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觀光) 每個月一次,錯過可惜 京都東寺弘法市集 熱愛挖寶的人絕對不會空手而回

京都玩什麼?每回造訪京都都是嵐山,清水寺,金閣寺,四条河原町等,一般觀光路線已經踩過了好幾次,這回來點不一樣的。

請京都朋友推薦,建議我從東寺北總門入口進入弘法市集,比起一般觀光客進入的大門還來得更有趣。

IMG_3156.jpg 

21年前被聯合國文教組織認定京都東寺,列為應受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每個月21日都會敞開大門歡迎京都在地店家入內擺攤,不只京都在地人,還有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這天邂逅了英法德美中等國旅客,人人都抱著朝聖心態前來,也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IMG_3157.jpg 

Choyce在現場進行FB Mention視訊直播,帶著大家一起逛市集,其實在第一攤,Choyce自己就已經淪陷,下午兩點多離開弘法市集已經滿手戰利品啦!

 瞧瞧職人累積四十年經驗,手工打造的柳木便當盒與飯桶,是不是讓人捨不得放開?

每個手工飯盒,2000円~3500円不等。帶回家做晚餐,孩子們:哇!好好吃的餐點。

 IMG_3084.jpg

這麼可愛的收納箱,喊價也是X000円起跳,這對日本雜貨控來說,怎麼能錯過呢?

IMG_3089.jpg

可愛極了那茶托,全銅打造的茶托,竟然五個一組才3000円。

IMG_3093.jpg

七寶茶托共五個,放在精緻木盒裡,售價也只要4000円。

(內為全銅外包覆著玻璃)

IMG_3096.jpg

與一般跳蚤市集雜七雜八的商品不同,京都東寺的弘法市集多了京都味道,也多了日本文化。

150円起跳的餐具,你說,不買對嗎?

IMG_3100.jpg

不只木製品,許多日本工匠製作的銅器錫器,玻璃製品等等,都能在此淘到寶。

IMG_3103.jpg

老夫妻合力經營的鐵器店,可以買到銳利實用的理髮器與廚具刀具等,真正全日本製的好東西,在弘法市集上價位親民可人,比起百貨公司櫥窗內的更親切了!

IMG_3106.jpg

這天買了一萬円的金箔,老婆婆主動打九折,還送了好幾張鹿皮當禮物,可以擦拭皮鞋皮件與行李箱等等。

IMG_3109.jpg

來到弘法市集,真是又開心又糾結,

想買的東西太多,行李空間卻有限啊!

這個沈甸甸的花器,大鬍子老闆隨意開口:1000円(含精美木盒)啊啊!!!

IMG_3115.jpg 

看到我的糾結表情,老闆還說:一千円太貴嗎?!然後自動降價500円

隔一個月我又回到弘法市集,看到這個花瓶還在原地等候新主人,Choyce只好用一個銅板把花瓶扛回家!

 IMG_3119.jpg

暑假在京都旅行,特別要留意豔陽天,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攤商們在臨時搭建的棚子底下閒話家常,才逛約四小時,赫然發現臉跟身體都曬黑了啊!

IMG_3120.jpg

京都在地文創產業,也能在弘法市集挖到寶。

許多創作家帶著自己的作品前來,等候有緣人上前帶回家。

IMG_3121.jpg IMG_3124.jpg IMG_3147.jpg

也有些是泰國來的進口貨,但售價硬是比無印良品便宜一半喔!

(無印良品的來源也是泰國或中國)

 

IMG_3144.jpg IMG_3145.jpg 

除了用品器皿與古物,還有些水果,熟食攤,食品攤等等。

刨冰,水果,飲料適時補充養份以免不知不覺中暑了喲!

IMG_3139.jpg IMG_2855.jpgIMG_2856.jpg   

IMG_3149.jpg

最後在這一攤依依不捨地畫下句點,帶走一萬日圓的麻製品。

 (可做餐墊,餐盤,茶桌等擺飾)

IMG_2873.jpg  

IMG_3151.jpg IMG_3152.jpg IMG_3153.jpg 

京都東寺弘法市官網:http://www.touji-ennichi.com/

前往弘法市集的交通方式:http://www.touji-ennichi.com/accs/accessj.htm 

螢幕快照 2015-08-28 下午1.57.37  

這幾天京都踩點,住宿京都車站對面的新阪急飯店,從飯店搭計程車前往東寺,只要短短五分鐘約700円車資即可抵達。

(日本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新阪急飯店 京都車站前即達 全新裝潢新穎舒適好住大推薦    

更多京都遊記:https://choyce.tw/?cat=56

大阪遊記:https://choyce.tw/?cat=108

關西綜合資訊:https://choyce.tw/?cat=55

奈良遊記:https://choyce.tw/?cat=111

IMG_286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