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法國,想法國) 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 回歸自然 手作體驗製麵包,從磨麥粉,手作奶油開始 手感烘焙DIY課程(Choyce網友搶先報名!!)

在歐日兩地遊走,許多人想知道:日本與歐洲的差異?從飲食文化來看,日本崇尚精緻美觀多調味,歐洲講求天然健康樸質卻美味。

為了10月底的法國烘培文化節,母子三人特別在『昂舒巴黎』烘培坊搶先體驗法國烘培文化展的體驗項目(預約報名方法請往下拉,看到最後喔!)

這一天子喬子鈞接受了前所未有的飲食文化震撼,也帶給母子三人極大的省思:飲食從零開始,原來有這麼多細則被忽略?

IMG_0384.jpg

所謂烘培,到底是什麼?

市面上充斥著廉價甚至仿冒奶油,劣質麵粉,還有許許多多喧賓奪主華而不實的花招,卻少有人探究:身體要得是什麼?

Choyce近年來在歐洲旅行長達半年之久,逐漸為歐洲那回歸自然的飲食文化所折服。

每每在台灣日本遍處尋不著真正樸實美味的烘培誠品,心裡總有些悵然若失。

10月底(10/30,31,11/1)即將舉行的<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邀請子喬子鈞一起動手,從零開始感受真正的烘培文化。(預約報名方法請往下拉,看到最後喔!)

IMG_0386.jpg

從零開始是真的,想要麵粉嗎?我們從小麥開始磨起。

適當掌握施放麥粒的數量與時機,均衡且溫柔的轉動石磨,規律而淺磨著吸收陽光精華飽滿的麥粒,

IMG_0397.jpg

為什麼要磨麥子?

將麥殼去除,更要謹慎保留麥粒中最營養的胚芽與麩皮成分。

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連續兩整天共有五場活動歡迎報名,Choyce與子喬子鈞強烈推薦,你非得帶孩子造訪現場,並親自感受親手磨麥粉,手作奶油,並親手從零開始直到成品出爐入口的感動。(預約報名方法請往下拉,看到最後喔!)

IMG_0400.jpg 

Choyce性子急,一把抓了好多麥粒就往裏送,反而是子喬與子鈞告訴媽媽:不要急,慢慢來。

不知不覺間,孩子們可以當媽媽的肩膀了。

似乎,不用再急著往前奔走了。

就讓孩子們主導著自己的生活步調。

IMG_0412.jpg

 

許久不見,孩子們說要做點心幫媽媽加油!(難怪有所謂的「幸福肥」)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9月23日

磨過的麥粒可要過篩,去除麥殼與雜質。

昂舒烘培坊引入法國產麥點麵粉製作麵包,其鮮度與香味也不輸給現磨麥粉。

手磨賣力的勤奮磨粉,正覺得可以休息時,老師又拿出第二項修煉:手作奶油。

手作奶油材料如列表:

新鮮牛奶100cc

動物性生奶油200cc(請注意:植物性生奶油無法凝結成固態喔)

鹽巴少許。(最後瀝乾奶水後才灑鹽巴延長保存,搖奶油的時候不用鹽巴喔!)

以上材料可以製作約100g新鮮奶油

  IMG_0417.jpg

大人哀哀叫著:掰掰蝴蝶袖!

孩子們倒是玩得開懷。

IMG_0419.jpg

為什麼搖晃牛奶會產生奶油?

搖晃過程中,包覆乳脂肪表面的膜破裂,脂肪重新聚合成塊,瀝調奶水後就是成塊的奶油囉!

IMG_0429.jpg

孩子們曾經在北海道手作體驗過手作鮮奶油,這回感受特別強烈。

還笑著對媽媽說:以後不用跑到北海道做奶油,在台灣也能自己做喔!

IMG_0440.jpg  

手磨麥粉,手作奶油,連續破兩關後,孩子們興致勃勃地問:還有呢?

重頭戲這才上演呢!

IMG_0462.jpg

過篩的麵粉,新鮮搖製好的奶油,加上少許糖粉與牛奶等。

親手揉捏組合製作麵糰,

兩小熟練地一一進行每個步驟,媽媽樂得在一旁捕捉孩子們專注的神情。

IMG_0473.jpg

WOW!這麼豪華的派對組合,更讓人期待子喬與子鈞端出什麼成品來?!

IMG_0487.jpg 

忙碌操作的孩子,成就感無價,也是親子手作體驗最重要,最不能欠缺的調味料。

 IMG_0508.jpg

孩子們一一細數著:從前從前有三隻熊住在森林裡,爸爸熊很胖,媽媽熊很溫柔,BB熊很調皮,他們住在森林裡的小木屋。 

細心幫小熊們別上各種配件。

IMG_0512.jpg

專注,就是最好的學習態度。

孩子們的學習不能等,尤其是專注的投入喜歡的工作。

IMG_0522.jpg IMG_0532.jpg  

而法國麵包到底怎麼吃?

曾拿下2010年日本DONQ秋季大賞金牌的歐式麵包師傅 吳克己 這麼介紹:一定要新鮮,才能吃到長棍的美味。

即使你買了一條長棍麵包怕吃不完,只要妥善包裹後放入冷凍庫,享用前取出略烘烤即可。

IMG_0556.jpg

而長棍那特殊口感以及入口滿滿的麥香,就是最貼近歐洲旅行的美好回憶。

IMG_0558.jpg  

法國經典長棍麵包,只要沾取橄欖油,義大利葡萄酒醋,再撒上一點點鹽之花,簡單才能吃到法國文化的精髓,

不經修飾不需耍花槍的滿足感,也是法國文化帶來的心靈富足。

IMG_0365.jpg 

如果你曾經造訪過法國,你一定要來<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懷念那法國長棍的美味。

如果你還不曾造訪過法國,<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可以嚐到使用法國原裝麥典小麥粉製作,原汁原味的好吃法國長棍。

IMG_0566.jpg

昂舒烘焙坊另外一位重量級大廚:巫建弘師傅,也會在<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推出隱藏版菜單,

IMG_0582.jpg

在<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也能幸運品嚐巫師父的美味料理嗎?

不到現場不知道,但Choyce一定要介紹巫師父大方不藏私的美味熟成牛排製做秘密,看影片就知道。

那曾經讓賓利等名車車主都要排隊等候的隱藏版美食菜單,就在眼前華麗上演。

IMG_0604.jpg

 香氣撲鼻,讓人口水直流,十月底造訪<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的幸運兒嚐到一定要告訴我感想喔!

IMG_0609.jpg  IMG_0622.jpg 

10/30 開始三天的<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你非參加不可!(預約報名方法請往下拉,看到最後喔!)

不只自己參加,更要帶著家人一起,還要提早預約展內的手作體驗活動。

從磨麥粉到手作奶油,直到成品出爐,孩子們學習到的不只是愛物惜物,更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IMG_0616.jpg IMG_0621.jpg    

更要從參與<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的過程中,學習歐洲生活方式與理念,從而更檢討我們的飲食生活,是否多了太多添加物,

是否對自己的腸胃太過敷衍,是否對生活方式太漫不經心,是否,忘了好好與自己的心靈對話?!

IMG_1156.jpg

邀請單位:昂舒巴黎烘焙坊。

  QXMR7664.jpg  

<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還有更多美味烘焙美食,琳琅滿目,讓你眼心口鼻都豐收。

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 10/30,31,11/1在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夢廣場2F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2F)

烘焙王麵包大賞活動官網:http://www.pecos.com.tw/2015unibread/

手感烘焙DIY課程        

凡體驗過的人都直呼好玩到不行!可親自體驗如何有趣作出可愛的"小熊抱餅乾",親手石磨麵粉、如同魔術般的手搖奶油體驗、揉製麵糰,     創造具有個人特色的小熊抱餅乾,絕對是不容錯過的DIY體驗課程。          

活動場次:10/31(六)11:00-12:30;16:00-17:30;      

 11/1(日) 11:00-12:30;13:30-15:00;16:00-17:30        

活動長度:1.5小時        

報名方式:請於10/28前Email預約報名,每場次限額20名

來信請標註報名場次/報名者姓名/聯絡電話/電子信箱/報名人數。

報名請寄信至 [email protected] 。        

報名費用:每人份酌收材料費300元整

(如大小朋友亦可共用一份材料,將烤出一整盤的小熊抱餅乾帶回家!)

   IMG_0368.jpg IMG_0369.jpg 

 IMG_0364.jpg

 

<饗法國,想法國> 10月底在台北開辦的法國烘焙文化展,搶體驗名額快跑!(共有五場各20名額,Choyce粉絲可以提前報名卡位,先寫信搶名額啊啊啊!)子喬子鈞從親 #手磨麥粉,#手作鮮奶油,直到小熊抱餅乾成品,徹底實踐從五感感受食生活。 Oh! Terroir 饗法國法國烘焙文化展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10月11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