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好味) 一年只開半年,僅限當日電話預約,夢幻名店 車庫羊肉爐

在台灣一年四季都要吃火鍋,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都有火鍋派對,對外國人如歐美日等國來說,亞洲人愛吃鍋的癡狂程度,還真的很難懂。

Choyce家最愛吃的羊肉爐,則是夢幻逸品中的逸品,只有入秋後十月才營業,春天到(五月)就關門,每天下午兩點開放預約當晚座位,每天下午六點營業到晚上九點半,只桌轉兩次(六點到八點,八點到九點半),每天下午兩點一到,電話立即熱線中,很快的桌次都排滿,只剩下外帶可以預約,當日份量賣完就收攤。還有,週日不營業。

IMG_7661.jpg  

隱身在台北街弄小巷間,一長串安靜的住宅區內,唯獨一戶家門前熱鬧滾滾,把車庫讓出來做生意,一家大小親戚共同經營『車庫羊肉爐』,

可謂是台北最難定位,但溫和不燥熱,大小都愛的紅燒羊肉爐。

IMG_7664.jpg

帶皮羊肉口感特殊,湯頭少了強烈藥膳味,喝了不會口渴(沒有加味精,也不會上火(不燥不熱

也是子喬子鈞與全家人一試就深深愛上的好味道。

IMG_7665.jpg 

每回打電話都預定不到位置,每次都只能外帶回家享用,唯獨跨年三連休,Choyce在下午三點多碰運氣打電話,居然還有空桌子,還不只一桌,

緊急之下來不及揪人一起去,只能全家四人去現場吃鍋。

2~3人吃小鍋850元,4~6人為中鍋1300元,7人以上就是大鍋1700元。

羊肉爐內不只有羊肉,基本設定有青菜,貢丸,凍豆腐,乾豆皮,金針菇等配料,小鍋價格850元,外帶也一樣價格。

大中小鍋依人數而定,車庫羊肉爐很堅決地拒絕多人共食小鍋,即使是外帶,也不願多加湯也不多加調味料。

咱家兩大兩小一向吃中鍋,入座後等候羊肉爐時,也點來車庫特製小菜。

IMG_7275.jpg 

內用可無限續湯,那獨門配方的羊肉湯越喝越順口,帶皮山羊肉也越煮越軟爛越好吃,

山羊肉不怕久煮變成橡皮筋一般咬不動。

羊肉不腥羶,紅燒湯頭味道剛剛好。

IMG_7283.jpg

清爽的醬油涼拌山藥,孩子們搶著吃

IMG_7276.jpg  

單點韓國泡菜較為普通,就是市售罐裝口味。

 IMG_7280.jpg IMG_7281.jpg  

羊油麵線是經典,外帶時都要買上兩大盒回家,

蒜末拌上羊油與鹽巴,就很清爽好吃。

 IMG_7287.jpg IMG_7277.jpg  

若是你打電話訂不到位置,只能做外帶打算,

外帶不可加湯,醬料也是固定份量,車庫羊肉爐堅持每天備料都是固定份數,不能多賣以免影響客人權益。

IMG_7663.jpg 

車庫羊肉爐有許多堅持,服務態度也很有自己的堅持,不用刻意迎合客人,還真像是我們闖入主人家硬要坐下來吃飯的感覺XD(不是不好,而是從掌廚到服務人員都是一家人,舅舅阿姨等叫來喚去,很有大宅院的親切感。

車庫羊肉爐,也變成偶而想念家鄉味時,卯起來按電話重播的饞蟲,三不五時冒出頭來,提醒著自己很久沒吃鍋囉!

IMG_7666.jpg IMG_7667.jpg 

外帶包裝成一帶,不給竹筷子與免洗碗喔!

 

IMG_7668.jpg  

車庫羊肉爐

 

Address: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3巷10號

 

Tel:02-2503-9503

 

 

聽說下週開始要變冷,明天飛東京也會遇到入冬以來超強寒流,東京甚至要下雪了(抖抖天一冷就想吃鍋啊!台北最難預定,也最傲嬌(一年休半年還有很多定位規定),偏偏是Choyce家最喜歡的 #車庫羊肉爐,一邊寫一邊流口水@@❤把【Choyce粉絲團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設定勾選搶先看,消息不漏勾!(歡迎分享)電腦版►從[已說讚]設定成[搶先看]手機版►從[追蹤中]設定成[搶先看]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6年1月17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