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要寫稿,8歲暖男揪感心

常有人說到:生小孩要幹嘛,生了小孩又不一定會孝順你,老了也不一定有人要養你。前幾天好友也說到:親戚對久臥病床的老媽媽說:你活這麼久也夠本了,為什麼不趕快死一死,好讓我們分財產啊?!

說真的,養小孩這件事,真的不是簡單能評估利益得失的投資案。論績效,論成果,再論投注時間,為人父母這一行,真不是最聰明的選擇,更不能輕易卸下職務,遠走天涯不再理會。但換個角度來看,養小孩獲得的美好,遠遠超過我們付出的。只要你敢給,願意給,從孩子身上獲得的支持,一定遠遠超過預期。

IMG_4021.jpg  

前幾天走訪日本中部各地,八天長途旅行結束,帶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才傍晚呢,一邊跟孩子話家常,一邊就闔眼沈沈睡去,一覺醒來也剛好孩子們正準備要上床時間。只見身上蓋著子鈞最愛的口水被,還有最愛的小棕玩偶在身旁陪伴。

子鈞總是為媽媽蓋上自己最心愛的被子,還派自己的小玩偶當替身,代替自己陪媽媽睡覺。子鈞知道媽媽累壞了,讓媽媽好好休息。

接下來幾天,子鈞都要求:媽媽不要寫稿,媽媽陪我睡。

帶著撒嬌與半強迫的方式,非到願望達成不放棄,

子鈞的要求有點反常。

Choyce:為什麼要媽媽陪啊?媽媽不在家的時候你也可以自己睡覺啊!

子鈞反問:那你為什麼要求我吃飯洗澡睡覺呢?

Choyce一愣:因為我愛你,希望你健康啊!

子鈞接話:因為我也很愛你,希望媽媽身體健康,陪我們久一點。

小暖男超強話術說服媽媽,連續幾天晚上都半強迫的提早上床睡覺。

這天早晨六點鬧鐘響,一向賴床賴到上學遲到的孩子居然跳起身來,告訴媽媽:我要為你做早餐。我想做去年我們三個人在巴黎吃的炒蛋喔!

從打開蛋殼,打蛋,直到完成所有程序,都由子鈞來製作完成。

一邊炒蛋一邊試吃,一邊說著:鹽巴加太少了,應該再多一點。吃著吃著一顆蛋都要被試吃光了才送到媽媽眼前。

分享給姊姊時,小氣的給一小口試吃呢!

IMG_4132.jpg  

養育孩子應該獲得什麼回報,才讓你覺得願意投資呢?

也許不是你想像中的金山銀山,也許不是妳期待中的豪華大餐,但知道有人無條件的愛著自己,願意為自己付出,在最辛苦疲倦的時候,一句話就能打氣給予最大的精神支柱,這就是這十年來育兒的最佳回饋。

說真的,養育孩子的親情,無法以任何測量儀評估深淺高低,

也無法以評分表或者任何標準估算成敗得失。

計畫懷孕前還認真研究左右腦開發,期待孩子能夠一鳴驚人成為天才,這些年下來,只希望孩子健康平安長大。也許到老了還願意帶老媽媽到戶外走走踏青,那就已是人人稱羨的美滿人生。

親情看似平淡如水,卻雋永不朽。也千金不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