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子鈞也配角膜塑型片 預防視力惡化要趁早

暨子喬成功配鏡也順利矯正視力後,子鈞也在半年後也到新竹馬偕醫院,指定找眼科醫師蔡主任,配戴角膜塑型片,理由也很簡單,預防子鈞視力惡化,只能儘早配鏡以一勞永逸。

(Choyce育兒經) 子喬角膜塑型片追蹤報告 超後悔太晚配鏡 (子鈞也近視了) 

(Choyce育兒經) 視力矯正要趁早 角膜塑型片評估與配戴全記錄 還我清秀佳人 

IMG_0957.jpg

子鈞上小學以後,美語安親班與珠心算課程加總,每天在教室內上課時間長達十小時,才六七歲的小一學生,視力惡化極快,才一年級下學期就檢驗出近視度數100度,閃光度數50度,眼看著子鈞哎叫著:黑板看不到。經常輪調座位的孩子輪到後座時,閱讀越來越吃力。

洪爸甚至幫子鈞配了眼鏡,以避免子鈞度數越來越深,當子鈞一戴上眼鏡,當媽的就立馬決定:趕快帶子鈞配硬式眼鏡去!

IMG_0958.jpg

雖然已經有姊姊子喬的經驗,子鈞初配鏡依然哭得驚天動地,甚至讓所有人都束手無策,直到媽媽從日本打電話回台灣:答應子鈞的條件:多安排時間陪伴孩子,還要讓子鈞自己挑禮物,小人立刻乖乖就範,讓洪爸把眼鏡配上。

IMG_0961.jpg

前陣子有新聞報導配戴角膜塑型片潰傷的案例,多屬於鏡片清潔不乾淨的原因,而導致眼睛發生受傷,所以清潔功課更加要做好,可以每週使用去蛋白清潔液加強平常清潔不到的死角,讓矯正達到更大的效益。

IMG_0960.jpg  

畢竟,靈魂之窗可不能被污染,既然已經有近視症狀,再蹉跎下去也無濟於事,人的視力與牙齒不可逆,只要近視或者蛀牙,只能補救而無法恢復原來程度。

為避免孩子步上媽媽的後塵,當下立刻決定讓子鈞早點配戴角膜塑型片,早些把孩子的視力控制住,不再惡化下去。

尤其是父母親皆為近視患者,孩子遺傳基因裡就寫好『近視高危險群』,想躲都躲不了,除非孩子能盡可能多運動多控制閱讀時間,注意閱讀姿勢與閱讀環境,只要有一點做不到,孩子一旦近視,就無法避免視力快速惡化。尤其是發育期間的小朋友。

隨著年齡漸長,眼軸長度逐漸被拉寬拉大,近視眼只會快速惡化。

Choyce在小學畢業時,已經高度近視600度,中學畢業時已經850度。家裡五姊妹通通都是高度近視眼,人人都是八百度俱樂部。

IMG_0962.jpg  

上回子喬配鏡時,完全沒想過角膜塑型片有各種廠牌,也沒問眼科主任蔡醫師有無其他推薦,

這次子鈞配鏡時,把網友的疑問向醫師求證,兩個孩子所配戴的鏡片是美國Boston材料,特別的是鏡面有經過特殊的處理有一道電漿製程(plasma),這一道製程可以在鏡片上形成一道保護膜,減少配戴時因分泌物沉澱在鏡面,讓控制效果更好,而且這一道『電漿』的製程,配戴起來會更加舒適,敏感的小朋友也適用。

自從子喬配鏡文章發表後,超過三四十封信件詢問子喬配鏡廠牌與價格。

子喬所戴的鏡片是MIT台灣製造,也是醫院指定使用最多的鏡片,為台灣第一家引進角膜塑型片公司。

一般市面上的角膜塑型片,配鏡價格約在2.8萬到3.2萬之譜,鏡片價格隨著角膜形狀與度數而有所差距,不太可能每個人都一樣收費,建議不要在網路上道聽途說,請各位一定要諮詢專業眼科醫師。

子鈞於五月初掛號檢查測量角度,量眼睛訂製專屬鏡片,兩週後取鏡配戴,兩回合都哭得呼天嗆地,好像被家暴一樣慘烈,

洪爸在現場耐著性子,等子鈞心理準備好,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配戴上鏡片,只要孩子做好準備,配鏡後就一切順利。

DSCN3703.jpg  

幸好還有子喬在一旁溫柔陪伴著,不斷鼓勵弟弟要勇敢,還分享自身配鏡經驗,大大穩定子鈞的抗拒情緒。

連現場的護理師們都大稱讚子喬是個很棒的小姊姊喔!

DSCN3708.jpg

網友曾經來信詢問:聽說配戴角膜塑型片,眼睛很容易發生感染?

子喬從2014/11配鏡至今,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問題,每個月定期回診,馬偕醫院眼科蔡主任都讚美子喬清潔工作做得很好。

另外子喬每週一次,使用目立康Progent去蛋白液,加上專用保存盒市價120元,每週確實執行去蛋白保養,法國製造清潔產品讓人安心許多。(請自行比較市面產品或洽詢眼科醫師諮詢,Choyce不收費不廣告喔!)

DSCN3709.jpg  

雖然前後兩次配鏡諮詢,子鈞都哭了一個小時,還跟媽媽談條件,最後才乖乖就範,

但洪爸的堅持是對的,讓孩子早點配鏡,提早穩住視力,等到十八歲成年以後,孩子近視即可有效獲得控制,不再擔心視力問題,投資在孩子視力保養,也讓孩子行動方便,閱讀與學習不再受到阻礙。

近視的痛苦,爸爸媽媽最知道,也不希望孩子步上我們的後塵,遲早都要控制視力,那就早點執行吧!

(最後要感謝新竹馬偕醫院眼科蔡主任與護理師們的忍耐,子鈞嚎啕大哭也讓各位添麻煩了!)

(Choyce育兒經) 子喬角膜塑型片追蹤報告 超後悔太晚配鏡 (子鈞也近視了) 

(Choyce育兒經) 視力矯正要趁早 角膜塑型片評估與配戴全記錄 還我清秀佳人 

 

跟隨著子喬的腳步,近視100度閃光50度的子鈞也順利配上角膜塑型片,特別要感謝新竹馬偕醫院眼科醫師蔡主任與護理師們的忍耐,兩次配鏡都哭得驚天動地,給眼科的大家添麻煩了(九十度鞠躬)隨著年齡漸長,眼球弧度逐漸被拉寬拉大,近視眼只會快速惡化。…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6月11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