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好吃) 昂舒巴黎烘焙坊 總裁私廚好菜 松露,分子料理,出乎意料的美味與超值 @昂舒巴黎Un Jour À Paris

今日爽報:http://feed.s-d.tw/web/20151019/files/mobile/index.html#21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019/714196/

Screenshot_2015-10-19-08-08-39-2  

IMG_3746.jpg  

位於台北東區巷弄間,看似不起眼的烘培麵包店,卻網羅來台安首屈一指的烘焙與西餐主廚好手,這一天還巧遇最新台灣之光,陳永信,果然昂舒巴黎烘焙坊裡,經常有高手雲集呢!

 

今日巧遇最新 #台灣之光 #陳永信 本人很高又很帥氣,居然還是12歲孩子的爸爸(少女❤️碎了)(據說永信的另一半是Choyce 鐵粉)2015/9/28新聞:台灣麵包師傅陳永信在法國的世界麵包大賽中奪得總成績第一名,並以作品「牛魔王」拿下藝術麵包冠軍,再度於世界麵包領域展現台灣師傅的才華。第5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在法國聖伊天恩(Saint-Etienne)舉辦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10月14日

 

原來是國內大企業總裁私人宴客的秘密基地,私心網羅各界好手,隨時可招待親友與貴賓,

罕有人知道,昂舒巴黎烘培坊也對外開放營業,南法料理端上桌,松露,勃根地燉牛肉,世界比賽冠軍等級的私廚好菜,以及各種烘培教室只為介紹更多法國經典烘焙與美食。(左為廚齡二十多年巫建弘師父,右為烘焙高手許明輝師傅)

IMG_3735.jpg 

這一天特別前來試試看,昂舒巴黎烘焙坊,傳說中的總裁私廚好料(座位數少,一定要電話預約餐點內容,可客製化製作宴客套餐)

IMG_3730.jpg IMG_3731.jpg 

Choyce與友人都點選艾菲爾套餐(880元,早午餐到晚餐都可以點這一套,餐點內容隨四季調整改變食材與做法)

上餐就先來好料得讓人難以招架,正在減重中還是大口吃了三塊。這可是採用法國原裝麥典麵粉,加上台灣在地食材如無花果乾等精製法國麵包,剛烤好上著,麵包皮焦脆香,與內層那微溫的口感,把法國旅行的美好回憶都勾引上身。

IMG_1407.jpg

套餐最經典的三道前菜拼盤,擺放在胖胖杯裡,每一杯都是精彩萬分。

左起為松露溫泉蛋,綜合水果,分子料理的橄欖油,佐著生火腿,雞肝,清爽沙拉等,恰到好處的調味,這是歐洲最讓人熟悉的好味道。

IMG_1414.jpg

所謂分子料理,看看那一顆顆的小圓珠,

這不是小豆子,而是法國進口橄欖油喔!

與莫札瑞拉MOZZARELLA 軟式起司是絕佳組合。

IMG_1418.jpg

入口讓人驚艷的卡布奇諾松露濃湯,巫師父分享作法:

由於蘑菇富含水分,容易在烹煮過程中稀釋味道,建議先略炒烹煮後,去除多餘水分,才繼續熬煮成軟爛狀態,入調理機打碎並繼續熬煮成美好的蘑菇濃湯。

看起來像咖啡,奶泡底下可是貨真價實的法國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濃湯旁的黃色果凍,竟然是盛產的百香果凍,佐著底下酥皮捲中的意外驚喜,每次嚐到不同驚喜更讓人眉開眼笑。(驚喜保留給大家自己發掘喔)!

IMG_1427.jpg 

艾菲爾套餐裏的主餐有兩種,牛肉或者海鮮(依照季節不同調整餐點內容)

不吃牛肉的人可選擇鮮魚,各種櫛瓜,蘆筍,紅椒裡,搭襯著鮮文蛤與酥煎海魚。

海鮮基底醬料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1428.jpg  

費時48小時精緻的勃根地紅酒燉牛肉,從浸泡,熬煮,入味後熟成,真正道地的巴黎功夫菜,也是台灣少見的法國菜,

那濃稠醬汁可別浪費,佐著昂舒巴黎烘焙坊的冠軍法國經典麵包,很想用華麗辭藻包裝,但回想起來,就是:好好吃啊! 

 

IMG_1433.jpg  

餐後甜點也不馬乎,

艾菲爾套餐的甜點是『解構式檸檬塔』,把一整顆檸檬塔拆解,自由巧妙的組合。

酥塔,黃綠檸檬熬煮的檸檬慕斯,莓果,巧克力,每一樣都跟酸甜檸檬滋味是絕配!

 

(那個草莓上的金箔本下太重了啊!) 

  IMG_3702.jpg

餐後來一杯咖啡,意猶未盡的相約下個月換菜單時,將要帶著孩子再訪昂舒巴黎。

但臨走前還要打包外帶各種好吃招牌麵包。

上回在採訪時聽到法國麵包保存秘訣:切塊後用保鮮袋包起,放入冷凍庫中,想吃時拿出來,噴一點水放入烤箱加熱12分鐘,就會跟剛烤好時一樣美味。

(饗法國,想法國) Oh Terroir饗法國烘焙文化展 回歸自然 手作體驗製麵包,從磨麥粉,手作奶油開始 手感烘焙DIY課程(Choyce網友搶先報名!!) 

IMG_3714.jpg

有冠軍主廚加持,昂舒巴黎烘焙坊的甜點不輸麵包與料理,每一樣都讓人愛不釋手。

IMG_3716.jpg  

好像驚喜袋一樣,麵包裡藏著松露啊!

IMG_1464.jpg

一顆要價680元的冠軍麵包,其實也有縮小版,價格也親民許多,

IMG_1470.jpg

位於華視旁邊,一樓作為麵包糕點銷售,底下卻是總裁主廚的秘密基地,

IMG_1490.jpgIMG_3736.jpg

座位數僅四桌,很容易向隅的地下秘密餐廳,採取開放式廚房,可看到大廚製作料理的過程。

  IMG_1448.jpg

總裁也讚不絕口,艾菲爾套餐880元。 

從早午餐開始供應到晚餐,價格與餐點都一樣,不會因為晚餐就翻倍喔!

想要找不受打擾,也不怕餐點讓客人失望的秘密基地,推薦給大家!

昂舒巴黎烘焙坊昂舒巴黎Un-Jour-À-Paris

臉書尋找:昂舒巴黎Un Jour À Paris 

 其實偷偷期待世界麵包冠軍 陳永信師傅,也能趕快推出代表作,讓台灣鄉親也能吃到揚名世界的台灣好味道。

IMG_3696.jpg 

 IMG_1452.jpg  

 

(今日爽報副刊介紹)難得在台灣也能找到地道的歐洲麵包,更讓人難以發現的,隱藏在地下室,國內大企業總裁私廚餐廳,座位數少的可以,但卻吃得到超值又精緻美味的法國菜。 昂舒巴黎Un Jour À Paris下次請巫主廚為Choyce粉絲團媽媽們開課,教大家餐桌藝術與生活美學好嗎?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10月18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太誘人了~總裁也讚不絕口之艾菲爾套餐~來去嚐鮮了~
    版主回覆:(10/19/2015 09:11:52 AM)
    認真覺得這套餐很超值,希望你也會喜歡!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