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臺北捷運美食推薦 淡水線士林站旁 有幸福cafe 充滿驚奇 物理變化的美食饗宴

近十年來不住在臺北,卻幾乎天天往臺北工作,受訪,開會與演講,Choyce每回到臺北總覺得這是個有點陌生又熟悉的第二故鄉。隨著臺北捷運網絡逐漸搭建完成,臺北商圈吹起了捷運美食文化,搭乘捷運就能把臺北走透玩透吃透透,少了停車困擾更多了悠閒自在。

IMG_0816.jpg   

這天在風雨中依然奮勇北上,造訪士林站旁人氣名店:有幸福Cafe。出發前還猶豫著:下雨還能如計劃般享受臺北小旅行嗎?卻意外地洗去淋雨的狼狽,多了一分悠閒自在。

難怪人間魚的夏彌爾,總勸告金牛座:我們無法掌控事全部的事物,所以當我們越仔細的計劃越讓自己感到不安,試著接受那一些意外可能的存在,不安自然也會減少。人間魚PeopleFish秘密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2637484167039/

走入有幸福Cafe,店內兩排溫柔明快的畫作吸引人們注意力,坐在優雅畫作旁用餐,心沈靜下來,舉止也優雅了起來。看起來不像名畫描摹,據說出自于有幸福咖啡店主人之手。

IMG_9624.jpg

 

有幸福Cafe的午後,被雨打亂一天行程的氣急敗壞,居然不知不覺,轉化為全家人安心享受下午茶,外頭雨勢時有停歇,不如把握相聚的當下,開心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時光。

IMG_0681.jpg

揭開序幕的,是子喬必點:白醬海鮮燉飯,吸引大人小孩目光的,不只是鋪陳著大量起司的主菜,而是帶著笑臉的小湯碗。

IMG_0686.jpg 

微笑的力量真令人著迷,原本心浮氣躁的一家人,因為這一道餐點全給移轉注意力,放下淋雨的懊惱,轉而專注在帶著淺淺微笑的餐點上頭。

兩個孩子共享著白醬海鮮起司焗飯,一起分食著幸福的味道。

IMG_0703.jpg 

主廚套餐:醉雞上桌。

看起來平凡的擺盤,承載著驚人的美味。

IMG_0695.jpg

主食:紹興醉雞當然美味,但我卻更喜歡一旁的配菜們,自制芝麻醬佐生菜沙拉,百香果醬腌樹薯,就連花椰菜也清爽簡單,

吃素永遠不是我人生中的選項,但配餐素菜卻可以巧妙襯托主食的精彩。

IMG_0698.jpg  

洪爸看圖就說要點磚餅,看起來像口袋餅,或者像潤餅卷,裡頭有香甜油泡雞胸肉,大量生蔬,還能做兩種口味,一邊淋上泰式辣醬,一邊做原味料理。

IMG_0714.jpg

洪爸解決了辣醬磚餅,才剛吃完海鮮焗飯的子鈞又接手把另外一半磚餅吃光,當媽驚訝發現:原來出門旅行,小人食慾特好?

IMG_0720.jpg

其實不然,子鈞積極吃光餐點的誘因,是小人指定的繽紛聖代啦!

大量芒果醬與新鮮蔬果鋪滿了整杯,孩子畢竟是孩子,看到華麗聖代那開心的笑容,小小寵愛孩子一下也不為過。

IMG_0729.jpg

我們從12:10入座,一邊吃著聊著畫圖著,一路吃到下午茶時間,順勢來點有幸福咖啡招牌吐司。

這也是有幸福Cafe推出的套餐選項之一。

現烤酥脆的美味吐司,上頭鋪滿了新鮮奶油,明治冰淇淋壓膜做成的玫瑰花,芒果鳳梨奇異果與蘋果,可愛小巧的棉花糖稱職的點綴其中,好像藝術品一般,配色極為精巧又細心,有幸福咖啡的招牌吐司,可要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25分鐘,建議入座後就立刻下單請廚房做土司,以免餐後要等候許久噢!

IMG_0755.jpg 

吐司挖開來才發現,裡頭成塊切好的吐司都細心用奶油煎得香酥脆,

即使方才已經飽嚐美味餐點,這誘人奶油香又讓人一口接一口,抹上一些奶油與冰淇淋更對味。

IMG_0769.jpg 

心情大好也胃口大開,還加點了鹹點土司上桌。

這簡直是豪華型的派對美食呢!

花枝,鮮蝦,菌菇,蘆筍,紅黃甜椒與番茄,底下鋪陳的是主廚自制的沙拉醬,光是配色又讓人食指大動,鮮豔巧妙的配色,讓人抵擋不了食慾之秋啊!

IMG_9600.jpg

這時候來一壺熱水果茶,不只消除口中油膩感,更帶來芬芳香氣。

愛吃水果的子鈞馬上指明要把壺中水果鳳梨獨佔,泡過熱茶的水果更好吃。

IMG_0727.jpg     

有幸福咖啡的超人氣飲品,也是人人必點的招牌菜色:比利時經典咖啡壺(雙人份量)

孩子們意外上了一堂物理課。

IMG_9596.jpg 

利用虹吸原理設計出比利時咖啡壺,創意實在驚人,任何人都能輕鬆煮出一杯好咖啡。

只要利用酒精燈煮水,水蒸氣送到咖啡壺中,酒精燈自動蓋上滅火,這一連串的煮咖啡動作,讓孩子們看得目瞪口呆,咖啡,原來真不簡單。

IMG_0751.jpg

最後只要輕輕撥開水龍頭,有幸福自家烘培咖啡自動流下,兩人份的咖啡分量還真不少,陪伴著一家人大吃大喝,意猶未盡才離開。

IMG_0767.jpg IMG_9604.jpg

有幸福咖啡店內座位不多,但座位上的顧客總是笑容滿滿,從入座到離開,門口候位的人龍不斷,計劃造訪有幸福咖啡一定要事前定位,以免久候掃興喔!

IMG_0800.jpg

除了牆上美麗畫作之外,華麗咖啡杯裝點著整片玄關,不得不說這店家老闆一定很有藝術堅持

IMG_0803.jpg IMG_0804.jpg

國慶假期雖然有風有雨,全家在有幸福Cafe吃得開心,代價是多少?

大吃大喝卻沒有負擔的美食,約莫2000元。

IMG_9612.jpg

臺北捷運美食,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徒步不到五分鐘可達。

IMG_9619.jpg

聽說生日當月造訪有意外驚喜,孩子們急著預約生日時再訪有幸福Cafe

IMG_9620.jpg  

等候雨停的空檔,洪爸與孩子們玩猜拳遊戲,自娛娛人也很能開心幸福過生活。

IMG_0805.jpg IMG_0806.jpg

有幸福cafe 官方網頁:http://happinesscafe.com.tw/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21號1樓(近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訂位專線:02-2882-1521

可線上預約定位:http://happinesscafe.com.tw/?page_id=14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cafe.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