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通知) 大人怕三高,小孩怕三低,從小即進行「樂食」、「樂動」、「樂活」健康管理喔!三樂小子養成計劃(文末贈獎)預測孩子未來身高好用工具

子喬8歲半,身高140CM,體重25公斤。

子鈞將要7歲,身高130CM,體重21公斤。

身高超高標,但體重超低標,兩個孩子最近都拿一張:體重過輕通知單回家來,學校建議爸爸媽媽加強改善孩子健康管理。

IMG_0481.jpg 

大人怕三高(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壓),小孩怕三低(體重低,身高低,食欲低)啊!

你的小孩怎麼那麼瘦?為什麼長不高?你都在虐待小孩嗎?每位媽媽從孩子出生那一天開始,總要面對婆婆媽媽各種不同的壓力,大家都要問:夠了嗎?

即使是擁有丙級保母執照,也是兩個孩子媽媽的Choyce,總也不免被婆婆媽媽叨念:子喬子鈞怎那麼瘦?有沒有讓小孩吃飽?婆婆逮到機會就讓孩子吃飽飽,甚至希望動手餵食,好像灌大腸一樣恨不得孩子吃到滿出來。

     IMG_0428.jpg

Choyce從美國網站找到一個預測孩子身高的好工具,輸入子喬現在身高體重與年齡,以及爸爸媽媽的身高,

How tall will your child be?    http://www.babycenter.com/child-height-predictor

預測子喬到18歲會成長為178CM!!

子鈞到18歲,估計會長高到185CM!

身高預測01身高預測02  

雖然這只是預測(根據資料庫統計得出數據),還要加上後天培養與運動與多方元素組合,但可慶幸的是,依照子喬子鈞目前成長的速度來看,往後不擔心兩個體重過輕的孩子會長不高。

但孩子健康管理最重要的不止是身高,更要多多注意孩子腰圍身高比456法則,確確實實經營孩子的健康,為美好未來打下千金難換的基礎,這是為人父母最關心也最急迫的問題。

腰圍身高比是什麼?

人人耳熟能詳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身高(公尺),卻沒有納入腹部脂肪因素來判斷體位,想要養成勻稱健康又漂亮的體態,腰圍身高比不能不知道喔!

參考三商美邦人壽與董氏基金會關心孩子健康,共同推出:三樂小子養成計劃:樂食,樂動,樂活健康生活

腰圍身高比的計算公式:腰圍(公分)/身高(公分)

 評估標準:腰圍身高比小於等於0.4者,體型過瘦囉。

腰圍身高比,0.4~0.5之間為正常體態。

若是腰圍身高比高出0.5以上,就有過胖的危險喔!

(請注意:腰圍並不是指腹部最狹窄的地方,不要用力深呼吸縮小腹偷作弊啦> <“)

測量腰圍方法:除去腰部覆蓋衣物,雙手自然下垂輕鬆站立。以皮尺測量肚臍上方一公分位置,維持正常呼吸,吐氣後才量腰圍喔!

DM

期許父母協同孩子一同進行三樂小子養成計劃,特別加強孩子的健康管理,避免飲食習慣不佳,造成孩子精神不振,學習能力下降,甚至影響未來身高發展,更直接影響孩子自信心。

Choyce怎麼養出「樂食」、「樂動」、「樂活」,身高超標的孩子?

最重要秘訣:請孩子們動起來,多運動多走出戶外,孩子們活動量夠了自然能胃口大開。

只要放假,全家人一定出門去騎腳踏車,室內活動也不逛街,一起打壁球,游泳,把握有陽光的時間踢踢足球曬太陽,讓孩子全身四肢都能運動得當。

  IMG_9777  

何謂均衡飲食?

三商美邦人壽與董氏基金會推出三樂小子養成計劃之健康飲食童詩,不妨與孩子一同朗讀。scan846    

請孩子們自己打勾勾,以下這些方塊,你中了幾格?

請孩子們要注意噢,這不是越多個勾勾越好喔,反而要與媽媽一起努力,想辦法減少勾勾才是最厲害的三樂小子喲!

scan847 (1)  

對7歲到12歲的孩子,三商美邦人壽與董氏基金會共同建議「樂食」、「樂動」、「樂活」最基本原則:恰到好處的營養,不多也不少。

scan845

董氏基金會建議餐點分量為:兩杯奶類,蔬菜三疊,全穀根莖類2.5~4.5碗,兩份水果,豆魚肉蛋類2~3.5份,油糖鹽巴要減少。

IMG_0001_2.jpg 

若沒有遵照上述原則,全穀根莖類供給:缺乏維他命B群,孩子缺乏活動力,注意力不集中,腸道蠕動減緩,容易發出異味。

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孩子還容易抵抗力低下,容易感冒,受傷也不容易復原,皮膚蠟黃沒精神,病懨懨的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過胖的孩子更別說了,往往看到才十多歲的孩子就得重症,年紀輕輕就三高(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脂),往後一輩子都要花更大力氣與身體病魔搏鬥。

IMG_0129_2.jpg   

Choyce總是提倡家長帶著孩子們出走,少室內活動,多往戶外走走,更建議大手牽小手,在家一起做料理,動手做家事,孩子們自己料理,會更珍惜食物不浪費。

「樂食」、「樂動」、「樂活」健康又快樂,真就這樣輕鬆簡單。

IMG_0434

也建議大家用三樂小子養成計劃:「樂食」、「樂動」、「樂活」健康標準,共同管理全家人的健康

基本腰圍標準:

成年男性應小於90CM

成年女性應小於80CM

兒童7-18歲 腰圍CM/身高CM,應小於等於0.5

腰圍比456,兒童成人皆適用。

腰圍身高比小於0.4過瘦,超過0.5過重,請維持在腰圍除以身高0.4~0.5之間。

IMG_0541.jpg

文末贈獎活動來囉!

感謝三商美邦人壽與董氏基金會提供三樂小子養成計劃:「樂食」、「樂動」、「樂活」健康贈品5份。

1. 大手牽小手健康跟著走父母手冊

2. 董氏基金會腰圍量尺

3. 三商美邦人壽計數器跳繩

請樂於參與「樂食」、「樂動」、「樂活」三樂小子養成計劃,共同為孩子健康把關的家長,在本文底下留言:我家也有三樂小子,健康管理GO!

Choyce將隨機抽選5位幸運得主,由三商美邦人壽寄給您。

留言贈獎活動由即日起,直到11/12(三)晚間八點為止,請大家一起養出「樂食」、「樂動」、「樂活」三樂小子喔!

IMG_0542.jpg   

更多健康資訊,請參考「樂食」、「樂動」、「樂活」三樂小子養成計畫網站:http://mlicsr.azurewebsites.net/index.html

以上資訊來源,感謝董氏基金會提供。

三商美邦人壽官網:http://www.mli.com.tw/MLI_Public/Opening.aspx

**以上資訊,感謝三商美邦人壽及董氏基金會提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家也有三樂小子,健康管理GO!
    版主回覆:(11/12/2014 01:47:23 PM)
    恭喜你得獎囉!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我請工作人員直接寄給您

  2. 我家也有三樂小子,健康管理GO!
    版主回覆:(11/12/2014 01:44:56 PM)
    恭喜你得獎囉!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我請工作人員直接寄給您

  3. 我家也有三樂小子,健康管理GO !

  4. 我家也有三樂小子,健康管理GO!
    版主回覆:(11/12/2014 01:45:25 PM)
    恭喜你得獎囉!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我請工作人員直接寄給您

  5. 我家也有三樂小子,健康管理GO!
    版主回覆:(11/12/2014 01:46:23 PM)
    恭喜你得獎囉!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我請工作人員直接寄給您

  6. 我家也有三樂小子,健康管理GO!
    版主回覆:(11/12/2014 01:44:32 PM)
    恭喜你得獎囉!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我請工作人員直接寄給您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