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廚房) 廚房界的仙度瑞拉 馬鈴薯也能很時尚 西班牙烘蛋,風琴馬鈴薯,馬鈴薯花

彩椒,花胡椒,馬鈴薯,可中式可西式,在餐桌上千變萬化,可以說是最稱職的廚房要角。

被中國稱為土豆,感覺很樸素又上不了檯面的馬鈴薯,其實是歐美國家很重要的食材喔!特別介紹馬鈴薯(土豆)三種做法。簡單好入手,還能邀請孩子們一同協助使用廚房調理器切片,擺盤,入烤箱等,邀請孩子們一同參與料理過程,孩子更懂得知福惜福。

IMG_5677

西班牙烘蛋,馬鈴薯切薄片,加入番茄,洋蔥,雞蛋,蘑菇,使用香草蒜頭油拌炒後,淋入調味好的蛋液(醬油或鹽巴,味霖),撒上少許香草如羅勒葉提味,很快就能上鍋啦!

IMG_5674   

馬鈴薯花也很簡單,馬鈴薯切薄片,放入容器中一層層鋪疊排放,細心抹上香草蒜頭油也撒上少許香草,入烤箱烘烤30~50分鐘,上桌一樣換來歡呼聲。

IMG_5978 IMG_5961 IMG_5963

最近很紅的風琴馬鈴薯,整顆馬鈴薯切薄片(底下架筷子,以免刀快切斷馬鈴薯),塞入臘腸或肝腸,甚至鋪上培根,在馬鈴薯縫隙間抹上香草蒜頭油,

入烤箱烘烤30~50分鐘。

IMG_6241.jpg 

香腸或者臘腸,培根都可擔任調味功能,鹹味也能大加分。

IMG_6224.jpg 

薄片狀蜜汁金華火腿也能夾入馬鈴薯中。

IMG_3737.jpg

製作煲仔飯的肝腸與臘腸夾入馬鈴薯中,烤得酥脆讓孩子們一口接一口。

IMG_5469   

馬鈴薯下鍋料理前,記得泡鹽水洗去多餘的澱粉,不管是切成薯塊入鍋炒,或者薯片抹油烤成洋芋片,入鍋前浸泡鹽水可保持馬鈴薯不氧化變色。

IMG_6240.jpg 

孩子們吃得開心又健康

IMG_6239.jpg  

Choyce料理用的魔法油:(Choyce+鑄鐵鍋) 讓料理更美味的秘密武器 健康香草蒜頭油真簡單 

IMG_5998      

Choyce全自動教養: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世界更自在

螢幕快照 2014-05-20 下午5.26.2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厲害>"<看起來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3/26/2015 04:42:05 PM)
    其實很簡單,任何人都能做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