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大推薦) 正統日式鰻魚飯三吃示範烹調,在家也能輕鬆享用@日本人指定MIT 屏榮蒲燒鰻

喜歡吃鰻魚飯的人請舉手(我!!)

每次嘴饞想吃鰻魚飯,都要眼巴巴開車北上,乖乖在肥前屋排隊等上一小時之久,就為了那一口現烤的鰻魚飯,脾氣再烈都要乖得跟貓咪一樣。肥前屋鰻魚飯一路吃來十多年,隨著鰻魚苗價格水漲船高,鰻魚飯也節節高漲,不只是台灣,全世界最愛吃鰻魚的日本,現烤鰻魚飯售價也翻了一倍之高。

IMG_9270.jpg IMG_9275.jpg IMG_9279.jpg  

偶而懶得出門,想在家裡製作讓孩子開懷又開胃的鰻魚飯,其實輕鬆簡單就能來上一碗。

出口日本外銷大宗的台灣水產之光:屏榮蒲燒鰻,也是Choyce的心頭好,簡簡單單就能在家製作香噴噴鰻魚飯。

IMG_6751.jpg 

從冷凍庫拿出屏榮蒲燒鰻真空包裝,放水中快速解凍,

將真空袋(不可拆開)直接放入熱開水中隔水加熱三到五分鐘,拆開包裝即可食用。

或者拆開真空包裝放入盤中,微波加熱2~3分鐘即食。

IMG_6743.jpg 

Choyce從十多年前開始,就習慣自家煮鰻魚飯,還會模仿名古屋鰻魚三吃作法,輕鬆製作美食佳餚與家人共享。

今天要來示範如何自製,不鹹不膩,鬆軟好吃鰻魚飯。

IMG_9267.jpg IMG_9276.jpg  

材料:屏榮蒲燒鰻魚分塊包兩袋,白米兩合(共250公克),份量剛好為兩大兩小四口之家一餐份。

可利用電子鍋或大同電鍋烹調,Choyce利用LC鍋18CM示範烹飪。

IMG_6735.jpg 

為了將蒲燒鰻醬汁充分利用,同時煮出甜而不鹹的好吃米飯,Choyce習慣與白米一同入鍋煮鰻魚飯。

2合白米洗淨後浸泡30分鐘,加入2.5合清水

IMG_6752.jpg

取出屏榮蒲燒鰻魚飯時,沈甸甸的手感好扎實

IMG_6754.jpg

袋中的蒲燒鰻醬汁一滴都不要浪費,通通擠入鍋中喔!

IMG_6756.jpg

兩合米對上2.5合水,加上兩包分段的屏榮蒲燒鰻魚。開火。

中火煮到鍋子冒蒸氣後切小火煮十分鐘,關火後要忍住不打開鍋蓋,繼續悶15分鐘,在鍋身微溫時上桌享用。

(Choyce廚房) 好吃米飯這樣煮,保證小孩惦惦吃三碗飯(LC琺琅鑄鐵鍋輕鬆煮飯) 

IMG_6759.jpg 

上桌前加上少許香芹或者巴西里葉,配色點綴更美麗。

 IMG_6774.jpg 

看看那白米飯都被浸潤著蒲燒鰻醬汁,誘人香氣陣陣襲來,孩子們大喊:我肚子好餓啊!

IMG_8941.jpg 

就連最害怕魚刺的子鈞,都能安心享用,屏榮蒲燒鰻魚肉身中藏有微刺,吞到喉中也不怕刺傷喉嚨。

IMG_6781.jpg

兩個孩子扎扎實實扒了一大碗公的蒲燒鰻魚飯。打著飽嗝說:好好吃啊!

IMG_6783.jpg

Choyce則會變些花樣,加入茶泡飯料,淋上熱開水就變身成為另種美食饗宴。

IMG_6785.jpg

一包茶泡飯料兌上150CC熱開水,蒲燒鰻的香氣又進入另外一種層次。

IMG_6790.jpg  

也可以加上蔥花與少許芥末,享用不同口感的鰻魚飯。

IMG_8943.jpg  

本文係由屏榮蒲燒鰻合作,實際試吃並分享心得。

正逢過年過節期間,屏榮蒲燒鰻設有精美禮盒包裝,買來拎回婆家與娘家,體面又大方。

順便在全家人面前露一手蒲燒鰻魚飯真功夫吧!

IMG_6732.jpg 

若在家自己烹調,建議採用已經分段切好的蒲燒鰻片,一次解開一包或兩包,乾燒或微波,更棒的是烹煮鰻魚飯,不怕份量太多吃不完喔!

就連日本好友也愛台灣鰻魚飯,他們說:日本鰻魚多採用台灣進口,台灣水產品質遠高於中國與菲律賓,家庭主婦上超市採買鰻魚片,也多捨棄便宜貨,挑選台灣袋裝蒲燒鰻。

 IMG_6733.jpg  

仔細看屏榮蒲燒鰻魚成分,

單吃也行,製作成玉子燒也很美味。

IMG_6736.jpg

我個人覺得蒲燒鰻單吃也好,但入菜才吃得出來鰻魚的纖細。

日本人也習慣搭配成鰻魚飯或者入菜做料理,

IMG_6738.jpg    

如果你嘗過玉子燒鰻魚,你大概也回不去普通玉子燒的世界了。

IMG_8992 IMG_8993

屏榮蒲燒鰻玉子燒,扎扎實實一長條300公克。真空包裝放冷凍,

食用方法有三種:

退冰後入電鍋蒸20分鐘,或者真空包裝直接水煮,或者微波4分鐘。

切兩塊放入碗中,補充蛋白質也能無負擔。

IMG_8995  

多種食物比一比,鰻魚真的老少咸宜,難怪日本人相信鰻魚補精力充元氣,還能消暑呢!

螢幕快照 2015-01-27 上午12.16.43  

居家自用 推薦已經分裝分段的小包組,八片蒲燒鰻總重一公斤,售價1500元,還送一瓶蒲燒鰻醬80g

http://www.pingroun.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215&category_sn=493

送禮要送整尾的比較體面,三袋整尾蒲燒鰻200gX3,售價1100元。

http://www.pingroun.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204

鰻魚玉子燒可搭配起司玉子燒或海苔玉子燒喔。

http://www.pingroun.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285&category_sn=503

購買禮盒組可得到體面大方的包裝喔!過年帶盒蒲燒鰻回老家送婆婆媽媽,相信老人家們一定會喜歡喔!

可同時享受鰻魚燒與玉子燒的超值組合:

【屏榮坊】風雅之味~雙拼禮盒超值組 蒲燒鰻魚200gx 2尾+鰻魚玉子燒x1條 / 禮盒 限量特價 999元,

<<風雅之味超值組>> 年前買本組禮盒即可送蒲燒鰻魚壽司片X1包,送完為止。要買要快喔~

http://www.pingroun.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307&category_sn=495

125g鰻魚   

IMG_6730.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