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好玩) 小冒險家獨木舟體驗 蓋亞冒險學校@蘆洲微風運河

週末假日,父母親都煩惱著:應該為孩子們安排何種活動?

關在家裡就怕看一整天電視,或者打電玩,帶出門去除了親子餐廳與百貨公司之外,還有什麼可選擇呢?

一年級、三年級小學生放假做什麼?可以玩風帆、划獨木舟、學習照顧工具器具、還能大方跳入河中游泳,把自己交給大自然,從而發現孩子的責任感、鍛鍊體魄與膽量。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6月6日

年初Choyce帶領滑雪團前往日本草津滑雪,當時隨團帶兩位教練,也剛好是蓋亞冒險學校的吉布教練隨團,短短五天卻感受到吉布對戶外活動的熱情與熱心。

四月底看到蓋亞冒險學校的新課程資訊,立馬幫全家人報名初級獨木舟課程。並熱烈期待著6/6這一天到來。天氣預報這一天會下雨,準備連身泳裝,防曬用品,早上九點半抵達蘆洲微風運河。

IMG_8655.jpg 

蓋亞冒險認證:OAEA中華民國戶外冒險教育協會 蓋亞冒險學校採用中華民國戶外冒險教育協會(OAEA, Outdoor Adventure Education Association)冒險認證。提供專業冒險教學系統與認證系統。  

中華民國戶外冒險教育協會成立於2009年,致力於冒險推廣教育、冒險人才培育、冒險安全教育,開設各類冒險運動教練講習。 

IMG_0859.jpg   

吉布仔細介紹各種船型優缺點,詳細解說各種安全姿勢。

 

IMG_0863.jpg IMG_0864.jpg  

參考記錄影片:

IMG_8716.jpg 

從早上九點半直到下午四點,包含中午午餐便當與小憩,上午練習基本動作與划船,下午練習翻船自救與救人,這一天是非常嚴酷的獨木舟訓練。對於工作相當忙碌的Choyce來說,真是嚴酷考驗,划了兩小時決定保留體力,也決定不下水以免身體負荷不了接下來的出差採訪。

但出乎人意料的,兩個孩子整整玩了一整天,最後還泡在水裡不願意離開,即使是下起大雨,父子三人依然在水中玩得不亦樂乎。

IMG_8727.jpg ㄒ

這一天陰有雨,下午來了一場午後雷陣雨,烏雲密佈的陰天反而適合一整天的水上活動,

IMG_8762.jpg 

在吉布教練與易容教練帶領下,這一班14位學生都學得很好喔!

 IMG_8640.jpg  

IMG_8793.jpg  

進行獨木舟活動,不一定要會游泳,但請穿著長袖泳衣泳褲與運動涼鞋,避免落水時受傷,也能在烈日豔陽下稍微保護以免曬傷。

IMG_8635.jpg

即使年紀小如子鈞(七歲),也要穿上適當大小救生衣,落水時獲得良好保護。

IMG_8685.jpg    

IMG_8844.jpg

在有合格訓練教練帶領下,獲得安心安全教育訓練,即使連落水都學會自救與救人,這一天下午我們收穫滿滿,也對自己的應變能力有相當自信喔

 

IMG_8851.jpg  

蓋亞冒險學校 網址:www.outdoor.org.tw/oaea 

獨木舟報名:http://www.outdoor.org.tw/online/course_kayak.asp   

報名原價每人1500元,

Choyce家四人報名享有特價4999元。

七八九月獨木舟活動還有名額,十月以後就沒有獨木舟課程囉!

與孩子們相約,下次報名挑戰蓋亞冒險學校的風帆訓練吧!

IMG_8788.jpg   

 

 

四月底報名 #蓋亞冒險學校,期待一個多月的獨木舟體驗,全家人一起參與一整天的水上安全訓練活度與獨木舟技巧,在訓練過程中發掘孩子們的冒險新以及應變能力,更重要的,把孩子們帶離3C產品,走向戶外培養更有自信更敢於自我挑戰的孩子。他們才七歲與九歲,即使落水也不怕,還懂得互相幫助,也會照顧與保養獨木舟,遠超過媽媽想像的勇敢與堅強!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6月14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