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挑選要則) 背著殼出門旅行去 行李箱有TUV 德國萊因認證 旅行輕鬆又放心

帶著孩子出門,行李箱裡應該準備什麼物品?光想到帶奶粉尿布,玩具與餐具等林林總總物品出門,總要讓大多數爸爸媽媽打退堂鼓。

其實真正需要帶著的物品並不多,藥品才是真正必備旅行用品呢!

(choyce育兒經) 帶小孩出國,你準備好了嗎? 

Choyce年年出國二十次,累加起來一年有半年在海外工作旅行,對一個重度旅行者來說,一個好的行李箱就代表一個家。每回出門前,把家中各種必備物品塞進小小『家』裏帶著走,只要行李箱一打開,就能讓旅行充滿安全感與安心感。

但,如何挑選一個合格又安全的行李箱,不只Choyce好奇著,就連網友們都問過好幾回。IMG_0703.jpg

這回帶著孩子在法國自助旅行一個月,帶著六天行李,從巴黎里昂車站出發,搭乘歐洲高速火車前往義大利杜林車站,長達五小時的TGV車程也讓Choyce好奇觀察旅客如何打發空間,也順便考察一下:歐洲人帶哪種行李箱旅行?

IMG_8410.jpg  

不輸給飛機行李艙,TGV火車行李放置處,一樣堆放著層層疊疊的行李箱,讓人不禁替最底下那些墊檔的行李箱擔心啊!

IMG_8424.jpg

既然出門旅行就像蝸牛背著殼一樣,帶著家當出門,非得要挑選一個堅固耐用又耐操的好夥伴,以免發生各種運送狀態發生的意外悲劇。

 

即使是知名廠牌都有被摔壞的風險,倒不如仔細檢視坊間行李箱,挑選經過合格認證的行李箱,不用花大錢買名牌,省下的錢還能吃好幾頓大餐。

   IMG_8429.jpg   

 

這次因緣際會受德國萊因TÜV邀請了解行李箱的測試過程,才知這家公司的認證範圍包羅萬象,舉凡民生用品到工業安全管理,只要拿到TÜV萊因認證就可以放心採購。眾所皆知,德國認證超難搞,龜毛德國人做事嚴謹又小心,只要不合標準一律不能放行。

 

行李箱如何測試,看看德國萊因根據德國GS標準做七大測試,每一關都過關才能得到認證,這幾段影片就能知道一個經過認證的行李箱,背後要經過好幾道看不見的安全測試啊!通過GS 標準測試的產品會取得類似以下的認證標誌:

 

 GS_logo1  GS_logo2  

 

在歐洲旅行時,尤其南歐,紅磚道或石子路是非常常見的,在這類型的道路上拖行李箱不僅費力,同時對行李箱也是非常大的考驗,常聽到新的行李箱拖一次歐洲後,輪子斷的斷、歪的歪,大家可以想見在旅途中拖著壞掉的輪子有多掃興,行李箱輪子必須要可靠啊!

 

以下列舉幾個行李箱會通過安全認證的測試項目:

 

防水測試:旅遊時,下雨下雪在所難免,行李箱的防水度一定要好,才能保持箱內乾燥,使物品受到完整保護。防水測試運用360°噴頭澆淋箱體整整10分鐘,可以有效確保進入箱內的水不會超過100ml。

06-防水測試  

 

 

行李箱滾輪測試:行李箱置於帶有固定障礙物的跑步機上,2個半小時之內跑上10公里,輪子不脫落才能通過這一項認證

(應該不會有人拉著行李箱跑馬拉松吧)XD

02-滾輪跑步測試 

 

 

把手載動測試:行李箱中裝滿30公斤的均勻載荷,上下往復提拉『5000次』,確保箱子的把手不會斷落或變形。

大家可能不知道為何"把手"也需要經過測試確保品質吧!但,曾經看過最扯的就是行李太重,把手設計不穩固,提起來的瞬間硬生與行李箱本體分離。

01-把手動載測試 

 

 

拋摔測試:從1米處將箱體自由下落,保證輪子和邊角不會破損。

光是想到地勤人員對待行李的方式,你簡直就無法想像行李箱中,那滿滿的旅行回憶受到如何殘暴的對待,大家應該還記得某航空將音樂家的吉他摔斷的慘劇吧!既然無法修正地勤人員的態度,那就挑個耐操耐用行李箱吧!有堅固的外殼才能確保內容物受到完整保護!

03-跌落測試  

 

 

壓面測試:德國萊因測試時,在每個硬箱上安排80公斤施壓器,每個行李箱各個平面皆施予重壓,確保箱體耐操耐用,不會因為人搭坐上去造成破裂和損壞。(圖中黃色的木板就是模仿人的屁股)

 

04-壓面測試 

 

疊加測試:行李箱有可能在火車或者飛機上被置於最底層,測試過程中,將被測箱體上疊加7個相當於30公斤(合計210公斤)重量的物體,確保箱子不會壓壞。

05-疊加測試  

 

 

 一個嚴謹的測試,連小細節都不能馬虎,拉鍊、鉸鏈及鎖扣等較容易脫落或損壞的零件,也須經過超過200次的測試,才能確保各個零件的完整度。

 

孩子們每回看到媽媽收拾行李準備出門,都會捨不得的說:帶我一起去!

帶不了孩子,孩子也會貼心準備媽媽慣用物品,

更要挑選通過認證的行李箱,孩子們收拾物品,為媽媽帶來安心與安全,

即使不能把整個家搬著走,少說也要好好挑選身旁的行李箱,才不會一到旅遊目的地才發現行李箱破洞,車輪毀損,箱體受到人為破壞,整個遊玩興致都冷卻大半。

IMG_8464.jpg  

最後跟大家分享,行李箱也有分成軟殼或硬殼不同的表面材質,可以依照不同需求下去選擇。一般來說軟殼的重量會比較輕但保護能力相對薄弱一些;硬殼材質又有分塑料或是鋁合金包覆能力就相對來得好一點。在挑行李箱除了有經過認證外,可以注意材質、拉鍊、拉桿及滾輪等等部份,最好是可以現場試用看看最為安全囉!

市面各廠牌行李箱,通過德國萊因認證商品像是RIMOWA、Samsonite大陸的新秀箱包等。

想知道自己的行李箱有沒有通過德國萊因認證嗎?

輸入品牌名或可用行李箱檢測標準EK5/TA2 或Q2077來查詢就可知道囉>>>http://www.certipedia.com/

  

一起看看還有哪些實用檢測項目吧>>>

 

官方網站 http://www.tuv.com/tw/greater_china/home.jsp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UVRheinland.GreaterChina?fref=ts

 

YouTube官方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qMvIYcZTcM8uS65xIngHQ

 

 

 

有沒有人想像得到,行李箱被如何對待呢?有網友問:經常世界各地旅行,Choyce 怎麼挑選旅行箱?旅行箱就像家一樣,一定要安全才能帶出門。#TUV德國萊茵認證 要經過各種推擠、蹂躪等測試,才能當作行李箱選擇的標準配備喔!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9月7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