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稱大王?!野放猴子的自然保護園區 大分縣高崎山自然動物園

位於北九州,台灣人對大分縣的印象只有由布院,Choyce曾經造訪過兩回由布院,以為大分就這樣了。

沒想到大分旅遊多元又豐富,玩四天還玩不到大分一半景點,認真玩可要花上一整星期呢!尤其這回造訪大分縣高崎山猴子保育園區,當老媽的天性被萌翻的猴子們給逗得暈頭轉向,彷彿看到子鈞在眼前耍賴撒嬌呢!

IMG_3976.jpg 

在日本旅行時經常造訪當地動物保育園區,一邊取材一邊參考日本動物照顧方法,大分縣高崎山自然動物園內,現時照顧1522頭不同品種猴子,在半開放式的自然山林中野放猴子們,也提供當地機關團體前來觀摩參訪。

IMG_4042.jpg 

為人父母的你我,造訪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會非常有感觸,

猴子跟人的行為與思考模式,真的像極了。

猴子們互相抓取身上的跳蚤,互相安慰,也互不相讓吵架打鬧,吵贏吵輸都要哇哇大叫,長輩一出手巴下去,兩隻小猴子又乖乖和好。

IMG_3979.jpg

在半開放的山區裡讓猴子們盡情玩耍,

這才是真正順應猴子天性的保育園區。

(真的不要去把動物關在密閉空間喝咖啡的餐廳,無疑是虐待動物啊!)

IMG_3983.jpg

猴子們的棲息地很簡單,在山林裡自由奔跑,

高崎山動物園內也為猴子們架設各種遊樂器材,就與國小孩童們一樣,在盪鞦韆與登高架上自由來去。

IMG_3984.jpg IMG_3991.jpg

尤其是母猴與小猴的互動,更為吸睛,

小猴咬著奶頭尋求口慾安慰,那種歡喜與哀愁,親餵母乳的媽媽都懂啊!

IMG_4017.jpg

一家之主的王者,在一旁維持秩序,小猴搗蛋就出手修理,

微妙的平衡,不分物種都能看得到。

IMG_4027.jpg

最幸福的時光,就是依偎著睡午覺啊!

IMG_4033.jpg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餵食時間,猴子們向管理員蜂擁而上,

Choyce好奇詢問:遊客可以採購飼料餵食嗎?或者自行攜帶水果餅乾餵食猴子?

工作人員:很多年以前曾經開放遊客餵食,但很快就禁止。

禁止餵食的理由是:猴子分不清誰有食物誰要餵食,可能以為包包裡一定藏有食物,可能為了食物而動手抓遊客行李,最後為了保持動物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禁止除了工作人員以外的遊客餵食猴子。

工作人員在園區內一律身穿黃色上衣,猴子看久了也知道哪些人是工作人員,學習力強的猴子們只會聽工作人員指揮,也對非工作人員保持距離。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內,設有付費纜車,可搭纜車往高處造訪猴子棲息地,也能徒步慢慢上下坡。

IMG_4035.jpg

沒有欄杆,沒有玻璃隔閡,猴子們在山林間自由穿梭,

適當卻也友善的彼此互相尊重,

這也是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成立,最希望達到的宗旨。

IMG_4039.jpg

謝謝你們來,我們下回見囉!

IMG_4041.jpg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http://www.takasakiyama.jp/

〒870-0802 大分県大分市神崎3098−1

營業時間:8:30~17:00 最後入園時間:16:30

大人門票費用510円,搭乘纜車來回100円

要往高崎山猴園可以從別府中央車站(別府站或是別府北浜)搭乘巴士10分鐘就到。在「高崎山」公車站下車。

馬路另一頭則是大分縣水族館,猴園水族館門票+來回交通巴士,聯票2200日圓,親子家庭可安排一整天逛水族館與猴園。

 

別府溫泉旅館推薦:兩築別邸美湯之宿:北九州溫泉名所住宿推薦 大分美湯之宿 兩築別邸 別府頂級溫泉旅館  

agoda中文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ryoutiku-bettei/hotel/beppu-jp.html?cid=1457485 

大分頂級美食 日本第一大集合 把來客當作最重要的家人 器皿如心意一般貴重@兩築別邸 別府溫泉  

別府八湯巡禮 地獄溫泉瀟灑走一回,『海地獄』焦糖布丁必吃,變魔術一樣神奇『かまど地獄』 

埋在砂子裡泡溫泉 乾洗的概念?九州別府海濱砂溫泉 

大分縣觀光指定台灣代理店『遊日盟族 https://goo.gl/0ij8SF 

公益財團法人 大分旅遊 http://tw.visit-oita.jp/

IMG_3967.jpg IMG_396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