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娃兒愛閱讀【親子共讀】Curious George 好奇猴喬治系列繪本 6本960元

猴年到(其實已經過了大半年)Pika小編來介紹一套與猴子有關的繪本,原著是H.A.雷伊夫婦共同創作,青林出版社發行的翻譯繪本「好奇猴喬治」非常受2歲的翔翔喜愛,每天早上起床喝完奶就咚咚咚的跑去書櫃拿一本好奇猴叫媽媽讀,晚上回到家喝完奶又一樣咚咚咚的拿另一本好奇猴繪本請媽媽讀給他聽,到底這隻好奇猴的魅力在哪裡?  IMG_9008.jpg

                IMG_9090.jpg    

好奇猴喬治系列繪本自1941年出版已經擄獲大小孩的心達70多年了,更在2006年躍上大螢幕,這一系列繪本一共有6本,從一隻小猴子如何從非洲的叢林裡被一個戴著黃色帽子的男人帶到都市叢林裡開始說起…,這隻小猴子跟小朋友一樣對很多事情都很好奇很新鮮,根本就是孩子的化身,

IMG_9051.jpg

就像2歲的翔翔語言能力大爆發開始東問西問(雖然喬治猴不會說話),對外面的世界都很好奇,常常問:媽媽這個是什麼?媽媽這輛公車是幾路?每天重複地問都不厭倦。  

好奇猴喬治系列的小猴子嘗試去工作、騎腳踏車、放風箏,孩子們不也就是對這些事物充滿好奇新鮮感嗎?

IMG_9100.jpg

書中的喬治猴玩著新球、跑到兔子屋前玩耍、釣魚,好奇小孩翔翔也模仿起小猴子找出自己的球來玩、找出兔子積木與兔子捉迷藏、拿出自己的釣竿玩具吊起書中的魚,邊讀繪本小孩也跟著書中的角色一起玩,透過喬治的冒險故事,滿足孩子探索的好奇心。  

IMG_9079.jpgIMG_9041.jpg

「好奇猴喬治上醫院」更是應波士頓一所醫院邀請而寫的繪本,目的是幫助小朋友多認識醫院而不要有恐懼,不知道是讀了這本繪本發揮作用還是突然開竅,本來非常怕醫生怕上診所看病的翔翔前陣子有一天突然不再害怕了,還會自己張大嘴巴讓醫生看喉嚨,也許書中的故事真的可以慢慢的啟發小小心靈。  

「好奇猴喬治系列繪本」推薦給家裡有小小孩的父母來共享閱讀樂趣,博客來網址:http://goo.gl/8hRWWT

IMG_8973.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