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Strings Attached 『堅持:K老師給我的人生禮物』 Choyce為序:讓孩子發光

如果有一位老師教給孩子自律

自信

挫折忍受度

與樂觀

 IMG_7011.JPG

但是他是出了名的嚴師,不斷砥礪著你的心智,磨練你的耐性,跟著他一定會吃很多排頭,你願意接受這些考驗嗎?

{虎媽的戰歌}作者蔡美兒,也曾經因為虎媽教育,於全世界教養理論掀起一陣波瀾,她的孩子無從選擇,只能接受與生俱來的父母與家庭環境,被認為是教練兼裁判的母親,展現無比的勇氣與大無畏的精神,因為她知道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了就無法追回。

『堅持:K老師給我的人生禮物』。本書讓人深深感動著:任何孩子都能在鞭策之下展現卓越成就,我更想知道的是:當這位老師不再鞭策他們時,自我鞭策,自我要求與約束,會不會遠離他們? 

每位成功人士身後,都有一位自小影響其深厚的長輩,不論是父母親或者姻親與師長,總要有一位強而有力的肩膀,支撐著努力向前的決心。九年多前擔任母親角色,在嚴格教練與慈愛母親的天平之間擺盪不已,我不斷自問:能不能如同當年父親嚴格對待自己,一樣嚴格對待孩子?

當年對父親不諒解,也在自己當母親之後才漸漸了解父親的苦心,當年看似不合理的磨練,也成為現今豐收基礎,回想這一段過程,深深感受到父親疼愛。

如果你不能兼任父母與教練的角色,那就為孩子找一位嚴師,全然相信老師對孩子的指導。過程是如此艱難,但不掩豐收的喜悅,重點不在於有沒有成就為一位偉大音樂家,而是接受磨練後閃閃發光的自信與光芒。

 IMG_7012.JPG  

博客來:http://ppt.cc/zQKK 

堅持:K老師給我的人生禮物

Strings Attached

 

  IMG_7010.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