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北也能吃到道地上海菜 豫園上海湯包館 推出全新套餐大滿足

台北飲食文化豐富多元,在台北這城市幾乎可以吃到全世界著名餐點,這一夜在台北豫園的美味,又讓人對上海菜多了滿足。

這一天讓人驚訝的是,甚少外食的孩子,居然大口卯起來吃個精光,讓人懷疑:小孩總是趁孩子不注意時,偷偷長大了!

IMG_0908.jpg

這次受邀來嚐嚐豫園推出的新菜單,套餐價每人千元有找(880+10%服務費)。

先來嚐嚐前菜拼盤,紹興醉雞,涼拌海蜇皮,梅子醃番茄,芝麻醬沙拉。

IMG_0910.jpg

一人一份的開胃菜就來了四樣,感覺吃完這一盤開胃菜就飽足離開XD

不過份量十足卻不塞飽胃袋,只感覺更期待下一道菜上桌來。

IMG_0911.jpg

孩子們也把自己開胃菜吃個精光,光是第一道開胃菜就收服全家人的心。

IMG_0913.jpg IMG_0915.jpg

冬瓜也能這樣細緻?!

高湯將火腿細細偎入味,看起來平淡無奇卻很讓人回味無窮。

IMG_0918.jpg

松鼠魚(糖醋),在家中甚少出現的大菜色,在餐廳裡吃剛剛好,

切割得條理有致,調味得酸甜恰到好處,即使連小朋友都搶著吃掉了三盤,很不甘心地承認:在家都沒胃口這麼好。

IMG_0920.jpg IMG_0921.jpg  

豫園招牌菜:絲瓜蝦仁湯包,每人兩個,還真的是上桌就秒殺逸品,夾上少許薑絲與醬油黑醋,咬入口中甜美湯汁流出,那是不負盛名的美好滋味。

吃到這裡好像忘記了,吃完開胃菜就覺得半飽啊?

IMG_0924.jpg  

絲瓜與蝦仁真是絕配,下次在家裡試作看看,也許能模擬出美味上海湯包(但冷靜想想,備料與製作要花很大功夫,還是到餐廳吃比較快)

IMG_0931.jpg

秘制無錫排也是上海菜經典,而豫園的無錫排骨也做得道地,即使是上海老饕也沒得嫌棄了吧!

IMG_0933.jpg 

原盅燉雞湯,雞肉結實不說,原汁原味的雞湯就是老火燉雞最好表現。

其實還真想把雞肉都挑出來,只喝雞湯。沒想到碗裡塞滿滿的雞肉,撈出來的雞肉有三四大塊呢!

IMG_0942.jpg IMG_0944.jpg 

接近收尾時,蘿蔔絲酥餅熱騰騰上桌,

即使肚子再撐也要把這一天晚餐做個完美的收尾。

IMG_0936.jpg

該結束了嗎?

不不,還有甜點呢!

南瓜蒸糕鬆軟美味。

IMG_0946.jpg

季節水果為結尾,也帶出台灣特色,若是日本與香港等外國朋友,請他們嚐嚐台灣特產芭樂,一定會大驚喜喔。

豫園上海湯包館還挺適合帶外國朋友造訪,嚐嚐中餐的經典味道。

IMG_0947.jpg

豫園上海湯包館:http://www.capital-hotel.com.tw/articles/preview/110.html

104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2段7號

TEL:886-2-2507-5577

FAX:886-2-2507-7890

 No.7 Jianguo North Road Sec. 2 Taipei City

   IMG_0953.jpg  

IMG_0926.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