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廚房) 保證不失敗 花開富貴 (台)臘味煲仔飯簡易版 粒粒分明 150元就能當總鋪師

Choyce在家一定親手料理,讓全家人回到家就能聞到飯菜香。努力創造孩子們記憶中媽媽的味道。更偷偷希望綁架孩子的味蕾,不要被外頭餐廳重口味給養壞胃口。

但卻不太愛寫食記的原因是?

沒有耐心的姐總是講求快速流暢,同時間開三個爐子一起料理,專心做菜切菜與洗菜整理菜,在廚房的每一分秒都很忙碌,找不到時間拿單眼拍美照,拿不出好成品照,龜毛金牛座提不起勁寫字啊XD

理由說一堆,個人造業個人擔,只放火卻不寫做法,似乎不是一個負責任做法,還是乖乖繳作業比較實在。

IMG_3764.jpg 

食材:肝腸與臘腸(購自於台北市南門市場B1,南園),白米,醬油(生抽為佳),米酒或者紹興酒提味。

每包各11條,售價為250元。兩包共500元,約可製作六人份餐量,共三~四次臘味飯(六人份臘味飯成本約150元)。

南園至今還採用傳統秤重計算兩數,並用心算計價,比計算機還來得快(數字精準與否,就別計較太多啦)

與臘肉擺在一起的,就是真空包裝的臘腸與肝腸。

  IMG_3719

快速跳過拆封與拍外觀的基本開箱動作,直接進入煮飯重點。

重點一:鑄鐵鍋是煲仔飯首選,

以往製作各種加上材料的燉飯或者煲仔飯,使用鑄鐵鍋可達到事半功倍的神奇效果喲!

 

Choyce使用Staub 4QT(24公分)鑄鐵鍋,先洗淨三杯白米,浸泡10~15分鐘,加水3.5杯,淋上少許香油與米酒及生抽(隨意),開中火。

簡單洗淨後的臘腸與肝腸,就跟著白米一起浸水開火煮飯。(Choyce廚房) 好吃米飯這樣煮,保證小孩惦惦吃三碗飯(LC琺琅鑄鐵鍋輕鬆煮飯) 

 

重點二:生抽不要下重手,

肝腸與臘腸都含有鹹味,煮飯過程會釋放出油份也會擔任起調味工作,醬油加太多形成重口味,也失去在家清淡飲食出發點。

IMG_3752.jpg

鑄鐵鍋煮六人份(台)臘味煲仔飯,請按照

重點三:

蓋上鍋蓋開中火,豎起耳朵專心聽鍋子裡的變化,聽到噗哧噗哧聲響後,即可切換小火,設定計時器小火續煮13分鐘後熄火。續悶20分鐘後即可打開鍋蓋,並享受家人的尖叫聲。

 

重點四:煮飯過程直到悶熟的二十分鐘,千萬不要打開鍋蓋,好奇心會毀了一鍋飯啊!

 

看看華麗的成品,六條被蒸熟的肝腸與臘腸,整齊排列在含有蟹穴的白米飯上。

大家知道嗎,米飯煮熟食形成蟹穴,這是百分之兩百好吃米飯的保證書。

IMG_3755.jpg  

千萬不要這時候就得意洋洋,忘了台式臘味煲仔飯受歡迎重點五:擺盤變花樣。

拿出蒸熟的臘腸與肝腸,細細切上薄片,兩色交叉平鋪在米飯上。

且叫這道被Choyce改良過,簡單容易上手,上桌還很討喜,裡子與面子兼顧之(台)臘味煲仔飯:花開富貴(過年應景)

 IMG_3757.jpg   

還沒結束呢,重點六:配角也很重要喔。

略重口味的肝腸與臘腸,與辛辣有勁的蒜最速配。

燙些青江菜,花椰菜當配色,還有縫隙就塞些切片小番茄,過年應景啦(老梗一直出現)

薄薄蒜片與臘腸,肝腸交叉擺放,沿著寬口碗來上半圈,

端上桌是不是讓人賞心悅目並食指大動呢?

IMG_3764.jpg  

再複雜的菜色都能快速被Choyce簡化,兼顧健康還不失美觀與美味。

那是因為,當媽媽的都快沒時間打扮自己啦,

進廚房做料理,當然要預先設想所有動線,在快狠準之間發揮最大實力,快速端出家人嘴角上揚的媽媽料理。

喜歡這道討喜菜色嗎?

找時間做給家人與公婆爸媽一起享用吧。

材料費也不過區區150元,你也能當總鋪師上菜囉。

不一定要買南門市場的南園商品,天母與內湖都有銷售據點的桂來標,肝腸與臘腸也很受歡迎。

(南門市場每週一公休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