奢華傳統日式建築。

IMG_0241.jpg

旅館主人對南部鐵器的堅持,在旅館各個角落都看得到鐵器藏身在竹子裡,在生活用品中,在燈光裡。

IMG_0244.jpg

IMG_0253.jpg   

與團體旅客切割,花卷溫泉鄉的優香苑旅館,主打頂級客層,提供最傳統卻也最精緻的日式服務,每一樣細節都讓喜愛建築的人歡喜得睡不著,你看到那屋頂的傳統工法嗎?

你看到茶几桌腳旁也隱藏著南部鐵器鍛造的精工嗎?

IMG_0246.jpg  

高階層旅客來到花卷溫泉鄉,私人旅行不想被打擾,那就住在附有私人溫泉的房間裡,獨享整片山林風光與楓景,眼前這片大自然,才是優香苑最自豪的飯店設施。

IMG_0261.jpg

是啊,對於熱愛日本旅行的人來說,大片落地玻璃窗,恣意享受窗外自然風光,不論是用餐,還是住宿房間外,隨四季轉換的自然風光才是最佳裝飾品。

IMG_0265.jpg

若是自助旅行搭乘新幹線前來優香苑,可搭車到花卷車站,再行利用花卷南溫泉鄉免費巴士,大約4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優香苑。(下午只有三班巴士,時間要自行掌握喔)

東北新幹線新花巻駅から優香苑までの交通機関  

タクシー利用の場合 所要時間約45分(目安)  

花巻南温泉郷の無料シャトルバス利用の場合 所要時間約50分(目安) 出発時間 新花巻駅 15:10、16:10、17:10の三便

出発場所 新花巻駅西口バスターミナル  

花巻駅から優香苑までの交通機関  タクシー利用の場合 所要時間約35分(目安)  

花巻南温泉郷の無料シャトルバス利用の場合 所要時間約45分(目安) 出発時間 花巻駅 15:25、16:25、17:25の三便 出発場所 

花巻駅東口無料シャトルバス乗り場  路線バスをご利用の場合 所要時間約40分(目安)

花巻・大迫地区 路線バス 湯口線 花巻駅(乗車)→山の神温泉(下車)

IMG_0271.jpg 

秘密四:花卷人其實很懂得生活,吃得優雅,吃得健康,還要吃到美味與時尚。

Choyce在岩手花卷旅行,發現花卷人重視健康也注重生活品質,優雅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日本岩手縣) 岩手代表伴手禮大推薦 雜糧時尚,也能做麵條 涼麵,義大利麵,熱湯麵? 健康美食大推薦 ビオトープ芽吹き屋  

IMG_0278.jpg IMG_0352.jpg  

(日本岩手縣) 黃金之國:岩手代表美食 はっきんとん白金豚 吮指難忘的好味道 

CIMG0383.jpg CIMG0414.jpg  

如果可以,我想把花卷人生活的堅持,仔仔細細介紹給台灣的旅客。

但更重要的,還是各位親自造訪,走過一回花卷溫泉鄉,你才能體會我在花卷鄉時時刻刻驚奇不斷地箇中滋味。

 

特別感謝花卷觀光協會,花卷溫泉鄉邀請

HOTEL 紅葉館:http://www.hanamakionsen.co.jp/koyokan/ 

花巻温泉株式会社 地址:〒025-0304 岩手県花巻市湯本1-125 TEL 0198-37-2111(代表)

花卷南溫泉峽 志戶平飯店:http://www.shidotaira.co.jp/

地址:〒025-0244 岩手県花巻市湯口字志戸平 Tel:0198-25-2011

花巻温泉 山の神温泉 優香苑:http://www.yuukaen.jp/

地址:〒025-0253 岩手県花巻市下シ沢字中野53番地1

花卷溫泉玫瑰園:http://www.hanamakionsen.co.jp/rose/ 

更多岩手住宿訂房(agoda中文訂房網頁):http://www.agoda.com/zh-tw/city/iwate-jp.html

螢幕快照 2014-10-01 上午11.33.2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