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刊) 生命傳承,代表更宏大的未來

這幾天出現在新聞焦點的網路霸凌事件,不僅帶來許多惋惜,公眾也開始檢討:網路霸凌等議題。

電影《永不放棄》中提到:活著不是為了復仇,而是學會『寬恕』。 

人生最大的課題,學會包容、學會理解自己並順應環境。無法要求每個人都應該愛你,但我們可以懂得愛自己。 尤其是在母親節前夕,更讓許多愛你的人增添傷感。

IMG_8960.jpg    

母親與孩子,是Choyce從未停止進修的課題。

曾經有人問:請告訴我生孩子的理由。我只想好好愛自己,人生不想為他人而活。(他人包括孩子。)

我卻覺得,直到當了母親,我才開始懂得更深一層的愛。

對Choyce而言,年輕時的自己,憤怒,輕狂,與母親之間橫跨著深沈的鴻溝,源自於青春期的錯誤解讀,讓我心中一直帶著遺憾,從小就期許,要生孩子,並給予孩子們渴求的母愛。

卻直到當了母親這一天,才發現,我一直用如此淺薄的角度看待『母親』這個身份。

如果你愛自己的孩子,那還有什麼不能愛母親的理由呢? 

 

如果你愛自己,更應該給自己機會,把愛擴散,

生命之恆大,沒有度量衡可計算,只有由內而外的發展廣義的『愛』,才算真正面對自己的歡喜與悲傷。 

是的,孩子代表著責任,代表著要花許多心思教育,代表著許多金錢消費流逝,但也同時帶來金錢無法換得的生命教育與喜樂。

孩子不等於『麻煩』,更多時候代表著『衝擊』。

新生命衝擊著人生觀價值觀,衝擊著家庭關係,也衝擊著自我生命的解讀。只有挺身接受挑戰的人,才能面對這麼精彩多變又豐富的衝擊。

 

5月份即將迎來母親節以及第39次母難日,

我愛妳,媽媽。

謝謝妳的勇敢,賜予我生命,讓我有機會體驗人生酸苦甘甜,有機會為人母,更懂得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生命不見得全然美好,但我們一起踏實走過每一天,不留遺憾。

IMG_904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編輯群,感謝您一直以來用心經營部落格,我們很喜歡您這篇文章的內容,因此將此選為我們的本次主題策展中,上線期間我們將會宣傳推廣您的文章、而文章人氣也會同步到您的部落格,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pixtalk.pixnet.net/coblog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至客服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