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築夢最美 陽明山上美軍宿舍群變身 亞尼克夢想村貳號店

週末不喜鬧區擁擠,企圖尋找一個喘息的地方。

陽明山上陰有雨,我們卻在彼此依偎中感到溫暖與平和。

IMG_2145.jpg  IMG_0845.jpg

帶著孩子們一同上陽明山,目的地:11/8新開幕,亞尼克夢想村貳號店(文化大學旁)。不只陽明山上空氣清新動人,甜美的亞尼克女孩,笑容超療癒動人啊!

IMG_0793.jpg 

說到甜點,從凡夫俗子到皇室貴族都無法抵抗其魅力,你很難想像這世界少了甜點,肯定會大大製造社會混亂啊!

最出名的甜點革命,就發生在18世紀,當時住在凡爾賽的路易十六和瑪麗·安托瓦內特皇后,嗜吃甜點不惜徵收重稅大舉採購甜點材料,皇宮奢華生活大大加重平民百姓的經濟負擔,碰巧遇上了法國大旱災,民不聊生叫苦連連,平民不甘皇室壓榨,挺身而出引爆了法國大革命,任誰都沒想到,甜點會是這場大革命的幕後原因。

現今甜點普及化,平民百姓也能用精實價格享受皇家待遇。這是現代人生活中最甜美的調劑。

尤其是我最喜歡的角落,現場展示陳設著古董傢俱,重現當年美軍來台灣,櫃子壁爐與通風口都是原本就在這裡,一路見證美軍與台灣的友好關係。

IMG_0776.jpg 

美軍辦公桌上的辦公用品,那暈黃燈光下記錄著各種世界政治關係,

壁爐上陳列著孩子們的作品,證明美國人重視親子家庭關係經營,入夜後熊熊燃燒的壁爐,串起每位家庭分子的歸屬感。

牆上壁畫更是珍貴,美軍家眷手製年曆,一針一線都是媽媽經營家庭的用心。

IMG_0774.jpg  

但有人知道,台灣的甜點起源,其實也跟二戰後美軍駐台息息相關喔!

當年美軍來台也引入西方甜點,在物資缺乏的戰後,台灣人也首度接受西點衝擊,當時台灣人只懂得磨米做粿條,直到美軍來台引入砂糖,巧克力,麵粉等西方物資,台灣人才逐漸與世界甜點潮流接軌,從兒時最單純美好的雞蛋糕開始,五六年級生最難忘懷的海綿蛋糕,更是爸爸媽媽省吃儉用拼經濟時,給孩子的精神鼓勵。

亞尼克夢想村取得陽明山上文化大學旁,美軍宿舍群用地使用權,憑著一股愚公移山的精神,把亞尼克甜點的初衷,在陽明山美軍宿舍群裡繼續發光發熱。

IMG_0787.jpg 

是真的,亞尼克為了串聯四五六年級與現代,巧妙利用香味引領人們穿越時空隧道,每天現烤現出爐的幸福Well(海綿蛋糕),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更深深感動在腦海裡。

IMG_0870.jpg 

亞尼克夢想村二號店,大片透明玻璃前,孩子們目不轉睛的欣賞甜點師傅精心製作幸福Well過程。

IMG_0769.jpg  

現場看到日本昭和麵粉過篩,法國進口奶油切塊並隔水加熱,稱量日本和田糖比例並充分攪拌,均勻混合後擠入膜紙中,送入烤箱烤約15~20分鐘。現烤香噴噴,最簡單又樸實無華的幸福Well,熱呼呼送到你手邊。

 IMG_0878.jpg    

走入四五零年代的美軍宿舍群,讓我深深感動著,不是當年戰爭後政治移轉的細節。

而是老屋新生命,老地板,老窗框,老傢俱與老牆壁,亞尼克夢想村重現當年美軍入台細節,卻還能尊重原貌,盡力保留原始樣貌,更巧妙搭配燈光與空間配置,把當年的氛圍重現。

 IMG_0785.jpg

牆角的老沙發,輕鬆自在坐下來,聽媽媽說著故事,孩子們一起穿越時空隔閡,小小心靈萌芽著,是什麼景色呢?

IMG_0884.jpg

牆上展示著亞尼克徵稿獲選的優秀繪圖作品,孩子們比較著也觸動自己內心的創作欲望呢?!

IMG_0887.jpg

亞尼克夢想村貳號店是甜點專賣店,但裝潢卻別具匠心,就連大門都利用柚木地板整修時,拆下剩料木材拼接成圖塊,把踩在腳下的地板,變身成為開門送往迎來的大門,更讓人感動著:傳承的溫度。

IMG_0892.jpg  

其實來到陽明山上,亞尼克夢想村,只有山上限定的夢幻逸品千萬不能錯過啊!

山上捲卷生乳以顏色區分口味:檸檬綠,朱古力,草莓紅,蘭姆葡萄紫,蘭姆栗子褐,每條價格約佛心價,

你可以嘗到人氣第一名的檸檬捲卷

IMG_0812.jpg 

或者是正值季節的栗子捲卷,草莓捲卷等。拎回家快快享用,延續亞尼克夢想村的美好回憶。

 IMG_0832.jpg

陽明山上限定販售的還不止蛋糕卷呢

 現場試吃戚風蛋糕讓人大驚豔

IMG_0805.jpg

起司也好吃,巧克力也絕美,大大一個拎回家當伴手禮真是體面大方。

IMG_0810.jpg IMG_0811.jpg  

 

IMG_0808.jpg   

最讓姐期待著,更是亞尼克夢想村第一個室內手作體驗教室。

穿過台灣首批空心磚製作房舍,好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由美軍引入台灣,建材與功法都是台灣首見,與傳統紅磚牆不一樣,空心磚牆是山仔後社區內,重要的社會空間紋理見證。

美國人選擇引入空心磚牆還有一個理由:當戰爭爆發,子彈貫穿牆壁時,空心磚牆只留下彈孔,不會讓整棟建築倒塌。

IMG_0861.jpg

孩子們在磚牆裡穿梭著,無憂無慮的笑容,不懂得戰爭時的困苦,

也不用懂吧!這一代的孩子不用扛著戰後困苦生活,就這樣幸福笑著長大吧!

IMG_0863.jpg  

就在亞尼克貳號店後方,諾大的木頭長桌,開放機關團體與散客預約手作糕點。

據說現在有分有全日與半日體驗活動,不只有做蛋糕,更有戶外活動等各種有趣項目,全日的活動價格為約500元上下,包含了導覽、午餐、DIY課程。半日體驗活動價格為350元,內容為DIY課程。

想帶著孩子們上山體驗不同風光的親子們,建議組團(10人以上)報名更方便噢!

IMG_0856.jpg 

嶄新的蛋糕製作機器,讓熱愛下廚的子喬看得眼睛發直,直問:哪時候才能動手做蛋糕?

IMG_0860.jpg

現在分全日與半日體驗活動,不只有做蛋糕,更有戶外活動等各種有趣項目,全日的活動價格為約500元上下,包含了導覽、午餐、DIY課程。

半日體驗活動價格為350元,內容為DIY課程。想帶著孩子們上山體驗不同風光的親子們,建議組團報名更方便噢!

IMG_0862.jpg  

亞尼克貳號店新開張,專賣甜點蛋糕,也許有人會皺著眉頭說:我想來點鹹食!

不用擔心,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就在隔壁,招牌鹹派套餐才讓肚子裡的饞蟲大滿足呢!

 IMG_0938.jpg

每套鹹派套餐內容有:沙拉,胡椒酥餅,鹹派六種口味任選一,還有飲料一杯(咖啡果汁紅茶,薄荷茶,晨曦蘇打水等等任選),一份鹹派套餐250元。

IMG_0956.jpg

Choyce家四個人點來三份鹹派套餐:蘑菇,鮭魚,燻雞

IMG_0959.jpg  

孩子們忙著大口吃美食,懶得理會媽媽的叫喚。

  IMG_0929.jpg

吃不完的胡椒酥餅也能打包回家。

IMG_0937.jpg  

而孩子們在一號店各種復古裝潢間愉快穿梭忙碌著,對孩子們來說,撥號轉盤與打字機是多有趣的發明啊!

IMG_0897.jpg  IMG_0990.jpg

與貳號店不同,亞尼克一號店供應輕食與鹹甜派點心,拉張椅子坐下來,天南地北聊起來,即使窗外細雨綿綿也不影響遊興。

IMG_0984.jpg IMG_0987.jpg   

亞尼克夢想村貳號店盛大開幕,這一天陽明山上陰有雨,大人小孩卻感染了甜點魔力,咧著大大的幸福微笑離去。

官網:http://shop.yannick.com.tw/upload/event_page/2de08910f26835d851d6a0ff5d2badda.html?nid=108 

亞尼克夢想村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nickDreamVillag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電話:02-2862-5609

貳號店開幕特別活動 

亞尼克夢想村2號店Happy Cake

要傳承幸福古早味,看到幸福的製作過程,並記憶幸福的未來。

一層關心,一層貼心,再將藺草結成愛  叫做祝你幸福。

 

IMG_092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