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賞推薦) 最療癒的音樂,最振奮人心的青少年必賞電影,聽覺障礙的貝禮一家 La Famille Bélier 5/29全台感動上映

Choyce曾經分享過一段短片,一個出生就很難與外界連結的嬰兒,第一次聽見聲音的表情,『能聽到聲音,真好』說明一切。

剛出生兩個月大的娃兒(聽障),第一次帶上助聽器也第一次聽見聲音。瞧他驚喜的表情與笑容,所有人都融化了。永遠不要把『健全四肢』與『健康身體』當作理所當然,這世界還有很多人渴求跟你一樣正常。謝謝媽媽,我愛你。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4月30日

當天意外獲得極大迴響,喚起許多人重視身旁聽障朋友的需求,更多人懂得尊重並關懷身旁特別的人們,也許能適時提供幫助呢!

這一天也搜尋到法國最受歡迎電影『貝禮一家』電影,即將在台上映,Choyce也帶著兩孩子參與電影公司特映會,當天果然沒讓人失忘,讓人大呼值得,也是Choyce認為,2015年最適合推薦給家有青少年家庭闔家觀賞,保證笑中帶淚的好電影。

IMG_5251.jpg  

貝禮一家都是天生聾啞,只有正在讀國中的大女兒:寶拉,生下來是正常人,而且,還擁有一鳴驚人的絕妙好嗓音。

當寶拉出生被診斷為正常,一生聾啞的媽媽竟然放聲大哭,作為一個母親,擔心正常的孩子怎麼在聾啞家庭順利成長,更在孩子決心遠離家鄉追求歌唱夢想時,恐懼著緊緊抓著孩子不放。

爸爸說:你不是害怕寶拉無法照顧自己,而是擔心沒有寶拉協助,我們一家人會被孤立。(寶拉在片中只穿一雙馬汀大夫紅靴子,恰恰好就是子喬腳上那一雙)

11249366_1108143315878868_1757070840_o.jpg  

當Choyce決定帶著七歲與九歲的子喬子鈞同行觀賞電影特映會,曾經擔心過:才小一與小三,看得懂青春少年的煩惱嗎?

沒想到兩個孩子從頭到尾都融入其中,電影結束後還緊緊拉著媽媽的手,似乎在允諾著:即使我展翅高飛,也會是你的小孩。

  IMG_5259.jpg 

自從特映會之後,Choyce腦海中經常浮現『貝禮一家』的主旋律,從選秀節目『法國好聲音』崛起,女主角充滿自信的引吭高歌,總是激勵著我:不斷向前。

是的,

Choyce在寶拉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也隱約看到子喬未來的模樣。

當孩子決定產翅高飛的那一天,你會含笑祝福,但轉身偷偷拭淚吧!?

Choyce一回家立刻上網買了貝禮一家的電影原聲帶,開車時,搭飛機時,總是播放貝禮一家音樂,回想電影細節,一邊激勵著自己:我還可以更努力向前。

因為『貝禮一家』電影,Choyce下定決心把法文學好了!

11225480_831838623572230_269633255_n.jpg  

看貝禮一家電影預告

 

如果你家有九歲到十九歲的青少年,即將邁入青春期,這個週末帶著孩子一起上電影院吧。

Choyce可以掛保證,電影『貝禮一家』救贖了青春期的自己,也救贖了即將青春期的子喬與子鈞

IMG_5258.jpg 

5/29,全台聲來不凡,全台熱烈上映,

更多資訊請參考海鵬影業所成立的『貝禮一家』中文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電影票預購:http://ppt.cc/IywGc

以下文字介紹取自博客來售票網介紹:

 ★ 感動法國733萬觀影人次 橫掃22億台幣票房創新高
★ 稱霸2015春季票房總冠軍
★ 榮獲法國凱薩獎、盧米埃電影獎等12項大獎提名

繼《逆轉人生》最大勝利《貝禮一家》法狂賣22億稱霸總冠軍
法國公布2015年首季票房結算,口碑強片《貝禮一家》(La famille Belier)以極其驚人的733萬觀影人次、創下約22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是好萊塢鉅片《金牌特務》票房的4.6倍,該片強壓群雄、一枝獨秀,躍居法國2015年首季票房的總冠軍。《貝禮一家》上映超過15週,依然在排行榜的前十名內,口碑也都呈現了一面倒的好。該片驚人的票房成果,讓歐洲各媒體驚呼「簡直以奇蹟來形容」,而這也是法國電影繼《逆轉人生》後的最大勝利。
這部題材新穎的電影《貝禮一家》,劇情描述:貝禮一家都是聾啞,卻唯獨女兒寶拉能聽能說,還擁有歌唱天賦…。電影有詼諧逗趣,還有動人的愛情與親情。去年12月在法國上映,第二週票房便擊垮強片《哈比人:五軍之戰》,還連續蟬聯了四週的票房冠軍。該片在巴黎首映時,湧進了2500觀眾擠爆現場,包括國寶影后凱薩琳丹琳芙、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票房女星奧黛麗朵杜等大牌明星都是座上賓。
這部堪稱票房超級大黑馬的電影《貝禮一家》,還橫掃包括法國凱薩獎、盧米埃等電影獎的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12項大獎提名。片中飾演寶拉的新人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雖出自選秀節目【法國好聲音】(The Voice),演出卻一鳴驚人、勇奪今年法國凱薩獎的最佳新人獎。喜劇男星法蘭西戴米恩(Francois Damiens)與凱薩獎影后卡琳薇雅(Karine Viard),則在片中飾演一對個性鮮明的聾啞夫妻,葷腥不忌、火花四射,讓人看得拍案叫絕!
值得一提的是,《貝禮一家》片中選用了法國知名歌手米歇爾薩杜(Michel Sardou)多首知名香頌。熱情飛揚的一首【我要愛你】(Je vais t‘aimer),對映寶拉之於初戀的滿心嚮往。而由於父母耳聾聽不見,寶拉伴以手語、向父母「唱」出【遠走高飛】(Je vole)的一場戲,既是全天下子女、對父母愛的表白,也是邁向成長新頁時的一場喜悅告白,讓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

吃吃喝喝 MAISON GOURMANDE: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53號1F;02-2769-1233;當天現場檸檬派若兌畢,則可兌換其它店家指定商品,送完為止!兌換期間:5/15-5/28

《貝禮一家》 電影音樂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n55uDgxCUaUz23Bi3remw

La Famille Bélier – Je vole (Loua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cF-ZsJi9Qo

La Famille Bélier – En Chantant (Chora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LYkLPG6RE

La Famille Bélier – La Java De Broadway (Chora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0y5X0tNqg

The Ting Tings – That’s Not My Na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1c2OfAzDTI

 

沒想到大家對聽障朋友有這麼多共鳴,最近台灣快要上映的法國電影:貝禮一家,推薦給各位參考。如果你不是聽障朋友,恭喜你,如果你是,我們為你加油!預告欣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VZayu66TU《貝禮一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famillebelier.tw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4月30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