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推薦) 開丼開動了!地表最強 開丼 燒肉vs丼飯 豪華燒肉丼連鎖餐廳(台北新竹台中連鎖六家分店)

難得媽媽在家,卻不想動手料理(最近經常遠行,廚房不好備料)問問孩子:今晚想吃什麼?

子喬不吃生魚海鮮,子鈞喜歡鮭魚卵,洪爸愛吃鰻魚,Choyce愛台灣小菜,全家四人意見紛亂無法統一(天天都為了要滿足全家人而煩惱啊!),那就一起到新竹關新北路,竹科聚餐熱門地點 <開丼餐廳>用餐吧!

IMG_1548 

老早就聽過也看過朋友們在全台六間『開丼 燒肉vs丼飯』打卡,卻總是因為門前大排長龍而放棄『開丼餐廳』,這回受邀前來,也果然一圓長久以來向隅的遺憾。

IMG_1524 

開丼,日文名為『いただきます』(我要開動了)的諧音,也是號稱『地表最強燒肉丼餐廳』,讓人忍不住想挑戰一下,所謂『地表最強的丼飯』有甚麼神奇?

IMG_3904.jpg

總是宣稱自己在日本吃太多美食,在台灣絕對不碰日本料理,沒想到這一次造訪開丼餐廳,Choyce與全家人大大滿足。不管是哪一種年齡層或者男女老幼,在開丼餐廳總能找到最能滿足全家人的餐點。

IMG_3907.jpg  

在壓軸的丼飯上桌前,先來一桌小菜吧!

這可是在日本最懷念的台灣小菜,經過日式調味後更清爽美味,也絲毫不搶主角風采。

IMG_1526  

從鮭魚卵到溫泉蛋,爆漿杏包菇,金針菇時蔬等,每一份約30~80元小菜,擺滿整個桌面,主餐還沒上桌,這些小菜其實都可以當主角,超級澎湃的啦,

小人最喜歡的招財貓汽水,也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好貨,讓孩子們開心大口吃光光的小小獎勵。

看看這些side menu 單價都很便宜,但樣樣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美味小點,真的停不下來拼命吃呢!

IMG_3940.jpg 

Choyce要特別推薦大阪燒蝦捲,跟章魚燒一樣,上頭淋上美乃滋與柴魚片,入口讓孩子們:嘩!

燒蝦捲有點像台南蝦捲,但加上章魚燒兩樣元素,瞬間華麗起來,美乃滋帶來甜味,柴魚片更添大海的味道。

調味真的是門藝術,多一點少一點都會影響餐點帶來口感衝擊瞬間的評價,

台南美食本來就比較偏日式,又加上兩個特別元素後,帶來不同感受。

也算是中日美食文化交流的一種?每份90元,一家人分食著也很有趣味。

IMG_1531 

子鈞指定的爆漿雞腿捲(80元),乍看名稱以為雞腿捲之間夾著起司或者其他醬料?

端上桌來才發現這是以雞腿的鮮甜多汁為主打,不用特別調味,那雞腿捲入口不斷流下的湯汁,就相當引人入勝。

IMG_1537 

雖然小菜已經相當精彩,但我們的目的,還是為了地表最強燒肉而來,

攤開菜單就讓人垂涎欲滴了。

IMG_3941.jpg

骰子菲力丼看起來就是華麗!

鹽蔥更是燒肉餐廳裡萬萬不能少的最佳女配角。

連味噌燒肉都有

IMG_3942.jpg

日本人特別愛中華菜的調味,在開丼餐廳裡的麻婆,咖哩,醬燒,照燒與炙烤等,都是日本餐廳裡常見的經典。

也是不吃牛肉的另種選擇。

IMG_3943.jpg  

從菜單設計與內容編輯,發現開丼餐廳的用心。

不只是推銷餐點,也推銷店家理念,孩子們好像在翻閱繪本一樣,從菜單認識店家傳達的訊息。

台灣少見的食材物料產地標示法,讓我們點餐更安心。

IMG_1576   

了解產地與餐飲製作的理念後,孩子們也更期待餐點上桌,

偶而帶孩子外出用餐,不用在廚房裡忙進忙出,也更能好好觀察孩子享用餐點的笑容,偶而放媽媽一天假也不賴。

IMG_1569 

開丼餐廳強調現點現做,等候美食上桌總是需要點耐心,約20分鐘後主餐陸續上桌。

那骰子菲力丼華麗登場啦!

 

IMG_1542 

肉食系小人子鈞最愛,燒烤得恰到好處的骰子牛肉,入口多汁,讓人無法停止,不斷送進口中。

開丼用的牛肉是Choice等級,才能有如此美味的口感!

IMG_1534  

骰子牛肉附上一顆溫泉蛋,蛋黃與燒肉是絕配啊!

蛋上面黑黑的看似不起眼,但用的可是松露醬!$300

IMG_1564

非肉食系小人子喬選擇『相撲鰻重』鰻魚丼,打開木盒蓋又是一陣驚喜。

 

IMG_1540 

IMG_1554 

 一人迅速吃完一小碗,大滿足表情說:好吃極啦!接著說:おかわり!

快要十歲的孩子,正在發育期間,一個人把整碗鰻魚丼吃光光了!

IMG_1547  

與真空包裝調味好的蒲燒鰻不一樣,開丼餐廳的鰻魚又厚又扎實,不過甜也不過鹹的蒲燒醬汁更是美品!

鰻魚選用日本黑鰻,重量足足超過3.7兩,小朋友可以吃得很飽很過癮;$450

IMG_1565

 

此外,鰻魚丼中還有六種配料,讓小朋友吃得開心吃不膩(玉子燒、鮭魚卵、蔥花、海苔酥、芥末絲、海苔絲)

IMG_1557

子鈞熱愛骰子菲力丼,子喬最愛鰻魚丼,洪爸則是完全被這鹽蔥燒肉丼給征服了!

店家特製鹽蔥調味剛剛好提出燒肉的鮮甜好味道,薄片燒肉裹著鹽蔥一起下肚,在日本燒肉餐廳可要花不少錢啊!

IMG_1553

鹽蔥燒肉丼套餐裡,有新鮮蘿蔓心,溏心蛋,還有紅豆湯,恰到好處的燒肉醬燒醬提味,讓食慾之秋大滿足!

對了,大方的開丼不怕你吃,蘿蔓生菜吃不夠,可以跟服務人員續點,免費哦!

 IMG_1552     IMG_1560         

全家人團聚用餐,笑著活著開心著,也是工作上學辛苦一整天,最棒的獎勵。

IMG_1570   

 

店內免費供應玄米熱茶、冰檸檬水與味噌湯及白飯吃到飽,

 

 孩子們想吃多少都不怕,自行適量取用喔!

 

IMG_1573     

開丼餐廳不只賣餐點,也賣許多日本直送,台灣市面上少見的飲料,

IMG_3954.jpg IMG_3955.jpg  

地表最強,開丼燒肉連鎖店,全省有六個點,分佈在台北新竹台中,

離竹科很近,關新北路上的竹科店,2015/11/6起接受預約,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想要嚐鮮可要早點到餐廳喔!    

地表最強燒肉丼,開丼餐廳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idonNo.1/ 

官方網站:http://www.kaidonno1.com/

 IMG_3944.jpg 

**本文係由開丼餐廳邀請,Choyce實際體驗並撰稿分享**

IMG_3911.jpg

用餐後,填完意見表可獲得免費的小罐裝汽水一罐喲!

 

媽媽們有沒有這種困擾:家裡有人吃生魚,有人只吃熟食,有些人愛吃肉,有些人只吃海鮮?偶而出門用餐想要滿足所有人的慾望,那就來 開丼 燒肉vs丼飯餐廳一次搞定吧!據稱是地表最強丼飯餐廳,更讓人驚奇於面面俱到,同時滿足各種年齡層與男女老少需求的美食餐廳!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1月10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