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阿信巧克力農場手作巧克力體驗 超乎想像 新鮮可可果長這樣啊!

台灣能種咖啡,不稀奇,台灣能種出可可果那才叫厲害!大人小孩人人愛的巧克力,有多少人看過新鮮可可果模樣呢?

   IMG_3090.jpg

貌似木瓜的可可果,撥開來,竟然有著山竹的口感與外貌,甜滋滋的果肉讓孩子們一口接一口。直到媽媽提醒:這裡面的種籽,竟是巧克力原料喔!

IMG_9395.jpg  

這回全家搭高鐵南下,迎接期待已久的阿信巧克力農場,與巧克力的親密接觸超展開。

IMG_3051.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就位於YOHO悠活度假村正對面,跨過馬路就能抵達於山坡旁的巧克力農場。(台灣好好玩) 墾丁悠活度假村巧克力旅館 巧克力閣樓套房開房間文 享受被香甜好滋味包圍的幸福吧  

IMG_3104.jpg

下午四點從YOHO悠活整隊出發,由專業導覽大哥哥帶著親子們一同探索巧克力世界的奧妙。

IMG_3107.jpg 

原來啊,台灣屏東一帶,擁有絕佳可可樹成長條件,印象中可可果以南美居多,直到近幾年來,由悠活集團董事長引入台灣,企圖說服農民放棄不環保也不能維持水土的檳榔樹,改為種植高經濟作物的可可樹。

憨人做憨事,愚公移山的精神,居然也逐漸引來農民認同,雖然緩步但踏踏實實的,將整片檳榔樹林逐漸汰換為可可樹,並由阿信巧克力農場簽約契作,保證收購可可果,將可可果經過烘培加工後,製作成帶來幸福感的巧克力產品。

 IMG_9369.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裡,多達數公頃廣大面積的可可林,欣欣向榮的成長著。

 IMG_9428.jpg

不灑農藥,因為可可果授粉須經由小黑蚊來進行,尊重生物原始生態,也是一種學問。

媽媽們聽到小黑蚊都議論紛紛起來,害怕孩子們被蚊蟲叮咬。

阿信巧克力農場提供天然草本防蚊液,孩子們也多自備各種防蚊設備,但農場人們笑說:屏東恆春很熱,小黑蚊要傍晚六七點才會出來喔!

IMG_9429.jpg  

簡單使用塑膠刀具就能切開可可果,看孩子們驚喜的眼神:原來這就是巧克力原料!

IMG_3127.jpg IMG_3149.jpg 

可可果收成後,將果實送至工廠中清洗烘培製成可可果原料,還能發展出各種週邊產品:可可粉泡巧克力,可可豆製作巧克力。包覆柳橙等果皮與核果,變身成為人見人愛的巧克力。

可可豆知識:最利於可可樹生長的環境,位於南北緯度20度以內,長年保持溫度約在20~30度之間,每年降雨量約1250mm的熱帶環境為最佳。

可可豆的製造過程,從播種,採收,發酵,乾燥,烘培,去殼,調配,研磨,精煉,成形。被譽為『眾神的食物』也象徵著幸福好滋味。

IMG_9405.jpg

IMG_9390.jpg

報名參加阿信巧克力農場,孩子們最期待著的,使用各種巧克力製作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點心吧!

IMG_9397.jpg

棉花糖,餅乾,跳跳糖都轉變為作畫材料,讓孩子們恣意揮灑,成為創意發想的泉源。

可可豆中含有55%的可可脂,經過烘培加入各家不同配方,巧克力據信有安定身心的效果,先不管有無事實根據,當焦躁不安的時候來顆巧克力,確實讓人安定不少呢!

IMG_9399.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舉行巧克力教室,供應白巧,粉紅巧,黑巧等巧克力膏,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創意。

等到冷卻後成為杯麵,貓熊,企鵝等討喜動物。 

IMG_3191.jpg

年紀太小的孩子不用擔心,只要舉手,和善親切的大哥哥姊姊們都會樂於協助喔!

IMG_3202.jpg 

其實材料不複雜難尋,但孩子們樂於群體創作,彼此分享努力的成果,這就是最佳體驗式教養的成效。

 IMG_3120.jpg IMG_3121.jpg  

Choyce最熱愛的巧克力口味,不是生巧,而是蜜漬橘子巧克力,酸甜滋味搭配巧克力苦澀甘甜,多重味蕾饗宴讓人允指難忘。

YOHO悠活度假村中,設有巧克力專櫃,讓人自由挑選喜愛的巧克力造型與口味,在炎熱的南台灣,也能來上一口巧克力,各種荔枝,鳳梨等台灣在地水果入列,巧克力甜美滋味更讓人驚喜。

IMG_9346.jpg 

IMG_9345.jpg 

這一天住在YOHO悠活巧克力旅館,巧克力主題套房,讓孩子們做夢都會笑啊!

(台灣好好玩) 墾丁悠活度假村巧克力旅館 巧克力閣樓套房開房間文 享受被香甜好滋味包圍的幸福吧  

IMG_9319.jpg IMG_9326.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將於6月中正式開幕,以後造訪墾丁恆春時,孩子們又多了一個主題樂園可以停留,享受那幸福從手邊做起的快感。

IMG_3208.jpg  

非YOHO悠活度假村房客,也能自行到現場購票入場,參與各種體驗活動,或者參觀巧克力農場旁的香草花園,甚至現場報名小農夫生態體驗營,認識各種香草植物,並製作防蚊液等草本商品喔!

(台灣好好玩) 墾丁生態探索之旅 小農夫香草營隊,出發!@阿信巧克力農場 

IMG_9368.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官網:http://www.taiwanchoco.com.tw/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8號(R.O.C.)  

票種 公告票價 適用對象
全票 NT$ 100元 贈送抵用券100元,可於農場抵用消費。
優待票 NT$ 80元 1.100公分~140公分兒童 
2.65歲以上之長者 
3.領有殘障手冊者 
4.孕婦
贈送抵用券80元,可於農場抵用消費。
免費入場 免費 未滿100公分兒童 (或未滿3歲) 且須有家長陪同入場

 

◆ 營業時間 : 
夏季(5-10月) 週一到週日 09:00至19:00 (最後售票時間 : 18:00) 
冬季(11-4月) 週一到週日 09:00至18:00 (最後售票時間 : 17:00)
如遇農場維護時間、颱風、地震等天災,休園時間另行公告。
◆ 請憑門票入場,若當日需重覆入場者,請保留存根聯,以備查驗。
◆ 購票時須配合出示相關證件。票價如有變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阿信巧克力農場

TEL/08-886-9696

FAX/08-886-9989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9號

 

 

大家都吃過巧克力(可可),但曾經看過新鮮可可果嗎?生吃可可果初體驗,跟手作巧克力一樣有趣又新鮮。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5月2日

 

看起來像木瓜,嚐起來像山竹,烘培過後變成讓女人都要幸福微笑的巧克力。這竟是可可果原樣,而且,還很適合生長在南台灣屏東一帶。以後到墾丁玩,不只有海生館,墾丁大街,還有一個明天新開張的 阿信巧克力農場 可以玩可可吃可可,自己動手創作巧克力點心。讓孩子知道巧克力的由來。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6月18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