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雜感) 曲奇大戰?尊重與寬容,是你我的必修課

Choyce三天香港快閃,其實只為了一個任務,參加Mnet mama亞洲音樂節頒獎典禮,卻幸運有許多香港粉絲陪伴,帶著我走訪街頭巷尾找名店,也更了解香港人的生活與想法。

其實從Mnet頒獎典禮,Choyce終於明白:韓國音樂盛事為何選擇在香港舉辦?!

Mnet頒獎典禮為了不是讓韓國人關門自嗨,反而投入巨大成本選擇在香港發聲,向亞洲與全世界證明韓國演藝界的功力,更藉此行銷韓國旅遊與觀光,為了韓國形象而砸重本請各國歌手來香港表演,韓國總統更錄影露面致詞(英國寵物店男孩也受邀前來)

IMG_3250.jpg  

許多事情沒有那麼表面,成就一件事情,不是只有平常人一眼望去就能搞懂,這一場音樂會造就許多商機,更把韓國音樂與觀光往國際推向一大步。(其實韓國音樂表演,本來就是亞洲最強大,但好還要更好)!

而台灣有這樣的聲音:小朋友不好好唸書,浪費生命看表演,浪費錢…….

不因為韓國表演團體而花時間,那是你得個人意見,不要批評別人欣賞音樂的自由。

 

關於香港曲奇大戰,很多人說這家好那家不好,這些都很主觀,Choyce感謝大家大方分享自己的看法,但請不要批評別人。

 

就像台灣鳳梨酥,有人愛微熱山丘的創意,有人愛佳德的傳統,Choyce兩種都愛。

送人也分對象,送年輕人『微熱』,送老饕或者長輩『佳德』,送禮時挑選對象,也是一種心意。

我覺得珍妮很傳統(老人家就愛這一味)包裝很輕鬆,價格很容易入手(70港元起跳),

曲奇四重奏很創新(迎合年輕人口味),包裝精美華麗(價格略高),

但老人家就愛油酥酥的肥膩感啊!(Choyce是老人家無誤)

 

學著尊重他人的喜好,也是在網路世界中的修煉。不管別人怎麼說,都不要攻擊別人『無知』,批評詆毀他人,不會抬高自己,而是顯得你沒有包容不同意見的雅量。

香港好友帶路,Choyce很幸運的造訪兩家人氣曲奇店,也都花錢買下帶回台灣送禮自用。

 

昨天上飛機前寫稿分享珍妮曲奇,

香港朋友第一時間就私訊來告訴我:其實珍妮如何如何,香港人根本罷買。

香港人罷買又如何?

是所有香港人都罷買嗎?

我看到很多香港人還是繼續買啊!

Choyce寫文章紀錄,只為了提供給更多人參考,不為了當美食裁判或者伸張正義,我只做一個忠實記錄者的角色。

口味或者行銷,形象等,交由市場公評。

 

珍妮有她的強項,曲奇四重奏有他的優點。

各自有擁護者很正常,要知道,一個品牌能夠成功,絕對不只是靠口味,還有很多因素促成這些結果。(包含定價,行銷,與市場分析)

懇請大家用多一點包容看世界,生活更輕鬆愉快!

 

香港超夯手信: Jenny Bakery珍妮曲奇 應該怎麼走,血淚經驗跟大家分享(迷路半小時會抓狂啊!)奇妙的是,明明預計晚上七點歇業,Choyce卻在晚上九點多免排隊免限購,開心買到想要的 #珍妮曲奇,如果說這就是命運,那就是福星高照…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港姐名店,也是香港人強推 曲奇四重奏,服務態度好更提供試吃,店內裝潢設計感精緻大方,各種創意發想,#蝴蝶酥 口味真的很不賴喔!Choyce私心推薦 #川椒榛子,餘韻香而不辣讓人難忘。價格略高,但廣受香港人愛戴,原來是這些理由……..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Choyce的一點感想,關於香港曲奇大戰,很多人說這家好那家不好,這些都很主觀,Choyce感謝大家大方分享自己的看法,但請不要批評別人。就像台灣鳳梨酥,有人愛微熱山丘的創意,有人愛佳德的傳統,我兩種都愛。送人也分對象,送年輕人『微熱』…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